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高考倒數月怎麼快速提分理科生高考倒數一個月怎麼快速提分

2021-03-08 01:48:23 字數 2843 閱讀 2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最後一個月複習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距離高考還剩下大約一個月了,如何利用好這關乎命運的一個月,對每一位考生都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在最後一個月的複習過程中,經常出現以下的問題:

1、我們大多數同學把主要精力放到參考資料上,因而將絕大部分時間放在做題、核對答案上,而對一些基本的概念、原理的理解和掌握依然停留在 「似曾相識」的狀態中。因此在考查概念性問題的時候,一些學生的出錯率較高。

切記:課本是知識的源泉,高考題不能脫離教材。

2、知識零散,一些學生在複習中,複習前面的就忘記後面的知識,不注重知識點之間的聯絡和綜合運用,雖然一些學生能掌握一些知識點,但是各知識之間依然是孤立的、零散的、解題的時候很難用上。因此一些考生在平時複習中不能舉一反三,每到考試的時候覺得頭腦一片空白,複習很長時間也不見效果。

切記:書是越學越薄的,只有當我們將知識點穿成線,鋪成面,構成網,我們才對知識實現真正的掌握。

3、在高三這一年,大考小考不斷,在平時,進行了大量的習題訓練,但是一些學生對自己失誤的地方往往不夠重視,缺乏仔細分析和反思的行為,只關注答案,不關注思維過程,只注重做題量,而不關注題目的質量。一些學生在情緒化之中複習,一旦做某份資料核對答案以後,發現自己正確率很高,就忘乎所以,覺得自己在這方面問題解決了,其實點和麵之間還有很多的過程需要完善。

切記:一個人不能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

4、一些學生總是拿自己和別人比,並且暗暗的和別人較勁。這是普遍的現象,包括平時一些成績好的學生,總是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強,如果說通過自己全面分析自己的問題,做到知己知彼的程度,並且把一些願望和計劃落實到行動上,科學的複習,這是好事情。而事實中,往往不是這樣的,一些學生只看到別人的分數,一旦別人超過自己,就覺得特別不服氣,「周瑜式」的脾氣就出來了。

高考是競爭性很強的考試,只有我們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總結、不斷的歸納,把自己做的「完美化」。才能在高考中實現自己的夢想。

切記:競爭使人能夠提升一個空間,水漲才能船高。

5、高三的學生壓力大,情感得不到宣洩,又是情竇初開的年齡。如果自身體抗力不強的話很容易就引火上身。但你要知道,人都是有情感的,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階段,情感是一種很高尚的很純潔的精神;但如果在不合適的時候拿出來,就是一種桎梏,一種累贅;在人生最寶貴的高三階段,不要做這樣的情感的俘虜,不也是一筆寶貴的情感財富嗎!

切記:愛他就給他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等他成功了,你們在牽手也不遲啊。

高三,是應該在理性中度過的。告別時希望你能非常平靜,不會涕淚交流,不會撕書洩憤,不會跳樓自殺,不會徹夜狂歡。

2樓:漫遊鷹

語文的話主要攻基礎知識,可以做個小紙條記下來常見字音字形和文學常識之類的;作文背背優秀開頭結尾,可以看看優秀作文,不過語文不是主攻的提分科目。數學的話你主要看選擇前10道和填空前3道,大題前3道,解析幾何的第一問。英語的話多看英語報紙,對英語很有幫助。

物理我不是很好,建議還是多做題,重點放選擇、實驗和基礎的大題上。生物多看書和實驗,化學的話記下常見反應和常見實驗步驟現象和原理。最後一段時間主要是補漏,把你似是而非的知識點多梳理下,然後大量做題鞏固。

最後提前一週調整生物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那有賣《試題調研》的麼,總結的挺好,知識點全面,可以迅速提高!

高中理科生怎麼快速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理科來生快速提分很容源易

高三理科差生如何提bai分:數學篇du

其實zhi,數學不是知識性。經驗性的

dao學科,而是思維性的學科,高中數學就充分體現了這一特點。所以,數學的學習重在培養觀察、分析和推斷能力,開發學習者的創造能力和創新思維。因此,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有意識地培養這些能力。

關於學習方法和效果的關係,可以這樣描述:當你願意去看懂部分題目的答案時,你的考試成績應該可以輕鬆及格;當你熱衷於研究各種題型,定期做出小結的時候,你一定是班級數學方面的優等生;而當你習慣根據數學定義自己出題,並解決它,你的數學水平已經可以和你的老師並駕齊驅了!

詳細資料

5樓:快樂教育

關於高中生如何提分的問題,千萬不要進入誤區

高三理科生有哪些快速提分的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如何提高理綜bai成績

掌握好學du

習時間zhi

我們在學習理綜的時dao

候,一定要掌內握好學習時間,我們不要

容盲目的去學習,我們可以先制定計劃,然後腳踏實地的去實現它,並且付出相應的努力,有很多的同學盲目的學習,不能夠提高時間利用率,這樣有時候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去學某一科目,導致了其他的科目都沒有學習,理綜最忌諱的就是偏科,如果你只攻一科的話,那你的理綜成績一定不會有太大的提高。

多做題我們雖然要多做題,但是也不盲目的去做,我們要精做,知道自己那個方面不足,主要的去訓練這個方面,有什麼問題及時老師溝通。理綜的題一般的都是計算題,所以要想提高自己的理綜成績,就必須多做題,熟練的去掌握相應的計算題的簡單演算法,這樣還可以提高我們自己的答題效率。

我們還要掌握答題的方法,比如理綜後面的大題我們不會,但是理綜都是按點給分的,所以我們可以把它裡面運用的公式寫上,那麼即使我們這道題沒有做對,那我們也會得幾分的。

高三理科生物化學怎麼學效果好,能快速提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老師講,預習和複習是必不可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歷屆高考題 總結他考什麼 怎樣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練習,找老師輔導

當前理科生最有前途的專業有哪些,高考理科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

西北工業大學的材料物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等專業,很棒!西工大的柔性電子理工融合發展,也很厲害!出於兩種考慮 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崗位就業比較佔優勢,而且理工科的考生考研究生相對容易。招生辦老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師範類專業,目前隨著我國社會文明的進步,人們對孩子的教育問題也...

2023年安徽高考理科生536分可以報考安徽師範大學嗎

2017 年安徽師範大學在安徽省理科錄取分數線為513分,中外合作辦學專業錄取分數線為487分。安徽省536分理科考生完全可以報考安徽師範大學。2017年高考考536可以上安徽師範大學嗎 完全可以!2017 年安徽師範大學在安徽省理科錄取分數線為513分,中外合作辦學專業錄取分數線為487分。安徽省...

文科生和理科生高考分別要考什麼科目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