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方等於多少公斤一個立方等於多少公斤

2021-03-06 03:22:37 字數 6026 閱讀 9849

1樓:毛蛋

比如1個立方的水等於1000公斤;

演算法:質量=1m3*1000kg/m3=1000kg=1000公斤。

立方是體積單位,公斤是重量單位,通常說的一方就是指的一立方米。

質量=體積*密度,每個物體的密度不同,造成質量肯定不同,所以得根據具體物體而定。

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一個立方等於多少公斤要看具體情況,不同物體質量是不同的。

解題思路:

立方是體積單位,公斤是重量單位,二者不能直接換算,要知道物品密度,通常說的一方就是指的一立方米。

比如說:

1、1立方米的水等於1000千克,1千克就是1公斤,1000千克就是1000公斤,即為1噸。

2、天然氣1標準立方米約重0.0.7公斤。

立方米,讀作lì fāng mǐ,它是體積單位,符號m³((這個字元的unicode編碼是33a5)),等於每邊長為一米的一個立方體的容積,等於一立方米。

千克(符號kg)為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一千克的定義就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幾乎與一升的水等重。千克是唯一一個有國際單位制詞頭的基本單位,也是唯一一個仍然使用人工製品作定義的國際單位(其他單位都用基礎物理特性作定義,以便於在不同的實驗室內複製)。

3樓:瑾

立方是體積單位

公斤是重量單位

通常說的一方就是指的一立方米

多少斤的話具體要看什麼東西,比如說:

1、1立方米的水等於1000千克

1千克就是1公斤

1000千克就是1000公斤,即為1噸。

2、天然氣1標準立方米約重0.0.7公斤.

3、一立方混凝土,一般的普通砼的容重為2400~2500公斤/立方4、dhl 一個方,箱子長x寬x高(釐米)/6000=重量(公斤)一個方=1000000立方厘米/6000=167公斤5、一立方氣,1個大氣壓下1.29kg/m3.

不同的氣壓,和溫度下,密度不同. p=rrt。

拓展資料:漢語拼音:立方(lì fāng)

1.也叫三次方。三個相同的數相乘,叫做這個數的立方。如5×5×5叫做5的立方,記做5³。

2.量詞,用於體積,一般指立方米。

3.在圖形方面,立方是測量物體體積的,如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等常用單位

英文單詞:cube

4樓:匿名使用者

立方為體積單位,斤為質量單位,二者概念不同質量=體積*密度

本題缺少具體物質

如:1立方水等於多少斤的演算法如下

質量=1m3*1000kg/m3=1000kg=1000*2斤=2000斤

5樓:小喜

看物料得密度,例如水,一個立方就是1000公斤,是一頓重,其他密度大的就會更重一些

6樓:餘溫永恆散盡

立方是體積單位

斤是重量單位

通常說的一方就是指的一立方米

1立方米的水等於多少公斤

1立方厘米的水的重量是1克

1立方分米的水的重量就是1000克(1千克)1立方米的水的重量就是1000千克

1千克就是1公斤

1000千克就是1000公斤

所以1立方米的水等於2000斤

7樓:晗綿勳

大兄弟你這個得看是什麼東西呀,一立方的鹽水和一立方的水,應該不一樣重吧(小聲地說)

1立方等於多少公斤?

8樓:匿名使用者

立方是體積單位,公斤是重量單位,兩者是不可以轉換的。

計算物體的體積,一定要用體積單位,常用的體積單位有: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等。計算容積一般用容積單位,如升和毫升,但有時候還與體積單位通用。

千克(公斤,符號kg)為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一千克的定義就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幾乎與一升的水等重。

重量單位,有著悠久的歷史,在古代,各國就有自己的計量單位,中國古代的重量單位,鈞:三十斤是一鈞;十圭重一銖,二十四銖重一兩,十六兩重一斤。

9樓:夫振梅昝雪

立方是體積單位

公斤是重量單位

通常說的一方就是指的一立方米

1立方米的水等於多少公斤

1立方厘米的水的重量是1克

1立方分米的水的重量就是1000克(1千克)1立方米的水的重量就是1000千克

1千克就是1公斤

1000千克就是1000公斤

所以1立方米的水等於1000公斤

1立方水泥等於多少公斤

10樓:護具骸骨

1立方水泥等於bai2600斤。

水泥主要技術指標du

比重與容重:標

zhi準水泥比重為dao

專3.1,容重通常採用1300公斤/立方屬米。

為1.3噸,即2600斤。

水泥的水泥主要技術指標:

(1)比重與容重:標準水泥比重為3.1,容重通常採用1300公斤/立方米。

(2)細度:指水泥顆粒的粗細程度。顆粒越細,硬化得越快,早期強度也越高。

(4)強度:水泥強度應符合國家標準。

(5)體積安定性:指水泥在硬化過程中體積變化的均勻效能。水泥中含雜質較多,會產生不均勻變形。

(6)水化熱:水泥與水作用會產生放熱反應,在水泥硬化過程中,不斷放出的熱量稱為水化熱。

(7)標準稠度:指水泥淨漿對標準試杆的沉入具有一定阻力時的稠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1立方水泥等來於1.3噸。

水泥自主要技術指標是比重bai與du容重zhi:標準水泥比重為3.1,容重通常採用1300公斤/立方米。

擴充套件dao

資料:

水泥的主要技術指標:

(1)比重與容重:標準水泥比重為3.1,容重通常採用1300公斤/立方米。

(2)細度:指水泥顆粒的粗細程度。顆粒越細,硬化得越快,早期強度也越高。

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初凝時間不早於45分鐘,終凝時間不遲於6.5小時;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複合矽酸鹽水泥終凝時間不遲於10小時。

實際上初凝時間在1~3h,而終凝為4~6小時。水泥凝結時間的測定由專門凝結時間測定儀進行

(4)強度:水泥強度應符合國家標準。

(5)體積安定性:指水泥在硬化過程中體積變化的均勻效能。水泥中含雜質較多,會產生不均勻變形。

(6)水化熱:水泥與水作用會產生放熱反應,在水泥硬化過程中,不斷放出的熱量稱為水化熱。

(7)標準稠度:指水泥淨漿對標準試杆的沉入具有一定阻力時的稠度。

12樓:

一立方水泥是34袋,一袋是50公斤,一立方水泥就是1700公斤,(廠家重量都不夠通常是1680~1700公斤)矽酸鹽水泥一般壓實係數1.6~1.7。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的密度是:1250至1600kg/m3。輕質鬆散水泥為1250kg/m3,散裝水泥、礦渣水泥為1450kg/m3,袋裝(壓實)水泥為1600kg/m3。

1立方米普通混凝土的重量為2400kg(不含鋼筋)

14樓:金牛開心無花果

一立方水泥

來砂漿等於多少源噸答:一立方水泥砂漿≥1900㎏/m³。‍  摘自《砌築砂漿配合比設計規程》jgj/t98-2010:

一立方水泥砂漿大於等於1.9噸   摘自《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12:一立方水泥砂漿等於2噸。

15樓:祁素花鈕卿

水泥的密度是2.5

也就是1立方米的水泥是2.5噸2.5*0.3=0.75噸=750公斤樓上的公式是很對的

但是水泥是粉末顆粒

不用考慮堆積密度的問題

16樓:竹興有聞溪

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的密度3.0~3.15g/cm3,礦渣水泥、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的密度2.8~3.1g/cm3;

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的堆積密度1000~1600kg/m3,礦渣水泥的堆積密度1000~1200kg/m3,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的堆積密度900~1000kg/m3,;

知道這些密度之後,乘以1就是你要得答案了。

17樓:訾秀珍苗胭

普通矽酸鹽水泥1.2-1.3噸/立方米

礦渣矽酸鹽水泥1.4-1.5噸/立方米

如果是普通鋼筋混凝土,那就是2.5噸/立方米

18樓:匿名使用者

1方的混凝土等於300公斤的水泥.

水泥: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cement一詞由拉丁文caementum發展而來,是碎石及片石的意思。早期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長期以來,它作為一種重要的膠凝材料,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水利、國防等工程。

一立方水等於多少公斤水

19樓:海邊出來的風陽

一升是一立方

分米,立方每單位之間換算是三位,故一立方米水是1000升。

1噸=1000千克; 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米。也就是說,1立方米水有1000千克,也就是1噸。

這是科學家用1立方米純淨的水,在1標準氣壓,4攝氏度的情況下測量出來的。誤差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按照標準計算,一立方的水是1000kg,在4℃時,水的密度最大,此時水的密度是1.0×10³千克/米³,讀作1.0×10³千克每立方米,表示每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

0×10³千克。如果採用克/釐米³作單位,則水的密度為1.0克/釐米³,讀作1.

0克每立方厘米,表示每立方厘米水的質量為1.0克。

1立方米=1000升。

升在國際單位制中表示為l,其次級單位為毫升(ml)。升與其他容量單位的換算關係為:1l=1000ml=0.

001立方米=1立方分米=1000立方厘米,1ml=1立方厘米=1cc,1 立方米= 1000升。

拓展資料:

1立方米=1000升=1000000毫升1立方分米=1升=1000毫升。

20樓:嬴文姝溥雲

一噸因為在常溫下水的密度是1克/1立方厘米,所以一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克乘以的6次方等於一噸

21樓:盛歐傢俱

按照標準計算,一立方的水是1000kg。

在4℃時,水的密度最大,此時水的密度是1.0×10³千克/米³,讀作1.0×10³千克每立方米,表示每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

0×10³千克。如果採用克/釐米³作單位,則水的密度為1.0克/釐米³,讀作1.

0克每立方厘米,表示每立方厘米水的質量為1.0克。

22樓:匿名使用者

1立方米的水重1000公斤

一立方材積等於多少公斤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噸木材等於多少立方的計算方法:木材的密度為大概在 1.00g/立方厘米,所以一立方m=1*1000*1000g=1000kg也就是一噸。木材的一般含水率是在12%的時候,其每一個類的木材氣幹密度都在一定數值上。

一般的紫檀木的氣幹密度大於花梨木。

常用木材比重,木材一立方等於重量/噸:白、紅杉木0.62~0.

65;慄木0.66;柏木0.48;道格拉斯雲杉木0.

51;東部冷杉0.40;白榆木0.72;鐵杉木0.

42~0.52;山核桃木0.74~0.

84;洋槐木0.73;硬槭木0.68;白槭木0.

53;櫟木、慄木0.86;新伐櫟木 0.95;紅、黑櫟木0.

65;白櫟木0.74;俄勒罔鬆0.51;紅松0.

48;白松0.41;長葉黃鬆0.70;短葉黃鬆0.

61;白楊0.48;加利福尼亞紅木0.42;白,黑雲杉0.

40~0.46;黑核桃木0.61;白核桃木0.

41等。

一立方水等於多少方水,一立方水等於多少公斤水

一方水是一立方水的簡稱。1 一度水是一立方水,自來水錶上的一度水錶示耗水量為 一立方米的水或一噸水,自來水錶記錄的是流量,流量是體積,所以嚴格的說自來水錶是計量體積的,因為自來水的密度接近每立方米1000千克,所以自來水錶上的一度水錶示耗水量為1立方米即一噸水。2 一升是一立方分米,所以1立方米水等...

一噸混凝土等於多少立方,一立方混凝土等於多少噸

因為一立方混凝土約2.5噸,則1噸混凝土約0.4立方。混凝土,簡稱為 砼 t ng 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 石作集料 與水 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 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混凝土...

多少的立方等於,多少的立方等於

8的立方等於512,8 8 8 64 8 512.因為512數字不算太大,所以可以用一些數字去試著計算一下,如 5的立方為6 6 6 36 6 216,10的立方為10 10 10 1000,因此立方為512的數字應該大於6小於10,那麼再去計算一下7的立方,7 7 7 343,9的立方為9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