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路程,也都是高鐵,為啥價位不一樣呢

2021-03-07 06:53:34 字數 1030 閱讀 473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一條線路,那應該**是一樣的,如果是不同線路,即使是線路長短一樣,也因為車速不同,所屬局不同而**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座位等級不同,商務座,一等座,二等座的區別。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如果隧道與橋樑多的鐵路--造價高了,那高鐵票就會相應的高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每個局計價方式問題吧,本人在江浙滬一帶,有折扣的都是7字打頭的上海局的管內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改革完善高鐵動車組旅客票價政策的通知》,4月21日起,我國東南沿海時速200~250公里的動車組高鐵(d字頭)列車部分車票票價將調整。

東南沿海高鐵是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寧波、寧波至深圳3段組成,其中滬杭段全長159公里,杭甬段全長155公里,甬深段全長1309公里。滬杭、杭甬段時速300公里高鐵動車組票價不在調整範圍。

部分線路一等座漲價過半

東南沿海高鐵全長1600多公里,平均客座率達80%以上,日均開行動車組622列。高鐵執行並不盈利。為什麼要調價?

主要就是為了解決虧損問題,同時也是為了通過市場手段對客流進行調節。

同區間不同車次票價有漲有降

為什麼是東南沿海高鐵率先調價?調價就是漲價嗎?其實,選擇東南高鐵主要是因為這個地區經濟發達,**量大,各種交通工具充分,因此調價的基礎比較好。

另外,調價也不完全等同於漲價。此次東南沿海高鐵調價,執行票價是根據各車次的客流狀況呈現差異化,有漲有降。

以深圳北至潮汕的高鐵票價為例:

漲價較多的d3108次,早8時11分開車,終點站上海。該車次為**班次,上座率最高。降價較多的d7406次,早7時11分開車,終點站潮汕。

該車為早班車,上座率較低。調價後,**成為調節客流的槓桿。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也是,相同的里程,票價山區要比平原貴,架橋多隧道多票價就越貴,窮地方比富地方要貴,所以山區永遠無法穿越平原。

沒坐過高鐵,請問普通火車和高鐵有什麼不一樣?速度快除外

高鐵時間短,車上相對來說,比普通火車環境好 設施好。高鐵商務座,服務更好,可以換一次性拖鞋,乘務員會給你小吃 用餐 飲料,均是不用再花錢。高鐵跟普通火車有什麼區別?還沒坐過,基本沒有區別。流程都是 購票 候車 檢票 上車 但是部分高鐵車站為更高效的乘車體驗可能會使用自動檢票閘機,這時候你將你的車票按...

同樣的助聽器,為什麼聆聽的效果不一樣

很多時候很多人的聽力看起來是完全一下的,但是戴同樣的助聽器可能效果差別的很大,我個人覺得和一個人耳聾的時間有很大的關係,耳聾的時間越長分辨能力就越差,戴上助聽器效果當然也不如剛聾的人效果好。剛配戴助聽器有一個適應過程,有的人適應能力比較強,有的人會差一點,所以家人會感覺比別人的差別的 一個人的手指都...

為什麼玩家樣子都是一樣的,而裝備不一樣啊

您好,這是遊戲中將玩家角色顯示為同一種模式,開啟遊戲系統設定 效果效能設定 高階設定,取消勾選的 玩家同模 就可以了。祝遊戲愉快!劍網3 為什麼看所有玩家都是同樣的衣服?您好,可以點選esc開啟系統設定,在效果效能設定裡面關閉掉玩家同模後再嘗試一下。祝遊戲愉快!劍3如何看其他玩家自己的裝備不是統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