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什麼名成語成語世界名

2021-03-06 06:20:21 字數 3968 閱讀 5165

1樓:蛙家居

【安樂世界】:佛經中指西方極樂世界。也作「極樂世界」。

【慘絕人寰】:人寰:人世。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慘痛的事。形容慘痛到了極點。

【登界遊方】:登上天界,遊歷四方。指周遊世界。

【遁入空門】:遁:逃遁;空門:指佛教,因佛教認為世界是一切皆空的。指出家。避開塵世而入佛門。

2樓:賣個萌求推薦

後泛指幸福安樂的地方沒有 半間不界 間。 半間半界 ①不徹底。同「不尷不尬」。

也形容樣子彆扭。也作「放眼乾坤」,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 不間不界 比喻左右為難,增回見識。

**世界 形容美好完善的境地.,不深透。③猶言不上不下、界、吃喝玩樂的地方,或做事不徹底:

放開眼界。 大開眼界 開闊視野。④謂平庸,侷限於狹隘的範圍內。

此疆爾界 指劃分疆界,目光不侷限在狹小範圍內,彼此阻隔。也泛指人世間。 大千世界 佛教用語,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縱觀天下,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

②不明確:今作:「尷尬」,不好處理。

後指廣大無邊的人。比喻膚淺。 極樂世界 佛教指阿彌陀佛居住的地方。

花錦世界 指繁華之地。 開闊眼界 指對事物的看法不要太拘束、不深刻。放開眼界,眼光要放寬。

放眼世界 放眼。同「花花世界」。 河沙世界 指多如恆河沙數的佛世界.

花花世界 指繁華的.

世界什麼名成語?

3樓:moon河漾琴心

世界聞名

世界聞名:

拼音:  shì jiè wén míng釋義:人人都知道的意思全世界的各個地方的人都知道它的名聲。

近義詞:舉世聞名、 遐邇聞名、譽滿天下

反義詞:默默無聞

造句:1、 長城是世界聞名的名勝古蹟之一。

2、愛迪生是世界聞名的科學家。

成語,世界()名

4樓:鬱悶的太陽

世界聞名不是成語,

帶有世界的成語有:

安樂世界、

**世界、

河沙世界、

花花世界、

放眼世界、

清平世界、

三千世界、

花錦世界、

極樂世界、

大千世界

5樓:飛花亂

世界聞名不是成語,舉世聞名是成語

滿意請採納哦,採納後系統獎勵你5財富值。

6樓:碧血鴛鴦獅子

世界(聞)名

世界(著)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後泛指幸福安樂的地方沒有 半間不界 間。 半間半界 ①不徹底。同「不尷不尬」。也形容樣子彆扭。也作「放眼乾坤」,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有名,就是世界最有名。

什麼名什麼外的成語

9樓:blackpink_羅捷

馳名中外

白話釋義:馳:傳播。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

朝代:北魏

作者:酈道元

出處:《水經注·涑水》:「贊擬王公,馳名天下。」

翻譯:贊擬王公名聲傳播得極遠。

擴充套件資料馳名中外的近義詞:聞名遐邇、舉世聞名、鼎鼎大名、赫赫有名。

一、聞名遐邇

白話釋義:遐:遠;邇:近。形容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

朝代:南朝梁

出處:《南齊書·高帝紀上》:「上流聲議,遐邇所聞。」

翻譯:上流的人都在議論,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

二、舉世聞名

白話釋義:舉世:全世界。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

朝代:北齊

出處:《顏氏家訓·雜藝》:「舉世但知其書。」

翻譯:全世界都知道他的書。

三、鼎鼎大名

白話釋義:形容名氣很大。

朝代:清

出處:《官場現形記》第二十四回:「你一到京打聽人家,像他這樣大名鼎鼎,還怕有不曉得的。」

四、赫赫有名

白話釋義:赫赫:顯著盛大的樣子。聲名非常顯赫。

朝代:晉

出處:《華陽國志·先賢士女》:「臨州郡雖無赫赫之名。」

翻譯:臨州郡雖然沒有聲名非常顯赫。

10樓:美秀時尚

名什麼外的成語 :

名聲在外、

馳名中外

名聲在外 [míng shēng zài wài]基本釋義

形容名氣很大

百科釋義

名聲在外,成語,指人出名後,名聲在外流傳,為眾人所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么妹兒子雷磊科技師不

12樓:zhao愛的滿全

馳名中外 .

〖解釋〗馳,傳播。形容名聲傳播到國內和國外,表示傳播的極遠。   〖出處〗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涑水》:

「貲擬王公,馳名天下。」   〖示例〗國民革命軍新編第四軍抗戰有功,~。 ★***《為皖南事變發表的命令和談話》我國的金茶花馳名中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的 聲名在外 嗎

形容全世界都很有名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14樓:古靈精怪

如雷貫耳、馳名中外、垂名青史、大名鼎鼎、赫赫有名、久負盛名、舉世聞名、名標青史、名高天下、名震一時、遐邇聞名、

1、如雷貫耳,讀音:[rú léi guàn ěr]詞語解釋:

形容人的名聲大。也形容聲音巨大。

造句:久聞先生大名,如雷貫耳。

2、馳名中外,讀音:[chí míng zhōng wài]詞語解釋:

形容名聲傳播到國內和國外,表示傳播得極遠。

造句:貲擬王公,馳名天下。

3、垂名青史,讀音:[míng chuí qīng shǐ]詞語解釋:

形容功業巨大,永垂不朽。

造句:死事者名垂青史,固無論已。

4、大名鼎鼎,讀音:[dà míng dǐng dǐng]詞語解釋:

形容名氣很大,極其有名。

造句:你一到京打聽人家,像他這樣大名鼎鼎,還怕有不曉得的。

5、赫赫有名,讀音:[hè hè yǒu míng]詞語解釋:

形容聲名非常顯赫。

造句:陶淵明先生是我們中國赫赫有名的大隱,一名『田園詩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名揚四海、舉世聞名、馳名中外、聞名中外。

16樓:摩羯英雄本色

那全世界形容非常著名是什麼四字那全世界形容非常著名是什麼四字詞?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名鼎鼎、遐邇聞名、舉世聞名、如雷貫耳

18樓:匿名使用者

赫赫有名白話釋義遐尬邇聞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恰當的詞語了老婆!?好了!她不去上班呀……哦……洪澇等原因造成損失和財產受損帶飯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我還

形容在世界上很出名的兩個成語是什麼?

20樓:百舟渡海

舉世聞名

( jǔ shì wén míng):形容非常著名,全世界都知道。

出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雜藝》:「王逸少風流才士,蕭散名人。舉世但知其書,翻以能自蔽也。」

21樓:匿名使用者

舉世聞名的意思

【拼音】:jǔ shì wén míng  【解釋】:舉:

全。舉世:全世界。

聞:知道。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形容非常著名。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舉世聞名,下一個不知道了。

成語什麼名中外,名什麼中外,成語

名揚中外 有名氣,名字傳遍了世界.名聲威望傳遍了中國和外國,意思知名度很高.名 名聲 名氣 揚 傳揚 中外 形容廣泛,可指全世界 指很有名氣.名 中外的成語 名揚中外 有名氣,名字傳遍了世界.名聲威望傳遍了中國和外國,意思知名度很高.名 名聲 名氣 揚 傳揚 中外 形容廣泛,可指全世界 指很有名氣....

動物世界插曲,動物世界主題曲叫什麼名名

1.wind surfer 動物世界插曲2.sails 動物世界插曲 3.micro reve 動物世界插曲 4.love talk 動物世界插曲 5.hymne 動物世界插曲 6.dimension 動物世界插曲 7.cockeys song 動物世界插曲8.chakra 動物世界插曲 9.cel...

名什麼古今成語,名什麼古今四字成語

名貫古今 m ng gu n g j n 基本釋義 從以前到現在都十分有名。關於古今的四字成語 成語標題 成語解釋 博覽古今 博 廣博。廣泛閱讀古今書籍,通曉古今學識。形容學問淵博。出處 漢書 成帝紀贊 博覽古今,容受直辭。超今冠古 冠 超出眾人。超越古今。出處 唐,韓愈 賀冊尊號表 眾美備具,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