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殼為什麼會發聲音為什麼海螺殼裡面會有聲音?

2021-03-08 07:31:34 字數 2034 閱讀 3509

1樓:帶著小豬上街

螺殼裡面的bai

形狀是彎曲的du,裡面貯滿了zhi空氣,所以當你在周圍環dao境很嘈回雜的地方,這些嘈雜的聲音答使螺殼裡的空氣振動,因此,你把海螺貼進耳邊就會聽到海潮的聲音。當你在一個特別安靜的房間裡時,周圍傳來的聲音很少,而且音量很微小,不能使螺殼裡的空氣振動,所以你把螺殼貼在耳邊,就不會聽到海潮的聲音。

————《十萬個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海bai螺裡能聽見聲音,主du要是因為共振。

根據zhi

物理學原dao理,如果來內自海螺以外的振動或聲音的容頻率與海螺內腔固有的頻率相同,則就會發生共鳴。共鳴會把聲音放大。當我們把海螺扣在耳朵上聽時,我們聽到的就是這種共鳴,或說是放大了的聲音。

其實,不光是海螺,我們把一個紙盒或空的熱水瓶扣在耳邊,同樣也能聽到共鳴聲。

那麼,我們在海螺裡聽到的是什麼聲音呢?

以前,童話故事告訴我們:這是海浪聲。甚至說:這是遠古時期的海浪聲。這當然只是故事。

也有人說:這是空氣流動聲,或者是風聲。這也只說對了一小部分。

我們在海螺裡聽到的,主要的竟是你自己血管中血液的流動聲

為什麼海螺殼裡面會有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海bai螺殼扣在耳朵上du,海螺殼裡能聽到zhi聲音,可以聽到dao

像海潮一樣內的聲音,這是顱容內血液流動的聲音。是因為共振的原理效應下的作用。

根據物理學原理,如果來自海螺以外的振動或聲音的頻率與海螺內腔固有的頻率相同,則就會發生共鳴。共鳴會把聲音放大。當我們把海螺扣在耳朵上聽時,我們聽到的就是這種共鳴,或說是放大了的聲音。

其實,不光是海螺,我們把一個紙盒或空的熱水瓶扣在耳邊,同樣也能聽到共鳴聲。

以前,童話故事裡聽到,說這是海浪聲。甚至說這是遠古時期的海浪聲。這當然只是故事。也有人說這是空氣流動聲,或者是風聲。這也只說對了一小部分。

海螺發聲與管風琴、管樂器和排笛發聲的道理差不多。海螺周圍任何的聲音,包括空氣在海螺外側發出的沙沙聲,都會使海螺裡面的空氣產生振動,海螺能聚攏並放大的振動頻率與它的內腔所決定的共鳴頻率即固有頻率相同。哪怕是極微弱的聲音也會被增強。

因為海螺內的空氣振動起伏不定,所以人們能聽到波浪般的聲音。而且也有說法說那是自己血液流動的聲音。

那麼,所以,大家在海螺裡聽得到的聲音,其實主要的竟是**於空氣中產生的振動和自己血管中血液裡流動的聲響。

4樓:匿名使用者

lz可能不知道我們來人耳能從海螺中聽源到「海浪的聲音」可事實上,海螺發聲與管風琴、管樂器和排笛發聲的道理差不多海螺周圍任何的聲音,包括空氣在海螺外側發出的沙沙聲,都會使海螺裡面的空氣產生振動,海螺能聚攏並放大的振動頻率與它的內腔所決定的共鳴頻率即固有頻率相同。哪怕是極微弱的聲音也會被增強。因為海螺內的空氣振動起伏不定,所以人們能聽到波浪般的聲音。

而且也有像樓上說那有的說法自己血液流動的聲音在《十萬個為什麼》裡則寫道:螺殼裡面的形狀是彎曲的,裡面貯滿了空氣,所以當你在周圍環境很嘈雜的地方,這些嘈雜的聲音使螺殼裡的空氣振動,因此,你把海螺貼進耳邊就會聽到海潮的聲音。當你在一個特別安靜的房間裡時,周圍傳來的聲音很少,而且音量很微小,不能使螺殼裡的空氣振動,所以你把螺殼貼在耳邊,就不會聽到海潮的聲音。

其實用任何方式在耳朵外形成一個空間都會聽到所謂的海聲。就是那個沙沙聲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海螺扣在耳朵上,都有一些奇怪的聲音,因為海螺裡面的素質和外面的空氣摩擦而發出的聲音所以海螺會發出一種怪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腦部血液流動的聲音

海螺殼裡面怎麼會有聲音?

7樓:毀愛是我老婆

來螺殼裡面的形狀是彎曲的,裡面貯滿了空氣,所以當你在周圍環境很嘈雜的地方,這些嘈雜的聲音使螺殼裡的空氣振動,因此,你把海螺貼進耳邊就會聽到海潮的聲音。當你在一個特別安靜的房間裡時,周圍傳來的聲音很少,而且音量很微小,不能使螺殼裡的空氣振動,所以你把螺殼貼在耳邊,就不會聽到海潮的聲音。

其實用任何方式在耳朵外形成一個空間都會聽到所謂的海聲。

為什麼海螺殼裡會有海浪的聲音,海螺殼裡為什麼有海浪聲呀?

在海螺裡能聽見聲音,主要是因為共振。根據物理學原理,如果來自海螺以外的振動或聲音的頻率與海螺內腔固有的頻率相同,則就會發生共鳴。共鳴會把聲音放大。當我們把海螺扣在耳朵上聽時,我們聽到的就是這種共鳴,或說是放大了的聲音。其實,不光是海螺,我們把一個紙盒或空的熱水瓶扣在耳邊,同樣也能聽到共鳴聲。那麼,我...

請問這個是什麼海螺殼?能值多少錢絕對真品

這是唐冠螺,因為貝殼像唐代的冠帽而得名,屬於大型海貝,殼大而重,有大而厚的軸盾。請問各位大師,這個海螺有收藏價值嘛,能值多少錢呢?50 這個海螺,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0左右 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這是唐冠螺,沿海城市的海邊景點就有售賣 這個能值多少錢?祖傳下來的絕對是...

為什麼把耳朵靠到瓶子或海螺會聽到類似海的聲音

夏軒z嶊厫 在一定空間的剛性容器裡,氣體分子的運動 布朗運動 撞擊容器壁,容器是剛性的使得這種撞擊所產生的機械波在傳遞的過程衰減很小,能被觀察者聽見,容器的容積和形態決定這種撞擊所產生的機械波的諧振頻率和能產生多少個諧振點,容器越大,諧振頻率越低,當諧振頻率接近海浪的聲音,觀察者就會聽到海的聲音,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