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主要講的是什麼,汪峰《花火》這首歌所表達的含義

2021-03-04 09:20:48 字數 4974 閱讀 8971

1樓:蒸餅兒

凌驍、來譚越、饒世凱、寧源

雪、寧雨等人,bai

大學畢業後du,走向了各自事業zhi的奮鬥道路。當凌驍遇dao到魏薇、譚越遇到陳茜茜、饒世凱遇到寧雨時,他們開始對愛情和事業,有了新的認識。凌驍在父親堅決反對下,堅持打工,想靠自食其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可當愛情來敲門時,凌驍富裕的家庭背景卻成了他在愛情路上的絆腳石。凌驍介紹同學譚越到4s店打工,譚越暗戀上主管陳茜茜。而陳茜茜卻要譚越為她製造機會好和凌驍在一起。

凌驍的表哥趙震楠留學回國後,一

直是家族企業有名無實的負責人,因此他開始變得放縱自己。而讓趙震楠感到意外的是不論自己條件多麼優秀,家世怎樣富有,更有留洋的經歷和學位,都無法吸引到在他認為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女孩魏薇。魏薇和表弟凌驍樸實而單純的

愛情,讓趙震楠對愛情有了新的理解和認識。最終這群年輕人都獲得了自己的事業、愛情和幸福。

汪峰《花火》這首歌所表達的含義

2樓:一起

花火抄這首歌我也很喜歡襲~

花火,一個極為抽象的名bai詞,即花du在火中燃zhi燒,表達一種清晰dao而又尖銳的感覺。

這是汪峰對人性的詮釋,即一個人的原始本性是自然而狂野的,但環境及生活的壓力卻使人必須壓抑自己本色的一面;人在現實的壓力和破碎之中,如果依然能保持光明、向上,依然肯追求哪怕是瞬間的輝煌,那麼人就戰勝了自己,戰勝了環境。於是汪峰將人的生命或靈魂比作一朵花,在火中花會燃燒,要麼變為灰燼,要麼在火中重生。

汪峰用極具畫面感的歌詞,敘事感濃郁的描繪以及意境化的**表達出他對人生的感悟。《花火》的動聽與值得尋味也正是**於此。

如何評價電視劇《花火》?值得一看嗎?

3樓:羅根老鐵

都市愛情劇是一直影視創作者最穩妥、最普遍的選擇,窮小子和灰姑娘,通過職場的奮鬥,一步步和自己生命中的富二代、白富美相遇相戀,最終走向終成眷屬。劇情的發展充滿了不確定的矛盾,而最終這一切都要歸為兩個中心:商業的紛爭和愛情的糾纏

《花火》這部電視劇就是這樣一部典型的青春職場奮鬥題材的劇作,優點是題材本身賦予情節的矛盾性和複雜性,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友情愛情的道德考驗,這樣一團亂麻的故事線,勢必會調動起觀眾的興趣。女主角魏薇在趙公子和凌驍兩個兄弟間遊走,成為了攪動起該劇的第一矛盾動力,這背後又有譚越和陳茜茜成為這一系列愛情糾葛的多米諾骨牌下的受害者。

但如果說缺點,這樣的種類也同樣明顯,題材本身限制了劇情的格局,「小我」的精神追求是推動故事進展的唯一動力,依靠宣揚角色的性格輪廓和個人主義,標榜劇情的特立獨行。劇中的男主角凌驍和趙震楠就是編劇寄望主題的標誌性人物,拒絕人生被顯赫的家世安排,帶著一腔熱血自主創業,雖然受到家人的排擠和反對,但依然在朋友的幫助下前行。

商業戰爭作為都市職場劇的重頭戲,一直是導演濃墨眾彩的重災區,此時也是樹立主人公角色「救世主」形象的最佳契機。魏薇、凌驍、趙公子三個人憑藉一眾年輕骨幹,在經過了十多集的鬥智鬥勇,終於最後一集保住了兩家兄弟公司的市場地位,可如果深挖劇情中的資訊,裡面透露出的漏洞也是比比皆是。

在人心動盪的時期,公司一眾老油條不可能聽信一個毫無管理經驗的董事長兒子的擺佈,況且趙公子在公司裡一直是被架空的存在,風平浪靜時都有權無實,公司面臨破產,趙公子一夜之間成了唯利是圖者的精神領袖,這樣不僅僅是牽強,更多已經是安排的不合理了。

《花火》中的角色性格不夠鮮明,是其落後於其他同型別劇作的最主要原因。無論位居何職,高富帥還是灰姑娘,全成了為愛情不顧一切的形象,人物矛盾的設計只成為了推動劇情發展的催化劑。每一個角色都在變,但編劇卻錯誤地放棄了角色走在蛻變之路的過程,成了矛盾推著人物走,而不是人物推著矛盾走,這是劇本創作的一大忌諱。

三角戀、時裝劇、創業、夢想、富二代、白富美......一系列的偶像劇元素堆砌出了這樣一部豆瓣4.7分的《花火》,情節的走勢與人物的變化都能在以往的同類劇中找到影子,矛盾衝突缺乏新意,故事結構缺乏張力,小格局、小角度的都市愛情劇已經是過時的產物,僅憑演員的顏值,是無法做到文藝復興的。

4樓:小七說劇

都已經9012了還有人在拍這麼狗血的多角戀狗血電視劇嗎?!《花火》這是一部很經典的霸道總裁愛上我的都市愛情劇, 除了粉絲帶著粉絲濾鏡來看我不置評價,剩下想要看這部劇的觀眾我就要勸一勸,這部劇真心不值得大家浪費時間去看。《花火》打的旗號是一群大學生為夢想奮鬥的故事,但看下來其實就是狗血愛情劇,還夾雜智商偏低的商戰戲,所謂奮鬥的戲份所佔比例太小,十年前就成型的劇本在編劇換湯不換藥的手段下再次出現,整部劇總結來說就是劇情狗血、槽點眾多;演技尷尬、配音齣戲,也難怪豆瓣評分只有4.

1分。

劇情套路又狗血

不同於其他同型別的劇,這部劇的兩個男主都是霸道總裁,也不出意外的愛上了同一個女人,這部劇就圍繞男主們如何攻略女主,順帶實現自己夢想而。男主角凌驍作為富二代不想繼承家族企業,自食其力想要實現自己的汽車夢,在這途中遇到了女主魏薇並愛上了她,但他的表兄趙震楠也在和魏薇工作朝夕相處間愛上了她。聽聽,這劇情是不是可熟悉了,沒錯,又是霸道總裁愛上小白兔的故事,在這部劇裡,兩個男主都是總裁,也不出意外的愛上了同一個女人。

驚喜嗎?雙倍的快樂你值得擁有。除了主線cp,還有副線寧雨寧雪兩姐妹愛上同一男人,敢情世界就這麼幾個人,真是充分體現了電視劇里人物之間的戲劇性。

除了言情部分,這部劇還涉及商戰領域,凌家與趙家之間的恩怨主要就是用在商業上的博弈和暗算體現

這部劇就劇情來說並沒有打破以往同型別劇的框架,灰姑娘與王子的套路故事,在看多了高水準編劇的作品之後,這部劇真的很難從劇情上打動人心。

槽點多到無力吐槽

這部劇裡想要吐槽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像是女主進錯衛生間必定遇到男主之一,也必定留下點東西來讓男主牽腸掛肚,這不就是《灰姑娘》嗎?!還有男女主總是耍小性子,女主上班幾乎是天天遲到,現實裡的公司早就辭退她了好吧。除此之外尷尬的打鬥戲也讓人沒眼看,兩個男主像小雞仔似的你一拳我一拳,簡直無力吐槽。

演員演技尷尬 ,配音齣戲

看《花火》的演員,就知道導演想要的就是青春靚麗、帥氣迷人的小花小生,女主魏薇的扮演者李心艾是一名混血兒,漂亮的眼睛、立體的輪廓能讓人一下子記住她,只不過相比於在《錦繡未央》裡的飾演自負狠毒李長樂的霸氣鮮活,在《花火》中就過於傻白甜了,感覺只會瞪眼噘嘴裝可憐。男二趙震楠的扮演者張雲龍則是有名的霸總承包者,在多部作品中飾演的都是炫酷多金的霸道總裁,雖然他在劇中有很多尷尬的表演,但在他決心放棄女主去追尋自己的夢想的那段戲裡,他邊給女主彈奏吉他,邊看向女主時眼裡的深情不捨和決絕堅定讓人忍不住心疼他,看得出也是一個可塑之才。說完演員說配音,國產劇裡的四大配音演員在這部劇裡佔了三個,過於熟悉的聲音讓人看劇很容易齣戲,不知道什麼時候演員自己配音能成為真正的主流。

這部劇打的旗號是一群大學生為夢想奮鬥的故事,但看下來其實就是狗血愛情劇,還夾雜智商偏低的商戰戲,奮鬥的戲份所佔比例太小。《花火》這部劇在我一個觀眾的角度是不及格的,沒有誠意的劇本和缺乏演技的流量, 感覺就是流水線出來的沒得靈魂的作品。

5樓:迷影人生

《花火》是一部水花不大的電視劇,若說描寫青春,裡面的商戰跟涉及上一代情節的比例過重,若說描寫人性,一切又都點到即止,觀眾無法酣暢淋漓地融入劇情。

其實《花火》28集的長度十分難得,劇本過關的情況下足以做到高潮迭起、節奏緊湊,可惜總是差強人意。該劇由鄒集城執導,毛俊傑、朱梓驍、李心艾、張雲龍等主演,新舊面孔混合,但沒有大牌。

每年都會湧現出大批國產劇,製作精良的卻如鳳毛麟角,不禁令觀眾產生「拍劇好賺錢」的錯覺,其實從立項到籌拍,再到開拍殺青,每一步都凝結著工作人員的心血,因此不好看的劇不僅對不起觀眾,其實也對不起製作方本身,就《花火》而言,收視的慘淡便能說明一切問題。

這一點編劇和導演顯然都沒搞清,總結說來,這是一部圍繞一群剛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生們講述的故事,可絲毫不見朝氣,凌驍身為富二代,卻堅持用自己打工來證明實力,本來十分勵志,沒想到演著演著,事情出兩個分支。

一方面凌驍的愛情翩然而至,家世背景卻成了追求真愛路上最大的絆腳石,另一方面凌驍介紹同學譚越去店裡打工,沒想到譚越愛上主管,主管卻由於一次意外早已暗許凌驍,好好一齣展現當代青年奮鬥面貌的大戲瞬間變成三角戀,無比狗血。

青春片一定要洋溢著青春的氣息,每個人都會歷經年輕稚嫩,然後到沉穩成熟,但內心深處一定還為悸動留有空間,這也是青春片得以老少皆宜的關鍵所在,一味靠愛情推進故事發展的劇應該叫愛情片,所以並非觀眾不願買賬,而是一開始的宣傳定位就出現偏差。

整體來說,觀眾們其實並不排斥用生面孔擔任主演,往往用比較成熟的演員強行扮小,這樣反而會引發不滿,所以目前主流做法都是用老戲骨做配,這樣可以基本定下一部劇的演技水準,並且新人也能從中學到東西,有所收穫。

這個模式運用最成功的劇就是韓劇《請回答1988》,主要演員都是新人,卻完全不會令觀眾齣戲。

但無論怎樣為一部劇安排演員模式,說白了最重要的還是演技,生動自然是最基本的要求,《花火》中的演員們表現得卻極為「端著」,大概頭頂「最有逼格的偶像劇」這一名號,演員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發揮。

各種浮誇的時尚場景設計、毫無生活氣息的服飾造型、再加上強烈到五官都近乎歸於平面的打光,恐怕90分的演技都要被削弱到70分,何況裡面的演員們本身遠做不到90分。

為什麼很多看上去宛若mv的劇觀眾們卻看兩眼就想關掉?說起來正是由於疏離感,影視劇屬於藝術作品,因此肯定要從生活中提煉精華,綜合後得以呈現,確實是高於生活的。

但這種高指的是更深層次的挖掘,《花火》開篇無論是陳倩倩高跟鞋被下水道井蓋別住得到凌驍幫忙,還是魏薇賴床不想起還得爸媽**提醒,包括後來面試中的種種奇遇,其實都離生活太遠。

誇張情節完全凌駕於生活之上,試問又如何做到勵志?角色要立住,首先就要有說服力,不能浮於表面,否則就不要打著青春偶像劇的旗號,好好拍二次元等誇張題材,這樣反而能吸引到關注的目光。

總之《花火》確實不太好看,從編劇到演員似乎都存在問題,但也絕非這部劇自己的問題,拍出貼近生活又能給觀眾以啟迪的劇很難,任重道遠,期待卻還是不能少的。

稻香這首歌的歌詞主要講的是什麼

稻香裡,蟲鳴的聲音,給了我們童年的感覺,從 裡找尋自己的回憶,這或許是周杰倫想給我們帶來的最大的禮物。多久沒有聽到蟲鳴聲了?這首歌主要講的就是知足 童年的記憶,那種讓人想起來永遠是那麼美好的記憶,就是這首歌最打動人的地方。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

《易經》主要講的什麼,易經主要講的是什麼?

易經 概述易是變化,經為方法 或說經典 即闡述變化的經書 易之經 易經是一部嚴謹的哲學著作,並能在科學的範圍內用作術數占卜。只是非常深奧難懂,才會有眾多牽強附會之說。易經 是中國文化最古老的典籍,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首要代表作。歷代正統派的學者,用許多不同的文字讚揚它,大致說來,推崇它為 群經之首 致...

古劍奇譚主要講的是什麼,古劍奇譚主要講的是什麼情節內容結局

1l基本都說了,我就補充你追問的兩句,古劍有2個結局,一般結局就是屠蘇的魂魄被吸入玉橫後,晴雪踏遍神州大地尋找不害人而又能讓人復活的方法。紅玉回了天墉城,再也沒有下來。桃花幻夢結局是在上述結局的基礎上,900年後,晴雪終於找到了辟邪之骨,可以承載屠蘇的魂魄,構建一個人的軀體。後來就是看著8 9年的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