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飛機每小時多少公里一般飛機時速多少公里每小時?

2021-03-07 05:16:25 字數 5167 閱讀 9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客機的速度一般為900公里/小時.

波音737 巡航速能達到 0.75馬赫 也就是將近918km/h

波音747 巡航最快可以達到0.98馬赫 將近1120km/h是最快的.

擴充套件資料

飛行特點

對於民航飛機為何不以最大速度飛行,主要原因有以下三點:

第一為了經濟性:

在巡航狀態的飛機,單位距離上消耗的燃料最少;同時根據巡航速度計算出飛機的最大航程,甚至戰鬥機的轉場航程都是按照飛機的巡航速度計算出來的。

所以巡航是一種飛機飛行之中燃料經濟性最高的一段,它出現在爬升和下降之間,即在飛機接近目的地,進入下降位置準備降落的時候結束,該段通常佔據了大部分的飛行時間。

當然,這個再細化具點解釋是,當飛行速度增加,馬赫數增大到0.6左右時,空氣開始展現它的壓縮效能,即阻力開始增大;當飛行速度增加到跨音速區時,即馬赫數處在0.8-1.

2之間,開始產生激波,繼而產生波阻。

波阻在該區間內可能消耗發動機近乎動力的四分之三,在相同飛行距離裡,跨音速飛行時間稍短,但其所耗燃油至少會增加1.5倍,所以民航飛機飛得快意義不是很大。

第二為了舒適性:

在飛行中,隨著飛行速度的提高,機身會劇烈的搖晃,從而令客艙的座位產生劇烈的振動,而且發動機的噪聲會大於平常你所搭乘飛機所產生的噪聲,這與身體心理都是極不舒服的。

第三為了安全性以及飛機的使用壽命:

民航飛機加速飛行甚至接近最大的設計速度時是沒有問題的,但這會造成飛機各系統的負載變大,會降低各系統部件的壽命。

2樓:樂觀的高飛

當前商用長途客機的時速在770公里至900公里之間。空客的前身法國宇航公司曾參與研發唯一一款投入商業運營的超音速客機——協和飛機。協和飛行時速可達2200公里,2023年投入商用,2023年發生空難後,由於維護費用高昂且各種故障不斷,於2023年退役。

拓展資料:

民用航空,是指使用各類航空器從事除了軍事性質(包括國防、警察和海關)以外的所有的航空活動稱為民用航空。這個定義明確了民用航空是航空的一部分,同時以"使用"航空器界定了它和航空製造業的界限,用"非軍事性質"表明了它和軍事航空的不同。《國內投資民用航空業規定(試行)》已於2023年8月15日起正式實施。

旅客只有在定妥座位以後,才能憑該定妥座位的客機乘機。旅客可根據有關規定向航空公司售票處或其**人售票處預定座位。已定妥座位的旅客,應按有關航空公司規定的購票時限購票。

如未在購票時限內購票,所定座位即被取消。 中國旅客購票,須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並填寫《旅客定座單》;

外國旅客、華僑、港、澳、臺胞購票,須出示有效護照、回鄉證、臺胞證、居留證、旅行證或公安機關出具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並填寫《旅客定座單》。 已滿兩週歲未滿12歲的兒童按**全票價的50%付費。未滿兩週歲的嬰兒按**全票價的10%付費,不單獨佔一座位,每一**旅客只能有一個嬰兒享受這種票價。

2023年9月,《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執行合格審定規則》(ccar—121部)第五次修訂釋出,於2023年10月起實施。《規則》除了根據國際民航公約附件要求延長了參與執行的飛行員年齡上限,還調整了進入機長訓練的相關要求及飛行教員管理的有關政策,取消了有關領航員和通訊員的相關要求;

針對客艙乘務員,《規則》調整了客艙乘務員訓練大綱和合格要求,增加了乘務員初始訓練和複訓的時間,增加了乘務員近期經歷的要求等。此外,第五次修訂版《規則》對燃油管理政策進行了修改,對飛行中燃油檢查與燃油監控提出了具體要求,明確了宣佈「最低油量」和「緊急油量」的時機,同事修改了關於定期載客執行的燃油要求,統一了國內和國際執行的燃油要求,併為航空承運人實施燃油政策優化提供了規章支援。

《規則》進一步明確了航空公司有關航空器持續適航和安全管理的要求,形成閉環管理,以進一步提高進入設計使用壽命中後期飛機的執行安全,加強對「老齡飛機」的安全監管。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機上行動式電子裝置(ped)的發展趨勢和國際上的研究成果,此次修訂放寬了對於機上行動式電子裝置的管理規定,允許航空公司為主體對行動式電子裝置的影響進行評估,並制定相應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參考資料:中國網-"超級高鐵"今晚公開測試 設想時速每小時1200公里

3樓:孤古孤古呼

民航飛機飛行速度到底有多大?高度呢?

飛機的速度差別很大,僅就民航飛機而言,其速度通常在500~1000km/h,現代商用客機的速度大多在800~1000km/h,協和飛機巡航速度可達2600km/h。

常見的民航客機飛行速度:

1.波音737 巡航速能達到 0.75馬赫 也就是將近918km/h

2.波音747 巡航最快可以達到0.98馬赫 將近1120km/h是最快的。

3.波音767:850公里/小時;

4.波音777:870公里/小時;

5.波音787:980-1050公里/小時;

6.空客a300:639公里/小時;

7.空客a320:900公里/小時;

8.空客a340:1050公里/小時;

9.空客a380:920公里/小時。

美國波音系列:波音737-300:785公里/小時

1.波音747:940公里/時

2.波音7e7: 980-1050公里/時

3.波音767:850公里/小時(撞世貿大樓 的就是這個機型)

4.波音777:870公里/小時

歐洲空中客車系列:a-300 639公里/小時

1.a-320 900公里/小時

2.a-340 1050公里/小時

3.a-380 920公里/小時

4.協和號 2250公里/時

客機廣義即民用飛機。民用飛機是指一切非軍事用途的飛機。民用飛機也稱民航飛機。按各自的用途, 民用飛機又分為執行商業航班飛行的航線飛機和用於通用航空的通用航空飛機兩大類。

民航客機是指體型較大、載客量較多的集體飛行運輸工具,用於來往國內及國際商業航班。民航客機一般由航空公司運營,主要分為幹線客機和支線客機。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機生產商包括波音公司、空中客車公司、龐巴迪公司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等。

4樓:華提拉米蘇

飛機每小時200-4000公里不等;一般民用客機是800公里左右,小客機是500公里左右,而戰鬥機很多是1000公里左右。

民航客機的速度一般為900公里/小時。波音737 巡航速能達到 0.75馬赫 也就是將近918km/h,波音747 巡航最快可以達到0.98馬赫 將近1120km/h是最快的。

飛機,是指由動力裝置產生前進的推力或拉力,由機身的固定機翼產生升力,在大氣層內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它是固定翼航空器的一種,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另一種固定翼航空器是滑翔機。飛機按照其使用的發動機型別又可被分為噴氣飛機和螺旋槳飛機。

擴充套件資料

飛行器單位時間內飛經的距離,是航空器重要的飛行效能之一。航空器飛行速度的度量有錶速、空速和地速之分。通常說的飛行速度指的是空速。

錶速:空速表上顯示的飛行速度。它是空速表通過測量氣流總壓與靜壓之差而間接測出的航空器相對於未擾動大氣的飛行速度,即儀表速度。

空速表的刻度是針對大氣的標準狀態設計的,沒有考慮大氣密度隨高度的變化(見標準大氣)。錶速是對氣流動壓(速壓)的度量。飛機在起飛、著陸時,為保證安全,動壓不得低於某一極限值,因此錶速主要供駕駛員使用(見空速管)。

空速:由錶速經過修正得出的飛行速度,又稱真速或真實空速。由於大氣密度、壓強、溫度隨高度的變化,加上空速管的安裝位置、空氣的粘性、儀表的機械摩擦和間隙及飛行姿態等原因,測得的錶速會有一定的誤差。

修正這些誤差後才能更準確地反映出航空器相對於周圍空氣的運動速度。

地速:航空器相對於地面座標系的運動速度,它是空速與風速的向量之和。無風飛行時,空速就是地速。

著陸時,領航員常用地速。飛機的地速可用機載多普勒導航雷達來測量(見脈衝多普勒雷達),也可利用電影經緯儀、脈衝測量雷達從地面來測定航空器的地速。

5樓:hi大楊

一般900公里左右,高度在9000-10000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七八百

每種飛機的經濟巡航速度是不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是在850公里每小時左右,快一點兒的有900多的,慢一點兒的750左右,一是要看頂風還是順風,二要看飛行的高度。

8樓:

飛機的速度有好幾個,真空速、指示空速、m數、地速等。通常說的應該是真空速,就是飛機相對空氣的運動速度。高空飛行時,風速很容易達到上百公里每小時,順風和逆風飛行地速會差很大的。

一般飛機時速多少公里每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是什麼飛機,民用還是軍用。

民用飛機:

1、如果是螺內旋槳飛機,每小時300~400公里容;

2、如果噴氣式飛機,每小時700~800公里。

軍用飛機:

1、如果是螺旋槳軍用飛機在民航機的基礎上提高一倍到一倍半左右;

2、如果是噴氣式飛機,還需要看是第幾代的軍用戰鬥機。如果是***的,將會達到每小時九百到一千公里。

10樓:途虎話養車

不同戰鬥機速度都不同,你想問哪一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的速度差別很大,僅就民航飛機而言,其速度通常在500~1000km/h,現代商用客機的速度大多在800~內900km/h,協和飛機巡航速

容度可達2600km/h,可惜因為種種原因已經告別蘭天。

常見的民航客機飛行速度:波音737:785公里/小時;波音747:

940公里/小時;波音767:850公里/小時;波音777:870公里/小時;波音787:

980-1050公里/小時;空客a300:639公里/小時;空客a320:900公里/小時;空客a340:

1050公里/小時;a380:920公里/小時。

12樓:舞者舞魂

你說的bai一般飛機,是民航機?還是軍du用zhi

戰鬥機?一般是什麼概念?我dao先說民版航機:

如果是螺旋槳飛權機,也就是300~400公里(小時),如果噴氣式飛機,一般在700~800公里,如果是螺旋槳軍用飛機在民航機的基礎上提高一倍到一倍半左右。三,如果是噴氣式飛機。還要看是第幾代的軍用戰鬥機。

如果是***的,將要達到九百到一千公里,一還要看它超聲速是幾馬赫,所以你先把飛機分為軍用或民用的,沒有人把飛機分一般或二般的!

直升飛機每小時飛多少公里,飛機每小時多少公里

1.常規設計的 一般時速能飛250公里左右,先進的軍用 最快時速能飛350公里左右 2.美國西科斯基公司推出新一代高速攻擊 x2採用對轉旋翼和尾螺旋槳相結合的方案,效能大為提高,最高時速達到了463公里 小時 3.運輸機裡面 ka 27 最高速度270 km hch 47 最大速度315 km h ...

飛機平均每小時行多少km,飛機每小時行駛多少km

飛機平均每小時行800 1000km.飛機 fixed wing aircraft 指具有機翼 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靠自身動力驅動前進,能在太空或者大氣中自身的密度大於空氣的航空器。如果飛行器的密度小於空氣,那它就是氣球或飛艇。如果沒有動力裝置,只能在空中滑翔,則被稱為滑翔機。飛行器的機翼如果不固定,...

國內飛機最高時速是多少,中國民航飛機一般的時速是多少,最高是多少?

1.戰鬥機中目前中國飛得最快的飛機還是殲八m在殲 8ii基礎上改型研製的一種高空高速,全天候,多用途,出口型殲擊機。最高時速速度 2.2馬赫 1300km h 1995年投入研製,1996年3月31日首飛成功。該機長21.59米,高5.41米,翼展9.344米,最大起飛重量18322公斤,最大平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