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中英南京條約第一條的內容

2022-10-12 16:55:46 字數 1505 閱讀 605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內容是:宣佈結束戰爭。兩國關係由戰爭狀態進入和平狀態。其實是把中國人民的抵抗變成不合法的了,對中國的主權和人民的抗爭都是很大打擊。

2樓:強子

中英《南京條約》(又稱《江寧條約》)共13款,第一條內容是:宣佈結束戰爭。兩國關係由戰爭狀態進入和平狀態。

英國侵略軍先後攻佔吳淞、上海、鎮江後,於8月初將**開到南京江面,並把炮口對準南京城。腐敗的清**公開違背廣大人民堅決抗敵的願望,向侵略者屈膝投降。道光皇帝遂決定接受英國的條件議和。

就是宣佈戰爭結束,開始議和。

如何評價中英《南京條約》?

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條約》又稱《江寧條約》,是中國近代史上與外國簽訂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條約的簽訂使得中國的主權完整遭到破壞,獨立發展的道路被迫中斷,並被捲入資本主義世界市場,中國歷史程序發生了重大轉變,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1.社會性質的變化。條約簽訂前,中國是一個經濟上自主的國家,自給自足的封建經濟佔著統治地位;條約簽訂後,中國領土、領海、司法等主權遭破壞。外國侵略者利用侵略特權,瘋狂向中國傾銷商品和掠奪原料,逐漸把中國市場捲入世界資本主義市場,中國自給自足的封建經濟逐步解體。

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社會的主要矛盾,由地主階級和農民階級的矛盾,開始轉變為外國資本主義和中華民族的矛盾

3.社會革命任務(革命物件)的變化。條約簽訂後,中國人民肩負起反對外國資本主義侵略和反對本國封建統治的雙重革命任務。中國從此進入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韓雨亭:中英《南京條約》被稱是喪權辱國條約,鳳凰衛視記者閭丘露微為此評論:「喪誰之權、辱誰之國?百

4樓:歲月尾巴

當把人和國家概念聯絡起來,強調的是人在國家面前必須要有個人意識,要有個人該有的自由和權利,在社會上要有自己該有的地位,至少有這樣的機會,等等。

總而言之,具體的個人有時候應該大於抽象的國家。

如何看待與評價近代中國歷史上中國人民的反侵略鬥爭

八上歷史資源與評價答案 5

關於初二上冊歷史社會和思想品德的複習提綱[高分] 30

5樓:

歷史

政治

很高興為樓主服務,希望您滿意

6樓:魏從健

其實不用這麼早學這些的,最好把科教書看好就可以了,到初三老實會把資料印好發給你的,到時候你想學不好都難

你的第一條朋友圈是什么,你的第一條朋友圈是什麼?

是的,我的第一條朋友圈,是一條廣告。當時跟兩個室友一起去參加一個 3d 畫展,有兩種方式可以獲得門票,一是花 20 塊錢,二是幫他們推送到兩個群,發一條朋友圈。能免費的幹嗎要花錢?20 塊錢對當時的我來說可不是個小數目,能在在學校食堂吃四碗牛肉麵。大學四年,除了能感受到青島的濱海風情,其它時間更多的...

中國的第一條公路是哪條

1913年,湖南人修建了長潭公路,也是中國的第一條公路。在當時,長沙和湘潭是湖南最大的兩座城市,然而,這兩座城市之間卻只有水路交通的便利,長潭公路的修建使得長沙和湘潭之間又有了陸路交通的便利。它是中國第一條標準汽車公路,在我國公路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歷史地位,還標誌著湖南現代公路運輸的開端。辛亥革命以...

世界上第一條魚怎麼來的,世界上第一條魚是什麼

魚的起源很早,在世界上還沒有人類的時候,魚類就生活在海洋裡了。雖然在數億年的演化過程中有一些古老的種類已經滅絕,但另有其它新興的種類繼之產生。據文獻記載,魚最初發現於據今四億年的奧陶紀地層,但所得到的那時魚類的化石是不完整的,一直到了志留紀晚期,才完整地獲取了關於化石及早期脊椎動物關係的概念。泥盆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