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亭外》這首歌出自哪?講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8 07:31:34 字數 820 閱讀 2781

1樓:請叫我子坤

《牡丹亭外》來是臺灣歌手源

陳昇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2023年12月發行的**《美麗的邂逅》。陳昇作詞並作曲。

《美麗的邂逅》這張**是2023年的事情,《牡丹亭外》是裡面的作品。我們知道自從2023年的《思念人之屋》之後,升哥往外面跑得越來越勤了,每一種刺激都帶來一次高潮,出來一張**,你還沒能完全消化他可能已經在下一個地域遊蕩了。這樣子新鮮是新鮮,但是你看他把大把的靈感揮灑開來,是否可以對任何一個主題再做一點深入的挖掘呢?

確實是很引人遐想的。

歌曲中融合了中國古代戲劇《女駙馬》與《牡丹亭》中的內容,加上了陳昇本人對生活的理解,這一首具有鮮明的陳昇特色的中國風歌曲在歌迷中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風靡。歌詞中「可我最愛是天然」 來自《牡丹亭·驚夢》戲詞「可知我常一生兒愛好是天然」《牡丹亭》亦名《還魂記》, 講述的是女主角杜麗娘遊園懷春,爾後一夢而亡。三年後,夢中書生柳夢梅使其復活結為夫婦。

或許這夢正呼應歌詞中「黃粱一夢二十年」。而「為救李郎離家園........帽插宮花好」是《女駙馬》中經典唱段。[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歌曲中融合了中國古抄

代戲劇《女駙馬bai》與《牡丹du亭》中的內容zhi,加上了陳昇本人對生dao活的理解,這一首具有鮮明的陳昇特色的中國風歌曲在歌迷中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風靡。歌詞中「可我最愛是天然」 來自《牡丹亭·驚夢》戲詞「可知我常一生兒愛好是天然」《牡丹亭》亦名《還魂記》, 講述的是女主角杜麗娘遊園懷春,爾後一夢而亡。三年後,夢中書生柳夢梅使其復活結為夫婦。

或許這夢正呼應歌詞中「黃粱一夢二十年」。而「為救李郎離家園........帽插宮花好」是《女駙馬》中經典唱段。

牡丹亭說的是什麼故事,《牡丹亭》講的是什麼故事?

明 湯顯祖作。寫杜麗娘慕色還魂事。共五十五出。劇情是 南宋時期的南安太守杜寶只生一女,取名麗娘,年十六歲,尚未許配。杜寶為了使女兒成為識書達理的女中楷模,為她請了位年已六十的老秀才陳最良。因陳上 詩經 關雎 惹動了麗孃的情思。伴讀的使女春香,偶而發現了杜府後的花園,並引領麗娘偷偷遊了花園。久困閨房的...

歌詞第一句牡丹亭的歌名,哪首歌裡面有歌詞牡丹亭?男的唱的

王力巨集的 在梅邊 lrc歌詞 hot 搜尋 在梅邊 列印預覽 這廂是夢梅戀上畫中的仙 那廂是麗娘為愛消香殞碎 為了愛不吃不喝不睡 但穿過千年愛情不再流行生死相戀 愛是什麼什麼是愛 接近以後就電 喜歡以後就追 膩了以後就飛 但親愛我為你狂我為你變 就讓我愛你愛的很深很遠很古典 春水望斷夏花宿妝殘 誰...

遊園驚夢是什麼行當,牡丹亭遊園驚夢是怎麼體現 情 的 要求從三個方面回答

遊園驚夢 是崑曲 牡丹亭 的一個曲目。作者為中國明代戲曲家湯顯祖,其中最為引人入勝的當屬杜麗娘與柳夢梅那亦真亦幻的愛情故事。杜麗娘深受封建禮教的束縛,一日,揹著父母和塾師,和丫環春香到後花園遊春,花香鳥語,觸景傷情,遊倦之後,回房休息。在夢中與書生柳夢梅在花園中相會,並有許多花神一起來為他們做媒。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