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為什麼總是反反覆覆,一歲寶寶長很多溼疹,總是反反覆覆的,該怎麼處

2021-05-05 20:39:13 字數 2660 閱讀 2777

1樓:

由於寶寶的**非常嬌嫩,所以偶爾的護理不當都會使得寶寶的**出現蛻皮、乾燥、紅臉蛋等現象,這時很多媽媽們就開始擔心了,這些情況到底是不是起了溼疹啊?有時還會把其他**問題和溼疹搞混淆,使用了錯誤的護理方式。

寶寶溼疹日常護理的四個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加強保溼、減少對**的刺激就可以減緩寶寶溼疹狀況。下面分享寶寶溼疹日常護理的四個方法:

1、溫水浴

每日進行溫水浴可以很好得緩解溼疹給寶寶帶來的不適,但需強調水溫不可過高,通常比較適宜的水溫是和體溫相同或者比體溫稍低,同時沐浴時間也不應過長,控制在10分鐘左右就好。不能使用任何含有皁基的沐浴露,泡泡浴也要杜絕。

2、**保溼

緩解溼疹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保溼,注重保溼有利於**屏障的重建,輕微溼疹通過這種方法就可以自然地痊癒。

3、避免日常刺激物

下面要特別指出一些容易被忽視的日常刺激物,以提醒媽媽們去檢查一下自家日常生活中是否仍舊在使用這些物品,如果有不合適的用品,就應該馬上換掉,以避免加重寶寶溼疹的症狀。

★洗滌劑:市面上的大部分洗滌劑內都含有大量化學成分,這並不會對普通寶寶的**造成傷害,但容易起溼疹的寶寶不同,他們的**很敏感,衣物上哪怕只有一點點化學成分的殘留,都會加重寶寶的溼疹。

★床單、睡袋等直接接觸寶寶**的產品:與洗滌劑的情況如出一轍的是,大部分媽媽都會留意避免給溼疹寶寶購買羊毛、羊絨、化纖的衣物,而選擇全棉的衣物,但同時也會忽略床單和睡袋對寶寶**的影響。對於床品的選擇要避免過硬的材質對**的刺激和傷害,選擇可透氣的全棉材質。

★家庭環境:人們往往也會低估家庭環境對寶寶溼疹的影響,媽媽們要隨時做好室內的通風工作,儘量不要在室內吸菸。如果家裡有地毯或者養著寵物,也要避免寶寶接觸它們,因為這些都可能會導致溼疹的加重。

4、防止寶寶手抓

寶寶在起溼疹後會覺得很癢、很不舒服,然後就會時常用手抓,一抓又導致溼疹的加重,如果不小心弄破後還會導致滲水發炎。因此,媽媽們一定要時常給有溼疹的寶寶們修剪指甲,不能把指甲留長,並保持手部清潔,做好看護工作,儘量避免寶寶去抓溼疹。

微醫(**網)整理

2樓:田園愜意生活

嬰兒溼疹

**是人體代謝廢物的場所(因他沒有生命才可抗氧化)亦可保護肌底組織水分,油份及抗菌。****炎症只須短暫改善**生態(酸變鹼)和保溼,寄居的嗜酸微生物無法獲得食物及養分,自然會離開。

spa水療-讓身體恢復健康

1.備妥一盤暖水足夠幼童淋浴

2.水中加入600cc洗米水,半個新鮮檸檬切片於水中,30g死海鹽,10g蜂蜜糖

3.把孩子放置水中,適量死海泥配合少量暖水,塗於溼疹或過敏位置,用手按摩3-4分鐘,然後清潔啫喱配海瓜徹底去除表面皮碎一會,即可全身清潔並淋浴,最後暖水衝淨,配潤膚露滋潤完成(每天2次更明顯止癢)

4.改善期間特癢情況,可使用潤膚露止癢抗癢或30%的死海泥混入70%的潤膚露,塗於該位置。

5.嬰幼兒童睡眠時,大汗是體內正常排毒,止癢方法,暖茶水加入少量死海鹽抹身1-2次後配潤膚露滋潤。

3樓:

我寶寶都兩半月了,出了好,好了再出!也不能熱,不熱的時候好一點!懷孕時也沒怎麼去胎毒、我就是熱性的人愛上火,估計寶寶也是,人家說塗禾嬰坊寶寶溼癢霜管這個,我買回來塗了幾天就好了。

4樓:表珹寧涵陽

潮溼炎熱最容易引發溼疹,同時溼疹容易反反覆覆的發作,所以潮溼炎熱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假如您是過敏性體質,首先就要進行脫敏**,其次您可以採用免疫調節劑來**,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防止溼疹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溼疹反**作和他們的飲食有關,也有可能是身邊過敏原較多、身體受到感染以及**保護功能降低有關,除此之外季節的變化對寶寶溼疹也有影響。寶寶長溼疹常常在面部出現一些紅色的皮疹,有的時候還會因為瘙癢而不斷抓撓。在**時要格外重視家庭護理,比如室內要保持涼爽

一歲寶寶長很多溼疹,總是反反覆覆的,該怎麼處

6樓:納蘭若水如夢

其實在一歲之內的寶寶,如果護理不當,的確是很容易長溼疹的,這個一般和孩子的體質有關係,也和家人的生活習慣有關。我覺得作為家長,你應該好好的檢查一下孩子所處的生活環境,看看你是不是給寶寶穿的太多?或者是所處的環境不好,太過乾燥,或者是太過潮溼,都會引起這些溼疹的。

如果排除了這些,最好是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寶寶是不是對什麼東西過敏?比如對食物含有蛋白之類的,如魚蝦,牛奶,雞蛋,這些東西也很容易導致寶寶長溼疹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平時注意多給寶寶補充一下營養,提高寶寶的抵抗力,等寶寶長大之後,這些溼疹毛病就會好多了。

7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一歲以內的寶寶是最容易長溼疹的,常侷限於頭面部,當我們的寶寶的柔滑光滑的**泛紅,乾燥併發癢,通常都是長了溼疹。一般說來寶寶長的溼疹絕大部分都是熱引起的,所以穿衣、蓋被要少。儘量給寶寶冷一點,因為,孩子的熱量是**的數十倍,不要以**對冷、熱的感覺,強加給孩子!

8樓:

這個是屬於小兒常見的**病,平常不要食用辛辣熱氣的食物。同時生活上注意洗澡,不要用太熱的水。孩子還小,膚質嬌嫩敏感,無論是**特點還是腸胃消化吸收系統還未發育完善,易對外界物質產生刺激。

平時在飲食護理等方面要多注意些,多吃清熱解毒食物,新鮮果蔬,可以降低**敏感度。溼疹有遇熱**的特點,平時不要熱到或者捂到孩子,建議選擇嬰幼兒溼疹專用的草本植物外用藥膏進行修復**

一週半的寶寶溼疹老是反反覆覆怎麼辦

寶寶zd愛得溼疹,還反反覆覆,家長總是很焦慮。溼疹是寶寶最常見的 問題,尤其在一歲以前經常出現在寶寶小臉蛋上,其實用對了方法,它一點也不難。很多家長認為寶寶愛得溼疹,一定是寶寶 太溼了,於是總是在保持寶寶 乾燥。其實恰好相反,乾燥和天氣炎熱更容易引起溼疹。引起溼疹的原因是很多種的,最常見的原因就是 ...

貧血為什麼會反反覆覆

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慢性失血未解決 比如缺鐵性貧血,診斷後給鐵劑 貧血明顯好轉,但是引起貧血的原因如痔瘡 月經過多等未加以適當的 失血仍然存在,若失血量超過了補鐵量或補鐵停止而失血繼續存在時,則貧血會再發生。2 不良生活習慣未糾正 如有的患者偏食 節食 過度飲茶等,貧血糾正後,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

為什麼我總是反反覆覆的強迫自己回憶過去的一些痛苦的事情

事情的的神經官能症表現屬於心理疾病,我有過類似經歷要想 從兩個方面下手心理上每天讓自己過得充實一些,讓自己沒有時間回憶過去,每天早上對著鏡子對自己微笑,經常鼓勵自己在日記本上寫下每天認為最開心的事在回憶過去痛苦的事情時翻開看看。身體 中醫講神經官能症的主要原因是陰精不足,和血通陽,補益心氣,育養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