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和酸性是同概念嗎酸和酸性是同一個概念嗎

2021-03-07 09:45:40 字數 1150 閱讀 6575

1樓:天生巧克力糖

不是。酸性和酸味是兩個不同領悟的概念。酸性的概念從科學上講是屬化學概念,而酸味是人們在是常生活中,用舌或鼻感覺到的氣味和味道

屬於酸性的物質也不一定是酸,例如氯化銨的水溶液屬酸性的,但它不是酸,人吃它的時候也感覺不到酸味,而是一種澀味。所以酸性不一定是酸味物質。正像糖類物質不一定是甜的一樣。

醋絕不是鹼是屬於有機羧酸一類的,叫乙酸的物質。酸性不一定是具有酸味的。經常有這種情形:

科學概念與生活概念易混淆、商品流通概念與科學概念混淆、某些科學概念託寬了意義等等。總之一句話:酸性物質不一定有酸味,有酸味的物質不一定屬酸性物質。

酸性物質對無機物來講,看它能不能電離出氫離子或水解出來的氫離子濃度是不是大於氫氧根離子濃度等知識.還有有機物的酸性:例如醋酸它能電離子出氫離子,我們吃時有酸味,氨基酸有兩性既有酸性又有鹼性,但人們不能吃到它的酸味。

還有一些有機物有酸性,例如苯酚能與氫氧化鈉反應,顯出酸性。而苯酚是不能吃的,有毒!又如苯甲酸、乙二酸等也不能吃;還有高階脂肪酸中的油酸有微酸性我們吃了也感覺不到酸味,等等不一而足!

2樓:

當然不是的,酸更多的是從味覺的角度出發的,酸性是從酸鹼度ph值來衡量的,可能有的味覺酸性的不一定是酸鹼度是屬於酸性的o

3樓:拇指的陽光

當然不是了 酸是一種味覺 而酸性可以是化學物質的特性也可以是指性格(方言,意思是這個人的性格不好 容易生氣)

4樓:逆風飄揚小彩旗

酸是物質,酸性是物質的性質。

5樓:冷月西

不是,酸是味覺感受,酸性是化學屬於性。

防浪湧和防雷是同一個概念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浪湧是指從線路復引入的誤制操作高

電流(壓)或雷電流bai(壓),如果du是雷電流,zhi則可以認為是防雷的其中一個dao組成部分。

防雷則比防浪湧較大範圍,

1、直擊雷,就是外部防雷,(接閃——指避雷針、避雷帶、避雷網;引下線——把接閃到的雷電往地網上傳輸;接地系統——就是地網,有人工和自然的)

2、感應雷,亦是內部防雷(如各種線路遮蔽接地、等電位連線,抑制浪湧電流、安裝防雷器、)

所以這不是同一個概念

人分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嗎,怎麼辨別自己是酸性體質還是鹼性體質

分 人血液的ph值在7.35 7.45之間,為鹼性體質者,但這部分人只佔總人群的10 左右,更多人的體液的ph值在7.35以下,身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亞健康狀態,醫學上稱為酸性體質者。與鹼性體質者相比,酸性體質者常會感到身體疲乏 記憶力衰退 注意力不集中 腰痠腿痛,到醫院檢查又查不出什麼毛病,如不...

我是酸性體質吃什麼能排酸

酸性體質應該多吃什麼東西?請您回答我我有更好的答案 分享到 按預設排序.消化系統都在做著把酸排出體外的工作,排不出去.酸性體質的人吃什麼 我的回答比較長,希望你認真看完之後能對你有所幫助。首先提醒一下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健康人內環境的p.酸性體質要吃什麼才會改變體質?多吃鹼性食物酸性內環境 若想擁有...

如何區別有機酸和無機酸?他們酸性強弱判斷式分別是什麼?如何判

原子組成有c的酸一般都是有機酸 h2co3 hcn屬於無機酸 原子組成沒有c的酸就是無機酸。有機酸多數是弱酸。如乙酸ch3cooh。酸在水中電離出h 越多酸性越強。最大的區別是是否含c 含c的大多是有機 酸 但h2co3除外 而不含c的絕對是版無機酸 有機物的定義就是權要含c 常見的有機酸是因為羧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