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助聽器,為什麼聆聽的效果不一樣

2022-04-07 20:36:16 字數 5064 閱讀 1511

1樓:純孤小妖女

很多時候很多人的聽力看起來是完全一下的,但是戴同樣的助聽器可能效果差別的很大,我個人覺得和一個人耳聾的時間有很大的關係,耳聾的時間越長分辨能力就越差,戴上助聽器效果當然也不如剛聾的人效果好。剛配戴助聽器有一個適應過程,有的人適應能力比較強,有的人會差一點,所以家人會感覺比別人的差別的

2樓:溫柔的琴韻

一個人的手指都會有長短的,那助聽器戴上後的聆聽效果肯定不一樣啊·····聽力損失不一樣,身處環境不一樣,要求不一樣等等,各種情況都是造成不一樣的聆聽效果。望採納,謝謝

3樓:一來pk去

配助聽器是要根據每個人的聽損程度、性質、耳朵病史情況、言語識別能力、本身言語基礎情況、對助聽器的期望值來綜合判斷選配助聽器,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所以佩戴的效果和機器的選擇肯定是不一樣的。

4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你好,你的問題沒有特別具體,是指同一個人戴同樣的助聽器效果不同還是不同的人同樣的助聽器效果不同,我就後者回答你的問題,1·聽力損失程度不同,越嚴重效果越差,2·聽力損失的原因不同,有聽神經方面問題的人效果會比傳導性的人差,3·聽力損失時間不同,1個剛發現聽力損失就佩戴助聽器和1個發現了10年才佩戴助聽器的人,他的言語理解能力是差別很大的,明細的儘早佩戴助聽器的人效果會更好,4·驗配水平不同,也會導致效果不同。望採納。

5樓:乾耳驗配師趙

助聽器要進行相應的除錯,調到合適佩戴的狀態,相同的助聽器也有不同的增益計算公式,也會造成不同的聆聽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聆聽效果,要看聽障者的聽損程度、聽損性質、言語解析度、適應期佩戴的時間長短等因素決定的。每個人的效果都是不一樣的。

同樣戴助聽器的我們,為什麼聽得不一樣呢?

7樓:襄陽海之聲店

為什麼驗配了同樣的助聽器,有的人聽得好,有的人就聽得差一些?

即使是同樣的年齡、同樣的聽損原因、選配了同樣型號的助聽器,得到的聆聽效果可能也不一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

有這樣幾個因素,影響著助聽器選配的效果:

一、聽力損失的程度

助聽器較適合中度聽力損失患者,對這部分使用者而言效果較好,而且在機型的選擇上也比較多,而輕度聽力損失和重度聽力損失患者反而效果會差一些。極重度聽力損失患者則最差,而且在機型的選擇上也非常有限。

二、聽損的時長及進行干預的早晚

聽損患者在發現聽力下降、受損後應及時進行**或聽力干預,選配助聽器或採用其它**手段。越早進行干預,助聽器的聆聽效果會越好。

三、語前聾或語後聾的差異

語前聾的使用者由於無語言基礎,所有需要依靠助聽器來學習,語訓效果往往因人而異;語後聾的使用者因為有語言基礎,只需要助聽器提高聲音達到聽清語言的目的就行,所以助聽器佩戴後的效果會明顯好於前者。

四、引起聽障的疾病及病變部位

不同的疾病引起的聽力損失所驗配助聽器後的效果也是不同的。如鼻咽癌放療後引起的聽力損失,效果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會有些不穩定的情況。還有些疾病如耳硬化、中耳炎、膽脂瘤、梅尼爾氏病、聽神經瘤等等也各有不同。

8樓:

相同的耳聾程度,不同的耳聾性質也是影響助聽器效果的重要因素,不同老年助聽器使用者的大腦反應與功能的不同,就會出現使用相同的助聽器也會產生不同的助聽效果,應該對助聽器要有個合理的期望值,很多人助聽器用得好,是因為已用了很多年了,而新配者不是戴上助聽器就能和正常人一樣的,戴助聽器是需要一個適應及學習的過程,建議先從安靜環境開始,慢慢適應了再過度到嘈雜及複雜的環境之中,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最好掌握好每次佩帶的時間從起初的一天佩戴幾小時到整天佩戴;一段時間後再找驗配師把不足的地方再作調整,這樣你的助聽器也一定會與其他人一樣,成為你生活中的好幫手。

9樓:廈門惠耳助聽器

每個人的聽力損失的程度和性質不一樣,所以效果也會不同,還有就是和每個人對於聲音的感知補一樣,有的人聽力損失了很多年,佩戴助聽器的話就適應的比較慢,有的人比較年輕,適應能力比較強,就會好一些,是因人而異的 。建議了聽損情況的患者,早發現早干預!

10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您問同樣戴助聽器的我們,為什麼聽得不一樣呢?

相同的耳聾程度,不同的耳聾性質也是影響助聽器效果的重要因素,不同老年助聽器使用者的大腦反應與功能的不同,就會出現使用相同的助聽器也會產生不同的助聽效果,應該對助聽器要有個合理的期望值,很多人助聽器用得好,是因為已用了很多年了,而新配者不是戴上助聽器就能和正常人一樣的,戴助聽器是需要一個適應及學習的過程,建議先從安靜環境開始,慢慢適應了再過度到嘈雜及複雜的環境之中,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最好掌握好每次佩帶的時間從起初的一天佩戴幾小時到整天佩戴;一段時間後再找驗配師把不足的地方再作調整,這樣你的助聽器也一定會與其他人一樣,成為你生活中的好幫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為什麼戴同樣的助聽器不同的人感覺效果不一樣,常州的

11樓:立聰堂常州店

為什麼不同使用者的助聽器效果相差很大?有這類問題的多為聽力損失介於40~55分貝的助聽器使用者,以及多數老年性耳聾患者或陡降型聽力損失患者。  對於輕中度聽力損失者來說,由於聽力損失不大, 在安靜的狀態下確實可以獲得有效的聆聽,因在安靜狀態下一般的言語聲都能達到60-70db左右,大於聽力損失的程度,故未用助聽器就可以獲得足夠的言語可懂度,只是在人多的時候與嘈雜的環境下有聽力困難。

一般言語情況下助聽器對其的幫助就不明顯了,畢竟在一般的生活環境中人們的交流聲都可以在聆聽範圍之上。  因此,助聽器對聽力損失相對重的與對聆聽要求比較高的使用者就幫助大,對聽力損失輕的使用者相對幫助就小。對於老年性耳聾者而言首先應該理解聽到、聽懂這兩個不同的概念,聽到只要助聽器功率合適經過有效放大就可以達到,但是聽懂則是大腦對聲音資訊做出的一個正確分析與判斷。

所以不同老年助聽器使用者的大腦反應與功能的不同,就會出現使用相同的助聽器也會產生不同的助聽效果。  對於陡降型聽力損失患者而言,由於高頻聽力損失嚴重,而人們的言語清晰度又和高頻聽力息息相關,現在的研究發現還存在耳蝸高頻死區的問題,因此佩戴助聽器雖然改善了聽力,但是仍不能解決聽清並達到理解、聽懂語言的目的。利用移頻達到可聽度擴充套件或者採用adro(自適應動態調整)技術也是新的嘗試,可見相同的耳聾程度,不同的耳聾性質也是影響助聽器效果的重要因素。

  初戴助聽器,首先應該對助聽器要有個合理的期望值,很多人助聽器用得好,是他(她)已用了很多年了,而新配者不是戴上助聽器就能和正常人一樣的,戴助聽器是需要一個適應及學習的過程,建議先從安靜環境開始,慢慢適應了再過度到嘈雜及複雜的環境之中,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最好掌握好每次佩帶的時間從起初的一天佩戴幾小時到整天佩戴;一段時間後再找驗配師把不足的地方再作調整,這樣你的助聽器也一定會與其他人一樣,成為你生活中的好幫手。  因此我們不要道聽途說,只有親自體驗了才知道真正的效果!!!

12樓:海之聲省醫中心

因為每個人的聽力情況不一樣,大腦的分辨能力不同造成的,所以每個戴上助聽器的實際感受是不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助聽器跟配眼鏡一樣,是有等級和度數的區別。歐仕達助聽器可以為你私人定製助聽器,根據你的聽力值,定製的助聽器,聽起來的效果更趨於真實感受,不會太小聲,也不會太吵雜。

為什麼使用相同的助聽器會有不同的效果?常州的

14樓:立聰堂常州

有為什麼使用相同的助聽器會產生不同的效果這類問題的多為聽力損失為40~55db之間的助聽器使用者、多數老年性耳聾患者或陡降型聽力損失患者。

對於輕中度聽力損失者來說,由於聽力損失不大,在安靜的狀態下就可以獲得有效的聆聽。因為在安靜狀態下,一般的言語聲都能達到60-70db左右,大於聽力損失的程度,故不用助聽器也可以獲得足夠的言語可懂度,只是在人多的時候與嘈雜的環境下有聽力困難。因此,助聽器對聽力損失相對重的或對聆聽要求比較高的使用者幫助就比較大,對聽力損失輕的使用者幫助就相對小一些。

對於老年性耳聾者而言,首先應該理解「聽到」、「聽懂」這兩個不同的概念,聽到只要助聽器功率合適並經過有效放大就可以做到,但是聽懂則是大腦對聲音資訊作出的一個正確分析與判斷。由於不同的老年人大腦反應與助聽器的功能不同,就會出現使用相同的助聽器產生不同的助聽效果的現象。

對於陡降型聽力損失患者而言,由於高頻聽力損失嚴重,而人們的言語清晰度又和高頻聽力息息相關(現在的研究發現還存在耳蝸高頻死區的問題),因此佩戴助聽器雖然改善了聽力,但是仍不能解決聽清並達到理解、聽懂語言的目的,利用移頻達到可聽度擴充套件或者採用adro(自適應動態調整)技術也是新的嘗試。可見,相同的耳聾程度、不同的耳聾性質也是影響助聽器效果的重要因素。

初戴助聽器時,首先應該對助聽器有個合理的期望值。很多人用助聽器效果好,是他們已經用了很多年了,對助聽器已經非常適應了;而新配者則不是戴上助聽器就能和正常人一樣。戴助聽器需要有一個適應及學習的過程,建議先從安靜環境開始,慢慢適應了再過渡到嘈雜及複雜的環境之中,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最好掌握好每次佩戴的時間,從起初的一天佩戴幾小時到整天佩戴,一段時間後再找驗配師把不足的地方作一些調整,這樣你一定會和其他人一樣,讓助聽器成為你生活中的好幫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人而異的,聽力損失時間,損失程度,言語分辨能力都是不同的,所處的生活環境也是不同的,如果佩戴不舒適可以去驗配中心找驗配師調整的。

一樣的助聽器,為什麼不同的人戴著會有不同的聽力效果?

16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因為每個人的聽力情況是不一樣的,包括聽力程度(包括測出來的曲線,可能平均值一樣但是曲線完全不一樣),聽損性質,分辨能力,年齡反應等,會使效果會有很大的差別。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聽力損失不一樣,語言分辨能力比一樣,戴的效果就不一樣哦

18樓:新化澤聆

因為每個人聽力情況是不一樣的,聽力損失型別有傳導性聽力損失、混合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這三種型別戴助聽器的效果 由好到差排序的話,傳導性聽力損失好於混合性聽力損失好於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其次影響助聽器效果的還有聽力損失程度(包括測出來的曲線,可能平均值一樣但是曲線完全不一樣),以及這個人的言語分辨能力等,比如兩人都屬於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聽力損失程度也一樣,但如果a的言語分辨能力好於b,那a戴助聽器的效果就會好些,影響助聽器效果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原因,這也就造成了一樣的助聽器,為什麼不同的人戴著會有不同的聽力效果。

為什麼不建議在網上買助聽器,為什麼不建議在網上購買助聽器?

助聽器屬於二類醫療器械裝置 同屬的還有x線拍片器 b超 生化儀等 根據國家規定,需要對其安全性 有效性加以控制。所以說助聽器是不能隨便在網上銷售的,一般建議到專業驗配中心去進行驗配。道理其實很簡單,假如沒有經過正規的驗配,很容易買到不適合自身情況的助聽器。網上買來的助聽器,可能不是放大過度,覺得聲音...

為什麼同樣的分數鑽石大小,為什麼同樣的分數鑽石一個大一個小

有幾個方面的可能,一個是切工的問題,印度切工為了保重,就要厚一點,相同重量的他的就會小一點,還有就是視覺的誤差,如果差別很明顯,也許有假貨的可能 鑽石分數一樣,為什麼看著一個大,一個小呢?如果是鑲嵌好的,那就是鑲嵌工藝不一樣,有的鑲嵌方式凸顯鑽石比較大 如果是沒有鑲嵌的裸鑽,就是切割比例不一樣,切的...

為什麼不戴助聽器的時候聽力比以前更差了

建議去驗配中心測個聽力看看是不是確實下降了,有的時候助聽器戴習慣了,突然取下助聽器會感覺什麼也聽不到,好像聽力下降了,其實是因為助聽器戴習慣了。另外如果助聽器除錯得不合適確實也會造成聽力下降的,所以買助聽器一定要找一家正規的,可以做助聽評估的。應該是習慣了助聽器,可以複查聽力對比一下。有聽力下降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