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立方米等於多少方,1立方米等多少平方米怎麼換算

2021-08-26 02:56:49 字數 3144 閱讀 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方”作量詞時,多指一立方米。

立方米,讀作lì fāng mǐ,它是體積單位,符號m3((這個字元的unicode編碼是33a5)),等於每邊長為一米的一個立方體的容積,等於一立方米。

立方米容量:相當於一個長、寬、高都等於1米的立方體的體積。

擴充套件資料換算關係

1立方分米=0.001立方米

1立方厘米=0.000 001立方米

1方(公方)=1立方米

1立方市丈=1 307.8立方米

1立方市尺=0.037 0立方米

1立方碼=0.764 6立方米

1立方英尺=0.028 317立方米

1立方英寸=1.638 703×10-5立方米

2樓:

您好!1立方米=1方

這裡的方是體積單位,方一般是土木工程中對材料體積的測量所用的單位,例如,1方土,2方沙。

如有錯誤,請多原諒。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單位是同一個概念,只是使用場合不同罷了

4樓:我很愛小鴿

等於一方,一方是一立方米的俗稱

5樓:勞恬雅

一立方米是1方哦!中!!!!!!!!

6樓:次竹青霍雨

通俗來講一立方米等於一方,比如水,可以說一頓水,也可以說一方水,就是一立方米的意思

1立方米等多少平方米怎麼換算?

7樓:真心話啊

立方米是體積單bai位,平方米是du

面積單位,二者不能換

zhi算。

立方米dao,它是體內積單位,符號m³,等於每容邊長為一米的一個立方體的容積,等於一立方米。

平方米(㎡),是面積的公制單位,是面積的國際單位。是生活和工作中常用的測量方式標準。

立方米容量:相當於一個長、寬、高都等於1米的立方體的體積。

平方米為邊長為1米的正方形的面積。在生活中平方米通常簡稱為“平米”或“平方”。港臺地區則稱為“平方公尺”。

8樓:千山鳥飛絕

立方抄米是體積單位,而平方米是面積單位,一個是立體的,一個是平面的,所以在不清楚高度的情況下,是無法進行計算和換算的。

比如:一個長方體的底面積,是長乘以寬,算出來的是可以用平方米來計數的數值。如果知道這個長方體的高度,就可以用算出來的平方米數值乘以高度,算出長方體的體積,可以用立方米來進行計數。

9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長13米寬50高4米等於多少立方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60公分寬30公分厚度20公分100塊磚等於多立方

11樓:仇池浩

立方米和平方米之間不能換算.

立方米是體積的單位,計算過程為mxmxm,也就是立方米,表示的是某物體的體積大小的量的單位。

平方米是面積的單位,是mxm,也就是平方米,表示物體表面積的大小的量的單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換算,因為體積和麵積單位不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一立方米換算平方米 如果我理解的話 應該是6平方米 假如是正方體的話 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l923平萬十一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根本就不能換啊

一個是體積

一個是面積

16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和體積不能換算。

17樓:青袂清

立方copy

米是體積單位,平方米是面積單位,bai二者不能換算。立du方米,它是體積單位,zhi符號m³,等dao於每邊長為一米的一個立方體的容積,等於一立方米。平方米(㎡),是面積的公制單位,是面積的國際單位。

是生活和工作中常用的測量方式標準。擴充套件資料 立方米容量:相當於一個長、寬、高都等於1米的立方體的體積。

平方和立方怎麼算?一立方等於多少平方?

18樓:冰箱裡的可樂

立方與平方無來法換算,立方是自體積單位,平方是面積單位,一立方不能換算成多少平方。

一、立方,是測量物體體積的,如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等常用單位,用於體積,一般指立方米。一立方是指一立方米。邊長是1的正方體的積體是一立方米。

二、平方,指平方米。邊長是1的正方形的面積是一平方。

擴充套件資料:邊長的平方(即邊長×邊長)=正方形的面積。

稜長是1毫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毫米

稜長是1釐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釐米

稜長是1分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分米

稜長是1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米。

體積常用單位: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立方毫米稜長是1毫米的正方體,體積是1立方毫米

稜長是1釐米的正方體,體積是1立方厘米

稜長是1分米的正方體,體積是1立方分米

稜長是1米的正方體,體積是1立方米。

19樓:張立江東辛莊

平方是平面,立方是體積,這兩個沒法換算。比如一張桌子面幾平,就是長乘以寬。而一個木箱的多少立方,就是長乘以寬再乘以高。

20樓:ec11甲

立方是體積,平方是面積。兩者不好比較

一個邊長是一米的正立方體的體積就是1立方米

所以把它攤開它的每個面都是一平方米也就是一共6平方米。

21樓:懷特米米

米乘以米為平方,三個米相乘等於立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1立方等於2×2×2平方,1平方等於2×2

23樓:真夢圓

平方是面積單位,立方是體積單位

24樓:何為彬

請問一下一立方有好多個平方

25樓:匿名使用者

平方是面積,立方是體積,你想怎麼換算?

26樓:匿名使用者

2x2是平方。2x2x2是立方

1立方米等於多少平方米,1立方米等多少平方米怎麼換算

1立方米不能等於多少平方米,因為立方米是體積單位,而平方米是面積單位,它們之間不能互化。例如 長 高就是一塊砌塊所建牆面的面積 60 24 1440 平方釐米 0.144 平方米 1立方的塊數 1 0.6 0.2 0.24 34.72塊數所以,1立方可砌牆面積 0.144 34.72 4.99968...

180平方米等於多少立方米,一立方米等於多少平方米?

平方米是面積單位,立方米是體積單位,兩者不能相互轉換。單位換算 1 1平方米 100d 100平方分米 10000c 10000平方釐米 1000000m 1000000平方毫米 0.0001公頃 0.000001平方公里 0.01公畝 0.0002471054英畝 0.0000003861平方英里...

一立方米每秒等於多少升每分鐘,1立方米每小時等於多少升每分鐘

一立方米每秒等於60000升每分鐘。注意升和立方米的換算,還有秒和分鐘的換算。先換算立方米為一千立方分米,再換算成分鐘 1立方米每小時等於多少升每分鐘 因為以下3個條件 1升 1.000028立方分米 1立方米 1000立方分米 1小時 60分鐘 所以1立方米每小時 1000 60 16.67升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