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果紫檀在紅木裡排第幾,緬甸大果紫檀在紅木中屬於什麼等級

2021-03-19 05:57:10 字數 1904 閱讀 2763

1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可以排到第三。國標紅木分為5屬8類33種,其中紫檀屬花梨木類有:越柬紫檀、大果紫檀、鳥足紫檀、刺蝟紫檀、囊狀紫檀、印度紫檀、安達曼紫檀、七種,其中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第一類黃花梨木、小葉紫檀。

第二類酸枝木類,包括紅、黑、白酸枝木。第三類花梨木類,也就是大果紫檀,第三為酸枝木、第四為雞翅木,這是五屬,33種紅木分別為1.紫檀木類   1檀香紫檀(印度)即印度小葉紫檀,只有這一種屬於紫檀木類,其他紫檀皆屬於花梨木類,非真正紫檀。   2.花梨木類   2越柬紫檀(越南、柬埔寨、泰國)   3安達曼紫檀(印度、安達曼群島)   4刺蝟紫檀(熱帶非洲)   5印度紫檀(主產於印度、緬甸、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中國的廣東、廣西、海南及雲南引種栽培)   6大果紫檀(緬甸、泰國、寮國)   7囊狀紫檀(印度)   8鳥足紫檀(東南亞中南半島)   二.

黃檀屬   3.香枝木類   9降香黃檀(中國海南)   4.黑酸枝木類   10刀狀黑黃檀(緬甸)   11黑黃檀(東南亞及中國雲南)   12闊葉黃檀(印度、印尼的爪哇)   13盧氏黑黃檀(馬達加斯加)   14東非黑黃檀(非洲東部)   15巴西黑黃檀(巴西)   16亞馬孫黃檀(巴西)   17貝里斯黃檀(貝里斯)   5.紅酸枝木類   18巴里黃檀(熱帶亞洲)   19賽川黃檀(巴西)   20交趾黃檀(越南、泰國、柬埔寨)   21絨毛黃檀(巴西)   22中美洲黃檀(墨西哥等中美洲)   23奧氏黃檀(緬甸、泰國、寮國)   24微凹黃檀(中美洲)   三。崖豆屬   6.

雞翅木類   25非洲崖豆木(非洲剛果盆地)   26白花崖豆木(緬甸、泰國)   四。鐵刀木屬   27鐵刀木(東南亞、中國雲南、廣東引種栽培)   五.柿樹屬   7.烏木類   28烏木(斯里蘭卡及印度南部)   29厚瓣烏木(熱帶西非)   30毛藥烏木(菲律賓)   31蓬賽烏木(菲律賓)   8.條紋烏木類   32蘇拉威西烏木(印尼蘇拉威西島)   33菲律賓烏木

2樓:汝瓷筆洗

大果紫檀主要是緬甸花梨木類,按**、材質它能排到第三類。第一類黃花梨木、小葉紫檀。第二類酸枝木類,包括紅、黑、白酸枝木。第三類花梨木類,在花梨木類中大果紫檀是比較靠前的。謝謝

緬甸大果紫檀在紅木中屬於什麼等級

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大果紫檀俗名草花梨,是國家定義的五屬八類中的木材,是真正意義上的紅木。而巴西花梨,亞花梨之類的都沒有收藏價值,

大果紫檀,材質硬重,密度高,其心材一般呈桔紅、磚紅、紫紅色、黃色或淺黃色,常有深色條紋等特點。大果紫檀是紅木。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歸於《紅木》國家標準(gb/t18107-2000)5屬8類中花梨木類,紅木國標中花梨木共有7種,分別為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和大果紫檀。

大果紫檀主要產地為中南半島,即在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越南等東南**帶地區。

目前市場上關於花梨的稱謂很多,有巴西花梨、紅花梨、非洲花梨等,但這只是行內的一些俗稱,根本不屬於國標紅木範疇。只有緬甸花梨是屬於國標紅木。

緬甸大果紫檀在紅木中屬於什麼等級?

4樓:汝瓷筆洗

大果紫檀是屬於蝶形花亞科紫檀屬花梨木類大果紫檀種,它是國標紅木,也是大名鼎鼎的緬甸花梨木,是久負盛名的紅木。它在紅木材質中排位屬於第四級,第一是小葉紫檀和黃花梨木,第二是紅黑酸枝木,第三是烏木,第四是花梨木。謝謝

大果紫檀是紅木嗎 大果紫檀是不是紅木

5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大果紫檀,就是我們說的緬甸花梨木,按照我國《紅木》國家標準來分,它屬於紅木中的花梨木類,大果紫檀具有顏色偏紅、木紋呈淡紅色、密度高、木質重等特點。

6樓:人人養生大本營

是,大果紫檀是國標紅木,它是豆科蝶花型亞科紫檀屬花梨木類大果紫檀種。謝謝

大果紫檀怎樣鑑別大果紫檀怎麼辨別?

看心材大果 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 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與大果紫檀最易混淆的就是鳥足紫檀,鳥足紫檀的心材為紅褐色至紫紅褐色,也常帶深色條紋。看木紋大果紫檀的木紋清晰,結構細且勻稱,紋理交錯,有些部位還帶有明顯的虎皮紋,有的部位也有鬼臉。大果紫檀因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的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

如何鑑別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的區別

刺蝟紫檀 和大果紫檀的區別 1 顏色 大果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 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 刺蝟紫檀顏色較深,刺蝟紫檀顏色偏紅,心材顏色大多呈黃褐色 深黃褐色等。2 氣味不同 大果紫檀帶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 而刺蝟紫檀本身沒有味道。3 紋理質量不同 大果紫檀結構細,紋理交錯,密度比刺蝟紫檀大。大果紫檀的...

大果紫檀和刺蝟紫檀的區別大果紫檀和刺蝟紫檀哪種好

大果紫檀和刺蝟紫檀的區別 大果紫檀與刺蝟紫檀同屬 紫檀屬花梨木類。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刺蝟紫檀屬於非洲花梨。大果紫檀心材呈桔紅,黃色或淺黃。刺蝟紫檀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大果紫檀木紋清晰,結構均勻,某些部位有明顯虎皮紋。刺蝟紫檀紋理交錯,梢部較直。大果紫檀有濃郁的果香味日久不減,新切面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