大勢至菩薩心咒是什麼意思,大勢至菩薩心咒的作用

2021-04-09 15:16:00 字數 3530 閱讀 4331

1樓:aaa**王

大勢至菩薩心咒是一種佛教咒語。大勢至菩薩心咒:【嗡,巴雜,嘿,嗡,巴雜,詹雜,摩訶嚕專呵吶屬吽嘿】大勢至菩薩,根據"觀無量壽經"記載大勢至菩薩以獨特的智慧之光遍照世間眾生,使眾生能解脫血光刀兵之災,得無上之力。

2樓:

大勢bai至菩薩真言:du唵-散-髯髯-娑婆訶zhi

編輯本段大勢至菩dao薩心咒 咒語原文   嗡回,巴扎答,嘿,嗡,巴扎,詹扎,摩訶嚕卡吶吽嘿 大勢至咒注音   ōng bā zhá hēi ōng bā zhá zhān zhá mó hē lū kǎ nà hōng hēi 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貢奉西方三聖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三種迴向者,一回向真如實際,心心契合。二回向佛果菩提,念念圓滿。三迴向法界眾生,同生淨土。

——印光大師(增廣文鈔卷二 復永嘉某居士書九) 回答者也是初學者,請參考。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大勢至菩薩心咒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勢至菩薩是代表大智慧的菩薩,所以他的心咒可以開啟人們的智慧。除此之外,此心咒還能消業、除障,可以滿足眾生的一切善願。

另外如果一心奉持大勢至菩薩心咒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點雖無經典出處,但我個人認為是可以的。畢竟大勢至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右脅侍大菩薩,未來當在極樂世界繼觀世音菩薩後成佛,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虔誦大勢至菩薩心咒可以往生極樂淨土。

大勢至菩薩心咒

4樓:元寶寶乖乖

好事,就像治病一樣,找到病灶了,多多執念,消除業力,自然就好了

5樓:我為快播點讚的

現在的什麼年代了?如果感覺心裡不舒服請閱讀關於心理學方面書籍或者諮詢心理醫生!

6樓:系叡雋運乾

大勢至菩薩心咒:嗡,巴雜,嘿,嗡,巴雜,詹雜,摩訶嚕呵吶吽嘿

大勢至菩薩真言:唵-散-髯髯-娑婆訶

7樓:no_1412yong詠

很多所謂的咒都是藏密的偽經中出現的咒,都是與鬼神打交道而非佛咒,若不能分辨真偽,建議只念大悲咒擠楞嚴咒即可。

若您所說的《大勢至菩薩心咒》是「嗡,巴雜,嘿,嗡,巴雜,詹雜,摩訶嚕呵吶吽嘿」,那麼這個咒是藏密的雙修咒,是偽咒,不要繼續唸了

大勢至菩薩真言和心咒有什麼區別!

8樓:郭蘭從茶

大勢至菩薩心咒:嗡,巴雜,嘿,嗡,巴雜,詹雜,摩訶嚕呵吶吽嘿

大勢至菩薩真言:唵-散-髯髯-娑婆訶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勢至菩薩真言:唵-散-髯髯-娑婆訶

編輯本段大勢至菩薩心咒

咒語原文   嗡,巴扎,嘿,嗡,巴扎,詹扎,摩訶嚕卡吶吽嘿大勢至咒注音   ōng bā zhá hēi ōng bā zhá zhān zhá mó hē lū kǎ nà hōng hēi

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貢奉西方三聖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三種迴向者,一回向真如實際,心心契合。二回向佛果菩提,念念圓滿。三迴向法界眾生,同生淨土。

——印光大師(增廣文鈔卷二 復永嘉某居士書九)回答者也是初學者,請參考。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10樓:百度使用者

在念任何佛菩薩名咒和真言之前都要先念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顯教【漢地叫咒語藏蒙等地叫真言】一樣的。要回向,有迴向文,那要問你的**,主要看你自己是大乘發心還是小乘,發願而定的,大願是普度眾生行菩薩道,小乘時離苦得樂都是可以解脫輪迴脫離火宅的。

11樓:百度使用者

沒區別,不用,供在心裡.

大勢至菩薩心咒和大勢至菩薩真言,心咒和真言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心咒為菩薩無量功德力所化 誦心咒等同持菩薩之一切功德 菩薩真言為受利益眾生所說 有自說及他說 萬法平等 無有高下 本質無任何區別 即大勢至菩薩名號與真言及心咒無區別 只是哪個更隨緣

13樓:無量光

從很高的境界講沒區別,一切都是一,不二的。

大勢至菩薩心咒與真言的正確讀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勢至菩薩心咒

【嗡,巴雜,嘿,嗡,巴雜,詹雜,摩訶嚕呵吶吽嘿】ong bazha hei ong bazha zhanzha moheluhenahonghei

持誦大勢至菩薩心咒貴在真誠無疑,須在通解佛理,對佛法生大信心,對密咒總持不生疑惑,發普利群生之菩提心而持誦之,則必有感應。

15樓:三世真知者

心咒 嗡 巴雜

嘿 嗡 巴雜 詹雜 摩訶嚕呵吶吽嘿拼音 ong baza hei ong baza zanza ma ha lu ha na hong hei

真言 唵 散 髯髯 娑婆訶

拼音 ong sa ranran suo po he

16樓:

南無阿彌陀佛

17樓:淡季不淡呵

網路上很多不同。你去問知道的法師吧,

蜀香堂** 那裡好像也有一點點的資料

18樓:次婷婷大秀

大勢至菩薩心咒:【嗡,巴雜,嘿,嗡,巴雜,詹雜,摩訶嚕呵吶吽嘿】大勢至菩薩真言:【唵-散-髯髯-娑婆訶】

大勢至菩薩,根據「觀無量壽經」記載大勢至菩薩以獨特的智慧之光遍照世間眾生,使眾生能解脫血光刀兵之災,得無上之力。

因此,大勢至菩薩被認為光明智慧第一,所到之處天**動,保護眾生,免受邪魔所害。

大勢至:音譯摩訶娑太摩缽羅缽跢。

意譯作『得大勢』、『大精進』。略稱勢志菩薩、勢至菩薩。

此菩薩以智慧光普照一切,令眾生離三塗,得無上力;

又彼行時,十方世界一切地皆震動,故稱大勢至。

與觀世音菩薩同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脅侍,世稱西方三聖。

首楞嚴經卷五唸佛圓通章謂,大勢至菩薩於因地時,以唸佛心入無生忍,故今攝此娑婆世界之念佛眾生,歸入淨土。

又依悲華經卷三載,當阿彌陀佛入滅後,由觀世音菩薩補其位;

觀世音入滅後,則由大勢至補處成佛,掌握化權,號善住珍寶山王如來。

大勢至菩薩心咒有手印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勢至菩薩手印:虛心合掌,十指內彎成圓的狀態,如未開的蓮花,繼之把兩中

指微微地開啟,即是未敷蓮花印。虛心合掌乃至未敷蓮花,宛如如來之寶篋,然開

敷卻如合。

大勢至菩薩手裡的花是啥意思,大勢至菩薩手中的蓮花是什麼意思

是蓮花來,蓮花在佛教中表示純淨和斷滅源。它bai代表一切活動 的du鼎盛階段,而進行這些活動是為了zhi完全避dao免墮入輪迴之錯誤。神靈端坐或站立的蓮花寶座象徵著他們的神聖本源。這些神靈被想象成是潔白無瑕 極盡善美的,其身 語 意是絕對清淨的。神靈顯現在輪迴之中,但他們絕沒有受到不潔之物 意障和心...

大勢至菩薩戴了有用嗎,佩戴大勢至菩薩有什麼禁忌

不建議戴。佛菩薩像都是喜靜不喜動,可以供養起來,功德無量。唸經唸咒,唸佛菩薩的名號是最管用的。學。大勢至菩薩,的教導。最好!佩戴大勢至菩薩有什麼禁忌 佩戴大勢至菩薩用選吉日,是的請菩薩是喜事,你配代如同供奉佛像一樣,需看日子,最好是農曆3月14日,黃道吉日。配代時男女睡覺不能代,不能跨。大勢至菩薩,...

怎樣分辯大勢至菩薩真假,請購大勢至菩薩吊墜哪裡有真的啊

大勢至菩薩摩訶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右脅侍者,又尊稱大精進菩薩,與無上尊佛阿彌陀佛尊上觀世音菩薩 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左脅侍 佛 合尊稱為 西方三聖 大勢至菩薩在中國民間信仰中的影響要遠遜於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幾乎沒有單獨供奉的。其形象據 觀無量壽經 載,身放紫金色光,法相與裝飾皆同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