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果紫檀是香花梨嗎?大葉紫檀是黃花梨的一種麼

2021-03-04 04:24:31 字數 4626 閱讀 8734

1樓:紅木之味

一、大果紫檀屬於《紅木》國標中的花梨木類材種,市場一般俗稱「緬甸花梨」,簡稱」緬花「,是目前紅木傢俱市場上主流的東南亞花梨木材種。

香花梨一般指的是鳥足紫檀,屬於《紅木》國標中的花梨木類,市場上也有將其俗稱為」寮國花梨「的。**後期,原本歷史上大量使用的紫檀、黃花梨、老紅木等材種日益稀少,一些新出現的東南亞優質硬木進入市場。鳥足紫檀因其香味明顯,所以被上海等地區的木材及傢俱商稱為」香花梨。

「二、我們一般所稱的大葉紫檀指的是」盧氏黑黃檀「,主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屬於《紅木》國標中的黑酸枝類。

黃花梨我們一般指的是海南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屬於《紅木》國標中的香枝木類。另外,市場上俗稱的越南黃花梨,一般在木材鑑定中也認定為香枝木,但是關於越黃的學名,現在還沒有公論。

三、現在市場上關於木材的俗名很多,有不少純屬惡意」掛靠「,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不能只聽俗名。

大果紫檀和大葉紫檀是一樣的麼?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大果紫檀屬於紅木國標花梨木類,市場上俗稱緬甸花梨,主要產地為中南半島,即在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越南等東南**帶地區。大果紫檀木紋清晰,結構細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非常美觀。而且顏色偏紅,木紋呈淡紅色,木材有一種檀香味的又稱香花梨。

其香悠遠醇厚,材質硬重,密度高,所以很早就被用於傳統傢俱的製作。早在清代,不少紅木傢俱是用大果紫檀製作而成的。淡雅的色澤和優美的紋路使由大果紫檀製作的傢俱極富神韻。

大葉紫檀是盧氏黑黃檀的俗稱,屬於紅木國標黑酸枝木類,產地馬達加斯加,其心材新切面呈橘紅色,久轉為深紫或深褐色,酷似紫檀。但其紋理粗、有酸味、棕線較深、較長且不彎曲、紋理多為紅褐色相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他們是不同檔次的紅木啊,在材質和**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別,中山鴻庭軒建議你在選擇的時候要詳細的諮詢清楚,避免上當受騙。

緬甸花梨和大果紫檀關係

4樓:蠢貓

1、 亞屬:

緬甸花梨:花梨木類,

大果紫檀:蝶形花科紫檀屬植物

2、 形態特徵:

緬甸花梨: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

大果紫檀:落葉大喬木,高10-30米,直徑0.5-1米。樹皮較鬆軟,易條狀剝離。外皮灰褐色至薑黃色,皮厚約1釐米。

3、 產地

緬甸花梨:緬甸、寮國。

大果紫檀:原產於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和越南。喜溫暖、溼潤的熱帶氣候,耐低溫,能安全度過0℃以下的寒冬。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銷售市場上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緬花)。廠家不肯註明「大果紫檀」肯定是心裡有鬼,要注意了。因為「緬甸花梨」是俗稱,不是植物學的稱謂,可以打擦邊球。

比如緬甸產的「大果紫檀」的近親。

存在近親關係的木種鑑定是非常困難的,成本很大。

6樓:百度使用者

大果紫檀一般是說緬甸花梨,但緬甸產的花梨木不一定就是大果紫檀。寮國花梨一般是說東南亞花梨,但是寮國產的花梨木也有大果紫檀。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7樓:我是宵將軍

大果紫檀和緬甸花梨的區別

8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緬甸花梨屬於花梨木類,學名大果紫檀,為五屬八類裡面的國標系。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

1.緬甸花梨只是一種俗稱,緬甸花梨有分大果紫檀、鳥足紫檀。前者為輕花梨,後者為重花梨,而且產地也不一樣,大果紫檀大部份產自緬甸,而鳥足紫檀大部分產自寮國

2.大果紫檀為五屬八類裡面的紫檀屬,所以大果紫檀為國標紅木,而且大果紫檀也是俗稱緬甸花梨

鑑別緬甸花梨的方法:一個是看木紋,緬甸花梨的木紋細膩,非洲花梨木則比較粗;二是看顏色,緬甸花梨木用開水一泡有明顯的淺綠色(用紫光照射呈現藍色),而非洲花梨木顏色很淡;三是聞香味,這也是最簡單有效的鑑別方法,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如果是緬甸花梨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

緬甸草花梨、緬甸紅花梨、香花梨,與真正的緬甸花梨(大果紫檀)的區別?

9樓:初級木工

緬甸花梨 就是大果紫檀 這是肯定的 其他到 幾種叫法 都是平時賣木頭的人叫的 不是公認的 叫法 草花梨 按公認的說法 其實包括 大果紫檀和 越柬紫檀 草花梨 只是籠統的叫法

10樓:撩妹日常

緬甸花梨大果紫檀是紫檀屬花梨,香花梨和紅花梨還有高棉花梨都是屬草花梨,從原木上是比較好區分的,但假設有意製作假冒,那足以假論真,一般非業內人士無法辨別。

還有寮國花梨和緬甸花梨的混亂

大果紫檀 緬甸花梨的傢俱 辛辣味很大 特別是悶在房間一段時間後很香產生了隱約怪異的辛味 很難描述

11樓:汝瓷筆洗

這不是大果紫檀,大果紫檀有一種特殊的果香味,辛辣味很輕,辛辣味很重的不是大果紫檀的木質,應該是其它種類的花梨木。謝謝

12樓:錢幣收藏卌

估計是非花冒充緬花了。

大果紫檀到底是不是紅木。怎麼說法不一致?由名人講講。寮國與緬甸大果紫檀區別?

1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大果紫檀是紅木。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歸於《紅木》國家標準(gb/t18107-2000)5屬8類中花梨木類,紅木國標中花梨木共有7種,分別為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和大果紫檀。

寮國與緬甸大果紫檀的區別。

①緬甸花梨與寮國花梨其實是不錯的材料,材質均勻,紋理順暢,氣味薰冽,色澤統一,有淡淡的花梨香,有一定的油性。

②寮國花梨顏色整體來說更偏黃色,緬甸花梨偏紅色。

③在密度上,寮國花梨稍微低於緬甸花梨木。

④寮國花梨更可能被蟲蛀過,有可能有蟲眼,而緬甸花梨一般不會。

⑤寮國花梨紋理色澤更接近越黃,紋路更好看一些。

⑥寮國花梨香味一般大於緬甸花梨的味道。

⑦寮國花梨寬而鬆,紋路不整齊,老大花梨顏色深而紅。

14樓:高山巴花

大果紫檀是典型的紅木,俗稱緬甸花梨。

寮國和緬甸都產大果紫檀。

如果是寮國花梨,就是另外一種和緬甸花梨很相似的紅木了。價位和質量都差不多。它的學名叫做鳥足紫檀。都屬於紫檀屬花梨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木 紅木也分好多種類,

大果紫檀也就是花梨木的一種,

花梨木也有很多種,

其**也不是很貴。 如果是檀木種類的話 可能**會稍微貴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木,就是市面上說的,緬甸花梨木,屬於中檔紅木吧,在低檔就是刺蝟紫檀了。

寮國的大果紫檀是紅木嗎?

17樓:一波又起

大果紫檀是

bai紅木。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歸du於《紅木zhi》國家標dao準(gb/t18107-2000)5屬8類中花梨木類,紅回木國標中花梨木共有7種,分別為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和大果紫檀。大

答果紫檀主要產地為中南半島,即在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越南等東南**帶地區。

目前市場上關於花梨的稱謂很多,有巴西花梨、紅花梨、非洲花梨等,但這只是行內的一些俗稱,根本不屬於國標紅木範疇。只有緬甸花梨是屬於國標紅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copy紅木標準都是基於bai引進的木材檢測特du性定義的,中國zhi的紅木國標定義不代表是dao中國的木材定義,呵呵,別鬧笑話,大果紫檀緬甸產為佳,其次寮國,大果紫檀為花梨木較佳的木料,大眾可接受的起的紅木;俗稱***紫檀也不一定就是包含在紅木範疇內,安氏紫檀,巴西花梨等等都不算紅木,僅為亞花梨,次於紅木;多看多學才好;紅木的本意我想應該不張揚;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木,周默先生《木鑑》一書中有明確記載。狹義的紅木專指酸枝木,廣義的紅木指紅木國標中的5屬8類33個樹種。

20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是的,大果copy紫檀,俗稱bai

緬甸花梨,主要分佈在中南半島du(緬甸、寮國、泰國、越南zhi、柬埔寨、馬來西

dao亞西部和新加坡等地,大果紫檀,材質硬重,密度高,其心材一般呈桔紅、磚紅、紫紅色、黃色或淺黃色,常有深色條紋等特點。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歸於《紅木》國家標準(gb/t18107-2000)5屬8類中花梨木類,紅木國標中花梨木共有7種,分別為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和大果紫檀。大果紫檀主要產地為中南半島,即在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越南等東南**帶地區。

21樓:黃花梨網

按照國標,不算紅木,記住是中國的國標哦

22樓:竇舒馬莉莉

是的bai

,是紅木的一種!紅木du國家標準正式頒

zhi布實施了,dao標準中明文規定,將版紅木劃分為5屬權8類33種。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崖豆屬及鐵力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

這個是緬甸花梨木嗎?也就是老國標的大果紫檀?聞著味道確實果木香,木屑泡水發藍,有熒光,請專業人士指

是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屬蝶形花科紫檀屬,是一種高大落葉喬木樹種。按照我國 紅木 國家標準 g b t18107 2000 的分類,屬花梨木類的紅木,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新國家標準gb t 18107 2017 紅木 已將原越柬紫檀 鳥足紫檀併入大果紫檀,此後越柬紫檀和鳥足紫檀...

緬甸花梨不上漆可以嗎,大果紫檀需要上漆嗎

中過傳統的紅木傢俱都是要上漆的。紅木傢俱不上漆是這兩年才流行的,主要是一些商家為了讓客人能更真實的看清楚木質的紋理色彩,是否有拼補等問題,但這主要是看小葉紫檀 海南黃花梨 越南黃花梨 紅酸枝能高檔稀缺紅木木。而像緬甸花梨木的木紋上漆後並不影響對它的品相。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做下漆!有以下幾和好處。1 上...

大果紫檀,跟緬甸黃花梨有什麼區別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 大果紫檀,跟緬甸黃花梨沒有什麼區別,是一種木頭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緬甸花梨木生長輪明顯,心材紅褐色 磚紅或紫紅色,木屑水浸出液熒光明顯。因此,緬甸花梨是紅木。黃花梨木色金黃而溫潤,心材顏色較深呈紅褐色或深褐色,有屢角的質感。黃花梨木紋理清晰,如行雲流水,非常美麗。最特別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