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加不上油門,提不起速度摩托車加不上大油門提速無力是怎麼回事啊

2021-03-05 22:44:42 字數 5214 閱讀 5083

1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現象:發動機只有低速,該車在正常行駛約15km後突然加不上速,發動機自火。再起動發動機時,起動容易、怠速工作不穩定,當加大油門至行程的四分之一位置時發動機轉速下降,有熄火趨勢;而關小油時發動機轉速反而升高。

車輛只能以低速行駛,加大油門至中速時車速反而下降,關小油門時車速上升。

故障分析及排除:起動發動機,起動容易,怠速工作不穩定;空載加速時發動機低速加速反應靈敏,工作良好;當加大油門至全行程的四分之位置時,發動機轉速下降有熄火趨勢,關小油門時,發動機轉速上針對該車的現象,應首先確定其原因,究竟是油路故障還是電路故障或是機械故障。在高壓線端進行跳火試驗,高壓電火花強度正常,連續性良好;火花塞進行跳火試驗,火花塞的跳火效能良好。

電極表面的顏色表明可燃混合氣比例適當。用手指堵住火花塞孔,踏動起動蹬杆,手指上的氣體衝擊力很強,表明氣缸壓縮良好。核准配氣時間,配氣正時;用點火正時燈核准點火時問,點火也正時。

在故障原因不明確的情況下,卸下空氣濾清器與化油器的連線管,起動發動機,來回轉動油門轉把,通過化油器進氣口觀察柱塞閥的動作情況發現,加大油門時柱塞閥上升,但當加大油門到一定程度時,柱塞閥卻下降,而此時關小油門時,柱塞閥又上升。鑑於該車使用的是等真空度化油器。根據其「柱塞閥的上升和下降不受鋼索的控制,而是通過改變節氣門開度帶來的進氣量變化自動上升和下降」的特點與該車的實際現象認為,當加大油門時真空室內的真空度不夠。

因此,分解化油器檢查,發現真空膜片上有一條裂 由於真空膜片裂縫,當其帶動柱塞閥上升到一定高度時,真空吸力與彈簧力的作用使裂縫漏氣,真空室內的真空度消失,彈簧推動柱塞下降,發動機轉速隨之下降。造成故障。更換一個新的化油器後經路試後故障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排氣管是否堵塞:拆下排氣管試車。如果是排氣管堵塞。a、修理,用火燒再用木棒輕輕敲打,把內部積碳震動出來;b、更換新件。

2、找個師傅檢查一下點火時間。這個比較複雜,最好找個師傅。

3、檢查化油器的油麵是否過低,造成行駛過程中汽油不夠使用。

4、檢查汽油濾清器或汽油箱出油管是否堵塞,過油不暢。在大負荷時,汽油不夠使用。

3樓:蛙家居

可能是混合氣較稀或起動後沒有預熱造成的加不上油。

1、摩托車這現象叫高速斷火,就是在高轉速時火花塞點火不連續,導致高速一竄一竄,或無高速。放炮是最明顯的現象,因為斷火,可燃混合汽未燃燒就被排到排氣管了,然後下一次又被燃燒了,排也來的是火焰,這火焰將排氣管裡的混和汽點燃了就放炮了。

2、建議先調整一下離合間隙,有可能存在離合器打滑的問題,如果無效,直接更換離合器總成即可修復。

3、如果空檔油門加到底發動機轉速也起不來 一喘一喘的,就說明是點火有問題,檢查一下點火正時,如果沒問題,就更換高壓包試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你換那麼多幹嘛!?火花塞頭是什麼顏色的!?

是白(混合氣稀),是黑(混合氣濃或者燒機油),還是磚黃(正常)。你這個情況有點類似燃燒不好啊!在無負重的情況下,轟油很順!

稍有負重馬上就不來電了!這感覺確實像燃燒不好啊!建議你先檢查下你的空濾器,然後調下混合氣的濃度(先觀察你的火花塞顏色,由顏色來決定轉黃色最好)。

你就先看下你的空濾吧,空濾髒了也會出現這種問題!最好的測試方法,把你的空濾濾芯拆下來,不裝空濾濾芯騎一段距離試試看是否還有這些問題(這只是為試車臨時的辦法),沒有的話,你懂怎麼做了。如果出現這些問題,就排除空濾的問題了!

就檢查混合氣了!

別急著換零件,你找不到問題換了也是白換,還費錢。

5樓:

空氣濾芯清洗下,我想你機油應該不會差吧! 如果還不行,換一個離合片。也就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發動機裡的小鏈條過長,還有小鏈條齒輪對齒不正也會造成這種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混合氣進稀造成點火爆發後氣體作用於活塞推力不足,而且使燃燒時間加長,發動機過熱等故障。

二、其判斷貧油原因為在執行中加速不良,用手撥動風門或泵油時,加速出現好轉.而不採用加濃混合氣時又出現加速無力現象,這時我們可以.說摩托車處於貧油狀態。

三、貧油的原因:主油針凋整:過低;油平面調整過低;主量孔部分堵塞;化油器介面鬆動漏氣;空氣濾清器未裝;油箱燃油開關供油不暢。

二衝程發動機曲軸箱密封不良:發電機一側曲軸油封失效漏氣;曲軸箱中縫接合面漏氣;曲軸箱與氣缸接合面漏氣或活塞裝配方向不對。

1、清洗一下空濾和化油器,空濾和化油器堵塞的可能性較大,另外檢查火花塞及高壓電是否正常,氣門間隙是否過小,離合器是否打滑等。

2、空濾(air filter)是指清除空氣中的微粒雜質的裝置。空濾的主要要求是濾清效率高、流動阻力低、能較長時間連續使用而無需保養。

3、化油器(carburetor)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

4、化油器會根據發動機的不同工作狀態需求,自動配比出相應的濃度,輸出相應的量的混合氣,為了使配出的混合氣混合的比較均勻,化油器還具備使燃油霧化的效果,以供機器正常執行。

摩托車加不上大油門 提速無力是怎麼回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混合氣較稀或起動後沒有預熱造成的加不上油,如果在熱車後沒有這種情況了,就應該是這種情況。油洗一下化油器,調整混合氣至正常,必要時可以調整一下油針的高度,在起動後最好充分預熱一下發動機再走,這樣不但可以避免這種情況,還可以保護發動機減少起動時的磨損。

摩托車這現象叫高速斷火,就是在高轉速時火花塞點火不連續,導致高速一竄一竄,或無高速。放炮是最明顯的現象,因為斷火,可燃混合汽未燃燒就被排到排氣管了,然後下一次又被燃燒了,排也來的是火焰,這火焰將排氣管裡的混和汽點燃了就放炮了。

建議先調整一下離合間隙,有可能存在離合器打滑的問題,如果無效,直接更換離合器總成即可修復。 空檔油門加到底發動機轉速也起不來 一喘一喘的,就說明是點火有問題,檢查一下點火正時,如果沒問題,就更換高壓包試一下。

9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空氣濾清器沒問題就看看是不是用了90#油,其次如果用93#也出現這種情況就向查下散熱最好,如果散熱沒問題就看看發動機的氣門閉合情況,如果氣門閉合不充分或是點火偏時這些也會造成汽車無力。

2、車子有沒有清洗過節氣門、噴油嘴、三元催化,正常的清洗週期應該在兩萬公里左右,車行駛了六萬多公里應該洗過兩到三次了,因此建議清洗,還有要檢查一下高壓線的工作是否正常,有沒有斷火的現象,有可能會造成單缸工作不良,再有就是要檢查離合器是否打滑,如果離合器打滑會造成發動機的輸出動力會有一部分因此而損耗,嚴重時會造成掛檔後不走車,車已經行駛了六萬多公里,應該檢查一下離合器了。

3、平時踩油門不夠猛,踩剎車卻太急,建議換硬底鞋加大踩油門的力度,堅持3天就有反應,一週後恢復效能。另外,油門位置固定一點等待提速有利於車輛提速效能的提升。

10樓:二孃呀

摩托車加不上大油門是因為混合氣較稀或起動後沒有預熱,這種現象叫高速斷火,就是在高轉速時火花塞點火不連續,導致高速一竄一竄,或無高速。放炮是最明顯的現象,因為斷火,可燃混合汽未燃燒就被排到排氣管了,然後下一次又被燃燒了,排也來的是火焰,這火焰將排氣管裡的混和汽點燃了就放炮了。

建議先調整一下離合間隙,有可能存在離合器打滑的問題,如果無效,直接更換離合器總成。油洗一下化油器,調整混合氣至正常,必要時可以調整一下油針的高度,在起動後最好充分預熱一下發動機再走,這樣不但可以避免這種情況,還可以保護發動機減少起動時的磨損。

空檔油門加到底發動機轉速也起不來 一喘一喘的,就說明是點火有問題,檢查一下點火正時,如果沒問題,就更換高壓包試一下。

如果在調節混合比後還沒有什麼明顯效果,並能排除化油器自身質量和機油、空濾問題的話。  那麼看下點火線圈、高壓包、高壓帽、點火器等電路裝置是否存在問題。

11樓:開心勝憂心

建議先調整一下離合間隙,有可能存在離合器打滑的問題,如果無效,直接更換離合器總成即可修復。

空檔油門加到底發動機轉速也起不來 一喘一喘的,就說明是點火有問題,檢查一下點火正時,如果沒問題,就更換高壓包試一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有關加速無力的相關部件都換了還沒有解決問題,就應該檢查一下氣缸的壓力是否正常才行,拉缸或活塞環安裝不正確也會出現這種現象。

13樓:軍械師

離合器磨損嚴重了,也會出現你這個現象

14樓:英卡工業裝置

換一組離合片試試,要是再不行就更換活塞和活塞環,順便清理積碳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是跑平路的時候沒事,只要也上坡就感覺油門加不上了,再到上去坡了就跑的正常了

16樓:我很好丫

和我的摩托車一樣的問題,最後是排氣不順暢造成的!

17樓:小螞蟻

點火系統出問題 換點火器看看 不行先檢查排氣好不好 好的話就直接換點火線圈

18樓:巨集美演藝

氣門,氣門導管,搖臂檢查一下

19樓:豆角燉肉

(5)《紅樓夢》,果麥匯校,120回,三秦出版社2023年出版。

20樓:畢旁人盒

三國故事的寫定本,約八萬字,分上中下三卷,每卷都分上下兩欄,上欄圖相,下欄正文。全書以司馬仲相斷獄故事為人話,正話從劉關張桃園結義開始,結束於諸葛亮病死。從平話的內容和結構看,已粗具《三國演義》的規模,但整體描寫粗枝大葉,文詞鄙陋不通,故事情節離奇,多不符合正史記載,人名地名也多謬誤,似乎還是未**人潤色的民間藝人作品。

從上述的記載和殘留的作品看,從晚唐到元末,在民間流行的三國故事愈來愈豐富,這為《三國演義》的創作提供了充分的條件。 [8]

21樓:匿名使用者

段閱讀教學的總目標。

摩托車油門加上了車速卻提不上是什麼原因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擰油門把手感覺加不上油、提不上速的原因可能是:

1、油箱進氣孔堵塞、或油箱開關問題,如未開啟或開啟過小或損壞。

2、汽油濾清器堵塞(如果裝有汽油濾清器的話)。

3、油管堵塞、折彎、擠壓或漏油。

4、化油器油麵過低、過髒、堵塞、溢油管堵塞等化油器問題。

5、油門把手、油門線或柱塞油針等問題。

6、汽油標號過低、有雜質或不夠純。

7、混合比過稀或過濃。

8、排氣管不通暢、堵塞等問題。

9、點火問題,火花強度不穩或過弱,如火花塞、高壓包、點火器問題。

10、(可能需專業檢修)磁電機、點火正時問題、缸頭內部問題,如氣門等。

摩托車油門加不上去怎麼回事摩托車油門加不上去什麼原因

有三個原因 1 點火不正常 檢查火花塞,高壓包,點火器,脈衝線圈等電子元件 2 油路不暢 檢查油箱至化油器油路是否通暢清洗化油器,清洗空氣濾芯器 3 引擎 檢查缸內壓縮比是否達標,配氣機構點火時間是否正常 1 混合比沒調好。2 好的新車夏天 冬天 氣溫太低除外 都不需拉阻風門就一腳踩著,更不需拉20...

摩托車加油門會突突停頓加不上油的感覺但是有載人的話就很順

化油器混合比bai是否調du整不當,有時氣門輕微zhi關閉不嚴等dao漏氣情況 也有可能會造成版這種現象。如果在權加油門再收油門後,感覺發動機轉速沒有及時回落下來,而油門線又沒有卡,應檢查化油器的節氣閥 油針是否有卡滯及較緊情況,節氣門是否關閉不嚴,化油器混合比是否調整不當,有時氣門輕微關閉不嚴等漏...

摩托車油門很大速度上不去,摩托車油門加上去了但速度上不去怎麼回事

最有可能是傳動皮帶老化鬆弛了,如果感覺車沒勁,就是這問題。還有,如果沒調過氣門,把氣門間隙也調一下,氣門間隙大了就會有大噪音。踏板的離合器是考轉速夾緊傳動的。你的車離合器打滑了,或者離合器壞了,8000公里的車應該沒問題 估計你的機油不好,摩托車機油特殊,和別的機油不同。建議你用sg級的或sj級的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