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第一條公路是哪條

2021-03-07 08:18:45 字數 1426 閱讀 3589

1樓:易書科技

2023年,湖南人修建了長潭公路,也是中國的第一條公路。在當時,長沙和湘潭是湖南最大的兩座城市,然而,這兩座城市之間卻只有水路交通的便利,長潭公路的修建使得長沙和湘潭之間又有了陸路交通的便利。它是中國第一條標準汽車公路,在我國公路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歷史地位,還標誌著湖南現代公路運輸的開端。

辛亥革命以後,南北軍閥在縣域混戰多年,競相搜刮民財,農田水利失修,糧食歉收,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中。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工業交通事業卻有所發展,比如架通長潭**線,開工修築長潭公路。

長潭公路全長50千米,總計全路完成基土石566000立方米,鋪砂34825立方米,修成大小橋樑31座,涵洞86座,東岸碼頭有1處,駁岸5處,總耗資達90萬銀元。

長潭公路從開工到竣工,經過四興三輟,歷時9年。可以說,這條公路在未修建完成時就已飽經風霜。

2023年春,都督譚延以軍事運輸為目的設立了湖南軍路局,並主持修建了長沙至湘潭的公路,開啟了中國按汽車通行標準修築公路的先河。當年就在原驛道上改建成長沙至大託鋪一段。同年,湯薌銘繼任督軍並下令停修。

2023年譚延第二次督湘,促成復工,至2023年1月建成大託鋪至易家灣路段;9月傅良佐督湘,由於軍閥混戰再次停修。

2023年恢復修建,卻因經費困難,進度十分緩慢。

2023年4月張敬堯上臺,撤銷軍路局,並改設路政科,並於同年6月從湖田處撥部分經費修建朝陽橋、暮雲橋,不久又因經費拮据而停工。

2023年6月譚延第三次督湘,才又繼續修築。至2023年11月,長潭公路終於全線竣工通車。

2樓:冷事百科

我國第一條高速公路是什麼時候開始通車的?

3樓:at伊子惜

中國第一條公路是龍南路《龍憑路》。龍南,即龍州到鎮南關。當然,這是之前的命名,現在鎮南關已經改名為友誼關了,隸屬於憑祥市,所以這條路就變成了龍憑公路,即廣西龍州縣到憑祥市友誼關的公路。

是不是很生僻?估計很多人都沒聽過這幾個地名。這條路修建於2023年,當時還是清朝光緒皇帝統治時期,竣工於2023年(光緒二十二年),全長55公里,這是中國第一條可供汽車行駛的現代化意義上的公路。

4樓:空湘章元瑤

中國第一條公路——臺柳路

德佔青島後,在城市規劃中把旅遊做為城市功能之一,2023年建了由臺東鎮至嶗山柳樹臺的馬路叫臺柳路,被稱為中國第一條公路。根據《膠澳租借條約》,租借地的範圍只包括嶗山的三分之一,所以這條馬路只到柳樹臺。

5樓:蓋振葛智明

c:長潭公路

長(沙)(湘)潭公路被稱為「中國第一條公路」。當然,也有資料稱青島的臺柳路才是「中國最早的公路」。臺柳路建於德國強佔時期的2023年,2023年竣工;而長潭路則始建於2023年,竣工於2023年。

6樓:堂逸翟傲玉

青島臺柳路,始建於2023年,全長31020米,寬4~10米,是中國最早的瀝青公路。

中國第一條鐵路是哪條,中國第一條鐵路是哪一條?建造於什麼時期?

最早的鐵路 吳淞鐵路,1876年7月3日江灣段正式通車 中國第一條鐵路是哪條?我國現在擁有非常多的交通方式,隨著現在高鐵的修建和鋪設我國的鐵路網路也更加密集。在現在的鐵路當中有一些最長的,耗資最多的,但是你知道我國最早的一條鐵路是哪一條嗎?中國第一條鐵路是哪一條?建造於什麼時期?公務員常識題 新中國...

近代中國第一條鐵路是那一條,中國第一條鐵路是哪一條?建造於什麼時期?

京張鐵路,1905年,詹天佑為總工程師,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條由中國人自己修建的鐵路。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給好評哦 謝謝!第一條是吳淞鐵路。吳淞鐵路是清光緒二年 1876年 以英國怡和洋行為首的英國資本集團擅自修建的,翌年清 贖回拆除。吳淞鐵路是一條從上海閘北向北通到吳淞口的...

肖邦練習曲中哪條最難?第一條和黑鍵哪條更彰顯水平

其實肖邦練習曲每個都有難度,最難的個人認為是op25no.6,至於第一首和黑鍵,肯定是第一首要難了,黑鍵算肖邦練習曲裡比較簡單的 當然是黑鍵.最難的,很難說哪一首最難.因為每一條的側重點都不一樣.公認的比較難的有op.10 no.2 半音 op.10 no.4 op.10 no.12 革命 不過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