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方混凝土等於多少噸,一立方混凝土等於多少噸

2022-05-17 15:40:15 字數 5484 閱讀 7974

1樓:翔舟御風

一立方混凝土的理論重量是2.4噸。

一立方混凝土的實際重量大多在2.32-2.36噸之間。

混凝土所用的材料不同、強度不同,其每方的實際重量也不同。

2樓:週週臺臺

普通混凝土一方重2300~2350噸

3樓:電子數碼達人小黑

回答混凝土按照表觀密度的大小可分為:重混凝土、普通混凝土、輕質混凝土。不同表觀密度的重量也不相同。

2.重混凝土是表觀密度大於2.5噸/立方米,用特別密實和特別重的集料製成的。如重晶石混凝土、鋼屑混凝土等,它們具有不透x射線和γ射線的效能;常由重晶石和鐵礦石配製而成。

3.普通混凝土即是我們在建築中常用的混凝土,表觀密度為1.95~2.5噸/立方米,主要以砂、石子為主要集料配製而成,是土木工程中最常用的混凝土品種。

4.輕質混凝土是表觀密度小於1.95噸/立方米的混凝土。

更多5條

4樓:恆基建安砼站

一立方砼等於多少噸?一般普通混凝土的密度是2000-2800kg/m3,也就是每立方混凝土的重量是2-2.8 t,但一般一方砼的重量就在2.

4t左右,不同的混凝土它的具體重量不同,大體相差不大。

一立方混凝土等於多少噸

5樓:初夏的塵埃

一般來說,混凝土比重與其標號有關,一般在2.3~2.5噸/m3 ,是鋼筋混凝土的還會重一些,一般設計時按2.4噸/m3 計算。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骨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骨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混凝土拌合物最重要的效能。主要包括流動性、粘聚性和保水性三個方面。它綜合表示拌合物的稠度、流動性、可塑性、抗分層離析泌水的效能及易抹面性等。

測定和表示拌合物和易性的方法和指標很多,中國主要採用截錐坍落筒測定的坍落度(毫米)及用維勃儀測定的維勃時間(秒),作為稠度的主要指標。

混凝土硬化後的最重要的力學效能,是指混凝土抵抗壓、拉、彎、剪等應力的能力。水灰比、水泥品種和用量、集料的品種和用量以及攪拌、成型、養護,都直接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6樓:2o四六

回答混凝土按照表觀密度的大小可分為:重混凝土、普通混凝土、輕質混凝土。不同表觀密度的重量也不相同。

2.重混凝土是表觀密度大於2.5噸/立方米,用特別密實和特別重的集料製成的。如重晶石混凝土、鋼屑混凝土等,它們具有不透x射線和γ射線的效能;常由重晶石和鐵礦石配製而成。

3.普通混凝土即是我們在建築中常用的混凝土,表觀密度為1.95~2.5噸/立方米,主要以砂、石子為主要集料配製而成,是土木工程中最常用的混凝土品種。

4.輕質混凝土是表觀密度小於1.95噸/立方米的混凝土。

更多5條

7樓:塔木裡子

一立方混凝土等於2.4噸。

一般普通混凝土的密度是2000-2800kg/m3,也就是每立方混凝土的重量是2-2.8t,但一般一方混凝土的重量就在2.4t左右,不同的混凝土它的具體重量不同,但是大體上差不多。

一般碎石表觀密度2.5~2.53,水泥2.

9~3.1,按照你手上的配合比計算一下就可以了。不考慮鋼筋,混凝土密度一般為2.

45~2.55,土建方面粗略計算時,c20~c35混凝土一般取2.45t/m3。

如果是精確計算,則需要單獨測各種碎石的視密度,水泥密度,然後考慮水化損耗按配合比計算了。

混凝土解釋:

混凝土拌合物最重要的效能。主要包括流動性、粘聚性和保水性三個方面。它綜合表示拌合物的稠度、流動性、可塑性、抗分層離析泌水的效能及易抹面性等。

測定和表示拌合物和易性的方法和指標很多,中國主要採用截錐坍落筒測定的坍落度(毫米)及用維勃儀測定的維勃時間(秒),作為稠度的主要指標。

混凝土硬化後的最重要的力學效能,是指混凝土抵抗壓、拉、彎、剪等應力的能力。水灰比、水泥品種和用量、集料的品種和用量以及攪拌、成型、養護,都直接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8樓:哈吉設計師說

1、普通混凝土因為強度和等級的不同,在重量上也有一定的差異,常規的混凝土一般有c10、c15、c20、c25、c30、c35、c40等級,最高的能達到c80。

2、一立方c10混凝土通常需要用到水泥100公斤,砂石780公斤,碎石1025公斤,水160公斤,摻合料220公斤,總重量2285公斤。

3、一立方料c30混凝土一般需要水泥240公斤,砂石715公斤,碎石1060公斤,水160公斤,摻合料140公斤,外加劑31公斤,總重2346公斤,取兩種混凝土重量的平均值,一立方普通混凝土大概在2315。5公斤左右,約等於2.3155噸。

4、地區不同,材料配比不同,建築工地要求不同等都會影響混凝土的重量,此外還有某些輕質混凝土,主要使用火山渣、陶粒、礦石渣等材料製作而成,一立方米的重量大概是1950公斤左右,約等於1.95噸。

5、多孔混凝土,由水泥漿和穩定的泡沫加氣製作而成,一立方米只有300-1000公斤左右,重量非常輕。

9樓:庹甜恬

一、什麼是混凝土?

混凝土是指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砂、石子,必要時摻入了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的比例配合,經過均勻的攪拌、密實成型以及養護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混凝土主要可劃分為兩個階段與狀態:凝結硬化前的塑性狀態,即新拌混凝土或是混凝土拌合物;硬化以後的堅硬狀態,即硬化混凝土或是混凝土。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以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中國普通混凝土的強度等級劃分為14級: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及c80。在混凝土當中,砂、石起了骨架作用,稱之為骨料;水泥與水形成的水泥漿,水泥漿包裹在骨料的表面並填充其空隙。

在硬化以前,水泥漿起潤滑的作用,賦予了拌合物一定和易性,便於施工。水泥漿硬化以後,則將骨料膠結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

二、混凝土每立方是多少噸?

一般來說普通混凝土的密度是2000-2800kg/m3,也就是每立方混凝土的重量是2-2.8t,但是一般一方混凝土的重量就在2.4t左右,不同的混凝土它具體的重量不同,但是大體上都差不多。

三、混泥土凝固時間是多少?

凝結的時間分為初凝時間和終凝時間。初凝的時間為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漿開始失去塑性所需要的時間。終凝的時間從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漿完全的失去塑性並開始產生強度所需的時間。

水泥凝結的時間在施工中有重要意義,初凝的時間不宜過短,終凝的時間不宜過長。

矽酸鹽水泥初凝的時間不得早於45min,終凝的時間不得遲於390min;普通水泥的初凝時間不得早於45min,終凝的時間不得遲於600min。水泥初凝的時間不合要求,該水泥要報廢;終凝的時間不合要求,就是不合格。混凝土的初凝時間一般是根據水泥的品種而定,基本沒有統一的時間,但是有個大致範圍就是2-3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素混凝土一方等於2.35噸左右,如果是鋼筋混凝土一方等於2.4噸左右。根據砂石的密度不同,上下有50公斤的調整量。也可以說是在2400公斤左右。

11樓:nx熙

一立方普通混泥土的重量大約是2噸左右,一立方重混泥土的重量大約是2.5噸左右,一立方輕質混泥土的重量大約是1.95噸左右,因為不同廠家使用的原材料不同,配比也不同,所以混泥土的具體重量也會有所差異,詳情以實際購買的為準。

二、混泥土與水泥的區別有哪些

1、成分不同:水泥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鹽,使用的時候加入水,靜置一段時間就會凝固成硬塊,而混泥土不同,主要採用水泥和沙石調配使用,加入清水,然後靜置一段時間,也能凝固成硬塊。

2、作用不同:在建築施工中,水泥的主要作用是將石材與石材粘結在一起,屬於粘結材料,而混泥土在建築施工中,可以根據使用者需求製作成適合的形狀,屬於成型材料。

3、硬度不同:使用水泥的時候,一般只加入水,雖然可以凝固成硬塊,但硬度較低,而混泥土是將水泥和砂石一同使用,相比普通水泥,混泥土的硬度會高得多。

4、耐受能力不同:據齊家網專家介紹,因為混泥土中含有相應比例的砂石,所以其耐受能力會比普通水泥好,如果只是普通的水泥建築,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出現磨損。

12樓:藍天物資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2、立方米:它是體積單位,符號m³。

還有什麼可以為您解答的嗎

更多1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c15-c20 2.38噸

c20-c30 2.4噸

c30-c40 2.42噸

c40-c55 2.45噸

成都商品混凝土大概重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2.3-2.5噸

混凝土一方等於多少噸

15樓:小魚教育

混凝土比重與其標號有關,不同的材料、強度、實際重量也不同。 如素混凝土一方等於2.35噸左右,鋼筋混凝土一方等於2.

4噸左右。輕質混凝土,有陶粒做粗骨料,大約在1.8或1.

9噸左右。

特點:混凝土具有原料豐富,**低廉,生產工藝簡單的特點,因而使其用量越來越大。同時混凝土還具有抗壓強度高,耐久性好,強度等級範圍寬等特點。

這些特點使其使用範圍十分廣泛,不僅在各種土木工程中使用,就是造船業,機械工業,海洋的開發,地熱工程等,混凝土也是重要的材料。

混凝土強度:

混凝土硬化後的最重要的力學效能,是指混凝土抵抗壓、拉、彎、剪等應力的能力。水灰比、水泥品種和用量、集料的品種和用量以及攪拌、成型、養護,都直接影響混凝土的強度。混凝土按標準抗壓強度(以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為標準試件,在標準養護條件下養護28天。

按照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立方體抗壓強度)劃分的強度等級,稱為標號,分為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c85、c90、c95、c100共19個等級。

混凝土的抗拉強度僅為其抗壓強度的1/10~1/20。提高混凝土抗拉、抗壓強度的比值是混凝土改性的重要方面。

16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2.4噸。

一般普通混凝土的密度是2000-2800kg/m3,也就是每立方混凝土的重量是2-2.8t,但一般一方砼的重量就在2.4t左右,不同的混凝土它的具體重量不同,大體相差不大。

普通混凝土即是我們在建築中常用的混凝土,表觀密度為1950~2500kg/立方米,主要以砂、石子為主要集料配製而成,是土木工程中最常用的混凝土品種。

混凝土的屬性

混凝土的表觀密度≥2800kg/m³,為重混凝土;

1950kg/m³≤混凝土的表觀密度<2800kg/m³,為普通混凝土;

混凝土的表觀密度<1950kg/m³,為輕質混凝土。

通常設計中,混凝土按1m³計,水泥、粗集料、細集料、外加劑、摻合料、水等的質量按kg計,其密度近似等於混凝土原材質量/1m³,通常在2350~2450kg/m³。

混凝土中由於混入空氣,或者物質間物理化學變化產生或者專門設計的氣泡,其密度往往偏小——如泡沫混凝土。

一噸混凝土等於多少立方,一立方混凝土等於多少噸

因為一立方混凝土約2.5噸,則1噸混凝土約0.4立方。混凝土,簡稱為 砼 t ng 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 石作集料 與水 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 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混凝土...

1立方陶粒等於多少噸

答 1立方陶粒根據不同品種,重量分佈在500kg至300kg左右,即0.5噸到0.3噸左右。擴充套件資料 陶粒是一種在迴轉窯中經發泡生產的輕骨料。它具有球狀的外形,表面光滑而堅硬,內部呈蜂窩狀,有密度小 熱導率低 強度高的特點。在耐火材料行業中,陶粒主要用於作隔熱耐火材料的骨料。效能 1.保溫 隔熱...

1立方土等於多少噸的換算,1方土等於多少噸

1立方土大概合2.3 2.8噸吧,大概。4 時,水的密度最大,此時水的密度是1.0 10 千克 米 表示每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0 10 千克。所以1立方水常溫下約等於1噸。實際比一噸要小一點點。根據土壤的型別不同,土壤容重也不同,一般含礦物質多而結構差的土壤 如砂土 土壤容積比重在1.4 1.7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