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正宗大果紫檀是什麼顏色大果紫檀的鑑別方法

2021-03-05 21:49:29 字數 1487 閱讀 1783

1樓:文子

心材紅褐色,花紋明顯,材質緻密硬重,不裂不翹,且散發芳香經久不衰,是製作高階紅木傢俱、工藝品、樂器和雕刻、美工裝飾等的上等材料。

心材顏色變異較大,金黃褐或淺黃色,淺紅至暗磚紅色,具黑色條紋,俗稱「黑筋」。邊材灰白色,易遭蟲蛀,窄,寬2-3釐米。橫斷面常見黑褐色的樹汁痕跡,呈水線狀或片狀,這是花梨木的明顯特徵。

大果紫檀的管孔在生長輪內部者較大,用肉眼就能夠看到;弦向直徑最大269微米,平均1.27微米,常含黃色沉積物。軸向薄壁組織在肉眼下明顯,主為同心層式傍管帶狀。

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心材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至明顯;木屑水浸出液藍色,熒光弱或無。大果紫檀,木性穩定,結構細密、硬重,不易開裂、不易生蟲、耐腐蝕,心材為紅褐色,木紋清晰,花紋細膩美觀,而且有鬼臉,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並散發出一種悠遠醇厚的香味。

3樓:無語翹楚

大果紫檀的顏色偏紅,木紋呈淡紅色。而且大果紫檀木屑、木刨花,經過水浸泡後,會呈現出明顯的藍色,能發出熒光,如藍綠色或機油色。

方法/步驟:

看心材大果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與大果紫檀最易混淆的就是鳥足紫檀,鳥足紫檀的心材為紅褐色至紫紅褐色,也常帶深色條紋。

看木紋大果紫檀的木紋清晰,結構細且勻稱,紋理交錯,有些部位還帶有明顯的虎皮紋,有的部位也有鬼臉。大果紫檀因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的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質地鬆,但是從弦切面上看,都能明顯地看到類似牛毛的木紋。

聞香味聞香味,是鑑別大果紫檀最行之有效且簡單的方法。在專賣店或者展廳裡面看大果紫檀傢俱時候,可以開啟櫃門或者拉開抽屜的那一瞬間,就會聞到悠遠醇厚不張揚的檀香味。在工廠看傢俱的時候,用手指刮一點木花,如果是大果紫檀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

大果紫檀的哪種檀香味,可以穩定中樞神經系統,可以改善情緒低落、極度疲勞及憂心忡忡的心理狀態,使人振奮、精神煥發。

浮於水與否

由於大果紫檀的氣幹密度為0.80-0.86克/立方厘米,小於水的密度。所以,可取一塊料置於水中,看去浮沉狀態。

4樓:櫻花

有紅料黃料之分,紅料更細膩些,**也高些。 檢視原帖》

大果紫檀的鑑別方法

5樓:奇酷

主要從以下方面鑑別:

1.木紋。大果紫

檀的木紋細膩。2.看顏色。

大果紫檀木經水泡後呈明顯的黃褐色。3.聞香味。

這也是最簡單有效的鑑別方法,在工廠裡看傢俱時,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如果是大果紫檀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一般在看花梨木櫃子時,開啟櫃門的一剎那,你就會根據所聞到的氣味進行分辨了。

大果紫檀傢俱做什麼顏色好怎麼調 20

6樓:網名皮蛋瘦肉粥

頭一次聽說大果紫檀,

紫檀也結果啊。

要是真紫檀,沒人上顏色,本色就很高貴了。

要是給真的紫檀木上漆,那真是無敵二了。

大果紫檀傢俱做什麼顏色好怎麼調,大果紫檀傢俱做什麼顏色好怎麼調

頭一次聽說大果紫檀,紫檀也結果啊。要是真紫檀,沒人上顏色,本色就很高貴了。要是給真的紫檀木上漆,那真是無敵二了。市面上大果紫檀做成的傢俱顏色為什麼都不一樣 一個是原材料有差別,一個是油漆有差別,原材料堆放在露天下跟堆在室內倉庫,做成成品後是有一點差距的,個人覺得主要是油漆,我是木工,油漆我不太懂,但...

大果紫檀怎樣鑑別大果紫檀怎麼辨別?

看心材大果 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 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與大果紫檀最易混淆的就是鳥足紫檀,鳥足紫檀的心材為紅褐色至紫紅褐色,也常帶深色條紋。看木紋大果紫檀的木紋清晰,結構細且勻稱,紋理交錯,有些部位還帶有明顯的虎皮紋,有的部位也有鬼臉。大果紫檀因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的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

如何鑑別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的區別

刺蝟紫檀 和大果紫檀的區別 1 顏色 大果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 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 刺蝟紫檀顏色較深,刺蝟紫檀顏色偏紅,心材顏色大多呈黃褐色 深黃褐色等。2 氣味不同 大果紫檀帶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 而刺蝟紫檀本身沒有味道。3 紋理質量不同 大果紫檀結構細,紋理交錯,密度比刺蝟紫檀大。大果紫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