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的棋子的等級大小是怎麼排列的

2021-03-09 05:58:50 字數 3986 閱讀 3267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國際象棋各個棋子的價值排列:

後(9) 車(4.5) 馬(4.5) 象(3) 兵(3) 王(1)

在國際象棋中,我們通常依據棋子戰鬥力的大小,把馬和象稱為「輕子」,把後和車稱為「重子」。又依據不同的火力特點,把後、車、象稱為「長兵器」,把馬、兵、王稱為「短兵器」。

輕子象與馬,其實力基本持平。象或馬相當於三個兵。

車的戰鬥力相當於4.5個兵,也就是相當於1個輕子+2個兵。如果一方以一輕子兌換一車,自然是賺了便宜。

2個輕子相當於1個車和1至2個兵的價值。後的實力被認為相當於9個兵。二個車相當於三個輕子。一車與二個輕子強於一後,但一後和一車、一輕子加1至 2個兵的實力相等。

每種棋子定具體的分值:

棋子名稱 後 車 馬 象 兵 王

最少格  21 14 2 7  1  3

最多格   27  14  8  13  2  8

價值分   9   4. 5  3  3  1

在多數情況下,上面這些各子力及兵的相對價值的評估是適用的。但在有些局面中,車甚至比後更有作用,兵的作用會超過馬,兵升變時有時不升後而變為其他子力。

馬與象的價值根據不同的局面發生變化,有時馬強於象,有時象強於馬。如,雙象可以輕易將死一個孤王,但一象一馬卻要難得多,而雙馬通常是不能夠將死對方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數值表示(數值越大,子力越強)後:9;車:5;馬:3;象:3;兵:1。

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國際象棋中每個棋子的價值,在對局的不同階段都會有相應的改變,如兵的價值在殘局階段會突然變大,原因是兵有走到對方底線升變的可能性,所以它的價值也會相應的變大。

對於馬和象誰大誰小,我覺得沒必要深入研究,基本上在封閉性局面中馬比象好些,而在開發性局面中象比馬好些。後的威力是最大的,所以一旦被對方吃掉就會損失慘重,車的威力會在殘局階段顯現出來,雙車在殘局時可以和單後一較高下,雙象在殘局時要優於雙馬或馬象。

3樓:匿名使用者

1、王(沒分值,但最重要)2、後(10分)3、車(5分)4、象(3分,雙象比雙馬優勢)5、馬(3分,好壞根據局面而定)6、兵(1分)上述的好壞都不是絕對的,因局面而定,有些時候,棄後殺王也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棋子具有相對價值,一般馬象3,車4.5,後9,兵1,但是在中局中馬象可達4,車到3

國際象棋中棋子有沒有大小區分?

5樓:名偵探___兔美

不知道你所謂的大小究竟是如何,但是從棋子本身體積來說是有大小之分的棋子本身也是有價值大小之分的;

王:無價,被將死就算輸,因此是最重要的

後:能夠直行、橫行、斜行,步數不限,因此價值最高10分車:能夠橫行、直行、步數不限,價值次於後,5分象:斜行,步數不限,3-3.5分

馬:「日」字形行動,沒有「蹩腳」,3-3.5分兵:

直行斜吃,到對方底線可變為後車馬象其中的一個,1分注意:以上價值評判是對普通情況的說明,很多時候棋子的價值會隨著他們在棋盤上的位置和作用而變化

6樓:常勝將軍

有。後10分。車5分。

馬象全是三分半。兵一分。這就是棋子大小价值的判斷。

後等於兩個車,10個兵。這種價值也不是絕對化,隨著局勢的變化而變化。有時一個良好位置的馬比車大。

一個通路的兵,馬上要升變的兵價值大於一個車。有時一個好位置的象比後還厲害。

7樓:百度使用者

國際象棋棋子除了王是最重要的(無價)之外,其它棋子都沒有固定的價值。因為棋子本身會因局面的變化而改變價值。所以,衡量子力的兌換是很重要、也很深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棋子本身樣子的大小的話,標準的國際象棋棋子是有大小的,但是因為國際象棋棋子各種各樣千奇百怪,只要能認識知道是什麼棋子就行。

如果說棋子的價值,只能說後是最厲害的,王是最重要的,王是不能被吃的。國際象棋裡面沒有那個是最大的,王也可以吃後,兵也可以吃後,兵也可以殺王。最好的棋就是殺王。

國際象棋中各個棋子的分值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多種版本

一說後10分

車5分馬象各3分

兵1分一說

後9分車5分

馬象各3分

兵1分畢竟要把功能各不相同的棋子硬要評一個分的話難免有差別.另外王雖然不能用來交換,不予評分.但另外有種說法,王在殘局,可以外出戰鬥的情況下,其戰鬥力相當於2分的棋子.

國際象棋中棋子從高到低的排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問棋子的bai高矮,我可以負du責任的告訴你zhi從高到矮是王,皇后dao,象,馬,車版,兵

如果你權是問棋子效能的強弱,我同樣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為了方便比較各子力的威力,

各國際象棋教材都給每個棋子給予一定的分值。

皇后:10分

車:5分

馬,象:3分

兵:1分

王不能用來交換子力,不予評分。但王在後期的戰鬥力相當於2分只要比較分數就可以知道子力交換是得還是失。

例如,很明顯車換象是5分換3分,吃虧的。後換車馬象是10分換11分,賺了的(一般情況是這樣)

當然,棄子的時候也是有的。

11樓:熊貓酒仙

只要國王被將死就算輸,王后10分,車5分,馬和象3分,兵1分,兵可以升變,變成除國王的棋.詳細見專業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威力排,大概是:

皇后-車-馬-象-國王-小兵

主要取決於他們的移動範圍和攻擊範圍,跟四**棋不一樣,小兵也可以吃皇后的

國際象棋中的各個棋子的分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後:9;車:5;馬:3;象:3;兵:1。

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國際象棋中每個棋子的價值,在對局的不同階段都會有相應的改變,如兵的價值在殘局階段會突然變大,原因是兵有走到對方底線升變的可能性,所以它的價值也會相應的變大。

對於馬和象誰大誰小,我覺得沒必要深入研究,基本上在封閉性局面中馬比象好些,而在開發性局面中象比馬好些。後的威力是最大的,所以一旦被對方吃掉就會損失慘重,車的威力會在殘局階段顯現出來,雙車在殘局時可以和單後一較高下,雙象在殘局時要優於雙馬或馬象。

基本上就這些了,你可以上網和別人多下下,有些道理你自然就會理解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_^

14樓:采薇客之國象

目前職業棋手絕大部分公認的是,後價值9分,車價值5分,馬象價值均為3分,兵價值1分,王在開局需要保護,殘局作用大於馬象而小於車。此外每個棋子的價值會隨著位置的配置不同而改變,分值只是初學者用以評估的參照。

15樓:以文代言

後10分

車5分馬象各3分,但是一般來說象比馬要好一點。因為象控制的格子要比馬多。兵1分

16樓:奉孝無雙

一般的說法是,後:前期3分,後期10分,車:前期2~3分,後期4~7分,馬、象:

前期1.5分,後期3分以上,兵:(1+x)分(其中「x」表示兵到底線,升變所增加的分值)。

實戰之中,對於不同情況下,同樣的棋子的作用往往差別很大,有時棋子配合,往往也能發揮比本身更大的作用,所以具體問題需要具體分析,上述分值只是總體的分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多種版本

一說後10分

車5分馬象各3分

兵1分一說

後9分車5分

馬象各3分

兵1分畢竟要把功能各不相同的棋子硬要評一個分的話難免有差別.另外王雖然不能用來交換,不予評分.但另外有種說法,王在殘局,可以外出戰鬥的情況下,其戰鬥力相當於2分的棋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後9.5-10

車5馬象3.5兵1

19樓:書蟲

後是9,車是5,馬是3,象是3,兵是1。

國際象棋的英語單詞,國際象棋中的每個棋子的英文是什麼

國際象棋 chess 王 國王king 簡寫k 後 王后queen 簡寫q 車 堡壘rock 簡寫 r 象 教士bishop 簡寫b 馬 騎士knight 簡寫kt或n 兵 兵pawn 簡寫p 我的答案 chess 國際象棋中的每個棋子的英文是什麼 王 全稱為國王,英文是 king。後 全稱為皇后,...

國際象棋術語,國際象棋術語的術語解釋

在競爭中成長 猜國際象棋術語 國際象棋術語的術語解釋 翻譯國際象棋術語 比較簡單 國際象棋英文術語 國際象棋chess,棋盤board,白格white cells,黑格black cells,直線straight line,邊線border 橫線horizon 底線side line 次底線seco...

國際象棋中的王象徵什麼,在國際象棋中,每個棋子的象徵或者說含義是什麼

中國象棋和世界象棋表面上看起來大同小異,除了在規則 走法上有一些差別,另外中國象棋多了炮和士,國際象棋多了後,實際上兩者蘊含的文化差異卻非常大。首先從棋盤上來看,中國象棋中間以 楚河漢界 相隔,比較生動地表現了古時兩軍對壘的場景。另外,中國象棋的棋子都擺在交叉點上,通過線與對方交鋒 國際象棋則沒有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