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為什麼總是反覆

2021-03-09 00:59:47 字數 941 閱讀 2661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老師回答您:

首先,我要指出的是,歷史是人創造的,由於人(尤其是歷史長河中的關鍵人物比如大國領袖)的得失造成歷史反反覆覆是很常見也很正常的事。比如新中國早期歷史,由於對於建設社會主義,如何建設社會主義缺乏正確思想和某些領導人的錯誤,造成新中國早期歷史出現極大錯誤,很多事務出現反覆甚至倒退。因此,為了避免歷史出現反覆,必須要求人們順應時代潮流,以正確思想指導人類前進。

其次,您提到的兩個事情。1是人類登月。美國宇航員登月成功是在美蘇兩極對立格局大背景下實現的人們對於是否屬實一直存有爭議。

那我們就認為它是真的,現在不是「沒辦法上去了」,而是當時無論是衛星上天,還是登月計劃美蘇兩國都是處於一種瘋狂的競賽中的,兩個國家那是拼盡全力去「顯擺」去競賽的。但20世紀70年代以後,資本主義國家普遍陷入「滯漲」危機中,引起國際局勢的巨大變化(舉例:美國尋求與中國改善關係並促成建交,此是美國方面的重要原因)。

後來資本主義經濟危機不斷,現在的美國對於登月,一是力不從心,二隨著蘇聯解體,兩極格局瓦解,登月已經不是國家的重中之重事務了。包括美國、中國等國在內,在航天事業上選擇了穩步推進。

2是大飛機工程。新中國從建國起,在高精尖的科技上就受到西方的封鎖限制甚至實施制裁。中國在這些方面一直如同戰爭年代一樣堅持自力更生,自主研製發展,舉步維艱。

大飛機工程,說到底就是發動機問題。西方國家一直封鎖技術、封鎖人才。經過幾十年的艱苦創業,我們研製出了一系列國產大飛機,比如運十。

這不假。但是,按國際標準,運十之類的國產大飛機,還只是中型運輸機,不算是大飛機。研製符合國際標準大飛機,推動國產民用大飛機、軍用大型運輸機、大型加油機、大型預警機問題上,我國還」路漫漫其修遠兮「。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趙成碩

重複的是框架,創新的是細節。

3樓:雪非雪

只能說明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在裡面

激素臉為什麼反覆,激素臉為什麼老是不好,總是反覆,怎麼辦?

為什麼激素臉總是反反覆覆治不好?激素臉說了無數次,之前也告訴過大家 真正的激素臉 是什麼樣子的。但 激素臉 的情況比較複雜,跟 過敏 和 皮炎 又比較難區分。或者說,有的人已經是激素臉,卻仍不自知。這種情況又怎麼能檢查出來?過敏性皮炎,基本兩三天就能痊癒。痊癒後的 還是原來的狀態。但如果你發現臉上出...

下巴總是反覆長痘

下巴總是反覆長痘的原因有 內分泌紊亂 消化系統的問題 毒素過多 季節變換 忽略清潔 藥物刺激 皮脂腺過於發達。1 內分泌紊亂 月經造訪的前幾天,因為雄激素和黃體素的上升,雌激素的下降,導致內分泌失調,激素分泌的失衡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2 消化系統的問題 如便祕 慢性腹...

為什麼我總是反反覆覆的強迫自己回憶過去的一些痛苦的事情

事情的的神經官能症表現屬於心理疾病,我有過類似經歷要想 從兩個方面下手心理上每天讓自己過得充實一些,讓自己沒有時間回憶過去,每天早上對著鏡子對自己微笑,經常鼓勵自己在日記本上寫下每天認為最開心的事在回憶過去痛苦的事情時翻開看看。身體 中醫講神經官能症的主要原因是陰精不足,和血通陽,補益心氣,育養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