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為什麼反覆發燒,貓咪反覆發燒

2021-11-03 04:39:55 字數 3290 閱讀 5536

1樓:雨慧穎

貓咪出現反覆高熱的原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病原體感染:例如真菌感染,包括組織胞漿菌、腐黴病等,細菌感染,例如博得特氏菌感染,病毒感染,例如杯狀病毒、皰疹病毒、免疫缺陷病毒、白血病病毒、貓瘟病毒等。原蟲性疾病,例如弓形蟲。

免疫介導性疾病,例如落葉天胞瘡等。 健康貓咪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8-39.5℃之間,略高於人的溫度,且夏季天氣熱可能會更高一些,且晚上體溫相對早上也會稍微高一點。

排除這種基本情況,當貓咪已經開始打針,卻仍然高燒不退,或者是又突然出現發燒的情況,甚至是持續性的發燒,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藥量偏低

有些貓家長可能因為不太瞭解,從一開始打針的劑量濃度就不夠,導致貓咪體溫一直偏高下不去;也有的家長打針一段時間後,感覺貓咪狀態恢復的不錯,自行減少了注射量,從而導致貓咪又體溫偏高,其實這都是不正確的。

由於貓傳腹分為乾性和溼性,不同症狀的貓咪對藥劑的劑量和濃度要求是不同的,每公斤要注射多少量都是有一定標準的,建議家長們嚴格按照要求打針,不要憑感覺決定劑量。

2.過程中換藥

由於**、原因,有些貓家長可能會在貓咪傳腹**中換藥,導致貓咪原本降下來的體溫又偏高。

換藥前一定要搞清楚濃度相同與否,不同的話要調整注射量,防止因藥效不夠而發燒。

3.併發症

有的傳腹貓打針過程中,其他症狀有所好轉,指標也在慢慢恢復,但就是高溫持續不退,這時候就要考慮貓是不是得了其他的病。

由於患病,貓咪的免疫力處於很低的狀態,很容易感染其他的細菌或病毒而造成併發症。

建議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除了服用針對性藥物**發燒和併發症之外,也要諮詢是否應該在原本的劑量上增加一些,以便更好抑制傳腹病毒。

2樓:藍瑩夜雪

通常能夠引起貓咪出現反覆高熱的原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病原體感染:例如真菌感染,包括組織胞漿菌、腐黴病等,細菌感染,例如博得特氏菌感染,病毒感染,例如杯狀病毒、皰疹病毒、免疫缺陷病毒、白血病病毒、貓瘟病毒等。原蟲性疾病,例如弓形蟲。

免疫介導性疾病,例如落葉天胞瘡等。

貓咪發燒怎麼辦,首先給貓咪量一**溫。貓咪的體溫比人略微高,一般保持在38~39 °c,這就是為什麼人把貓抱在懷裡會覺得比較暖的原因。測量體溫如果超過40°c,就要立即送醫院。

這可能是因為貓的免疫力不健全而導致的細菌感染,或者是弓漿蟲等傳染病。如果貓只是低燒,但總是沒精打采的,這多為高燒前期表現,

貓咪發燒怎麼辦,普通發燒40°c以下可以給貓咪衝些兒童用的小柴胡,清開靈顆粒等,兒童用藥物比較安全,劑量比**好掌控。其次要檢查貓咪是否有脫水的症狀,提起**,鬆手後,**迅速恢復原狀,說明**彈性好,貓咪未脫水。如果**恢復延遲或者緩慢,那麼就需要進行皮下補液。

貓咪發燒怎麼辦,給貓咪降溫,給貓咪的腹部,爪墊,腋窩處冰敷,或者使用酒精擦拭,對貓咪身體降溫,如果有必要可以將貓咪放在25-27℃的涼水中,5到10分鐘即可。這樣可以使體溫快速下降。但一定要確保貓貓的毛髮被徹底吹乾。

而且冷水浴後,要避免睡在風通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為什麼反**燒,我感覺的話這個應該是食物中毒了,我建議的話還是要到寵物店裡面去看一下。因為那裡的話肯定會有寵物醫生會給你一個很好的建議。

4樓:

關於為什麼反**燒反**燒的話,可能可以去帶他去寵物醫院來進行具體的診治。

5樓:鄂朵

貓咪反**燒,要需要抽血化驗,看看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如果病毒感染需要選用抗病毒藥物,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選用抗生素進行**

6樓:等等風嗎

貓咪為什麼反**燒這個問題你不應該問網友,因為貓咪反**燒的話需要去寵物醫院做檢查。我希望你早點兒去做,有些病拖不得。

7樓:厹憐煙

貓咪如果反**燒的話,那麼你就需要給他徹底看一下是不是身體哪個地方出現炎症了,如果出現炎症的話,那必須得趕快給他進行消炎處理,否則的話你找不到他的問題的話,他還會反**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為什麼反**燒?貓咪反**燒的話,肯定是有什麼炎症,一直沒有退去

9樓:風君侯

貓咪反**燒是貓咪的內分泌出現問題了。你可以到寵物醫院去檢查,給貓咪來**。

10樓:

貓咪為什麼反**燒,這可能是腸道發炎或者得了細小軍病了,你應該馬上到寵物醫院去給他診斷一下。

11樓:介曼青

貓咪也和人類一樣,在炎症沒有消退的話,一定會反**燒。

12樓:稱絲

貓咪,為什麼會反**燒?就說明貓咪裡面有炎症,你應該帶他去主醫院看一下,打一下點滴,或者吃些消炎藥,炎症消退了。就不會發燒了

13樓:百科知道的全書

那貓咪它的反**燒的話,可能是因為體質問題,我們大家還是應該注意檢視的,我們大家應該對它進行更好的。

14樓:昨夜星辰

如果反**燒的話,肯定是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下,最好是看一看醫生在不輸液的情況下,很難好了,畢竟是反覆的問題

15樓:糜籟

貓咪,如果出現了反**燒的形象,應該是他**發炎了?建議肯定要到醫院裡去,給它進行系統的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反**燒,有可能是貓咪的免疫力比較低下,或者是因為現在換季,導致他的生活習慣各方面都出現了問題就會反**燒。

17樓:曹鑲焮

發燒有可能是哪個部位有炎症最好到寵物店給他看一下。

18樓:橘子果醬

貓咪反**燒,有可能他體內有炎症,建議你及時帶他去獸醫院檢查。

19樓:

可能出現消化道感染,即使走到獸醫站繼續處理。

20樓:閆世軒

把方法少少肯定是**發炎了**有炎症你可以去帶他去充電看一看

21樓:無謂人生

那說明他生病了,你需要趕緊找點藥給它吃,體質很差。

貓咪反**燒

2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發燒聽著是小問題,但可能是很多原因引起得,我家小貓之前是一直低燒,吃退燒藥也不管用,檢查後才知道是肝炎引起得,醫生給開了肝好胰舒吃著,吃了大概五六天,發燒症狀就消失了。

23樓:

我家得肝炎也是反**燒,吃了退燒藥也不管用,在給它買了肝好胰舒餵給他吃,因為去醫院檢查時由肝炎引起得發燒。吃了半個月得藥,貓咪現在已經好了,沒有在發燒了。

小孩咳嗽後反覆發燒是怎麼回事,孩子反覆發燒是什麼原因伴有咳嗽

提問 所患疾病 咳嗽 發燒 病情描述 主要症狀 發病時間 我小孩一直咳嗽,開始醫生檢查肺上聽不出任何問題,就是咽喉有點紅腫,有點支氣管炎,但在吃藥輸液都無效的情況下,醫生建議 結果為肺炎,在遵義醫學院住院 8天后出院,但仍有咳嗽,2天后又在醫學院檢查,醫生說是哮喘,又輸液5天后,病症還是沒有減輕,後...

反覆發燒怎麼辦,都好幾天了,反覆發燒好了。整個人軟軟的好幾天了 為什麼

你都在醫院了,驗血了,按醫生 吧,估計細菌感染,掛瓶少不了的。反 燒好了。整個人軟軟的好幾天了 為什麼 引起反 熱的原因可以是細菌,病毒,支原體感染,可以是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肺炎,氣管炎等等,這種情況最好去醫院做一個血常規等方面的檢查,明確一下發熱的原因,然後對症 這幾天總是反 燒,怎麼辦?有可...

請問9歲多的孩子反覆發燒怎麼辦

請問9歲多的孩子發燒一個禮拜後又有感冒症狀,體溫在37 8度 36度 36 5度左右徘徊,伴有咳嗽,也吃著咳嗽糖漿,可是不見好,請問有什麼辦法?體溫超過37.3度以上才叫發熱,超過38.5度以上,才使用退熱藥物。你的情況可能最大就是重感了。需要再次用藥,可以用些抗生素。你去看看同人堂藥房的老中醫,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