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果紫檀和闊葉黃檀,哪好,大果紫檀和闊葉黃檀,哪一個好?

2021-05-03 21:46:59 字數 3458 閱讀 2353

1樓:東陽古蘇紅木

闊葉黃檀俗名黑酸枝,產自印尼爪哇的黑酸枝最為珍貴,在舊傢俱行業,印尼的黑酸枝屬古董傢俱收藏界闊葉黃檀樹的珍品之一。眾所周知,國人喜好紫色,視紫色為雍容華貴之色;成語有「紫氣東來」一詞;皇城稱「紫禁城」,尊威又吉祥。「紫花梨」屬文學名稱,與「黃花梨」一樣以木質色澤變幻多樣,其主色為紫而命名。

現國標《紅木》中闊葉黃檀商品材歸黑酸枝類,屬黑酸枝之一種。黑酸枝的價值是要高出緬花的,而且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也會越來越受消費者的親睞。

緬甸花梨和闊葉黃檀哪種好?

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我個人覺得花梨木更值錢。

酸枝木大體分為三種,黑酸枝、紅酸枝、和白酸枝。它們的共同特性是在加工過程中發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有的樹種味道濃厚,有的則很微弱。

人們已經習慣把酸枝木分為:紅酸枝、黑酸枝、白酸枝三種。白酸枝產於緬甸。

它沒有紅酸枝紅,油性沒紅酸枝大。其加工之後和草花梨有些相似,但商家還沒有傻到用白酸枝來冒充花梨木的份上,因為白酸枝的**要比花梨木高出許多。

花梨木不易乾燥,邊材和心材弦向收縮差異大,耐腐蝕耐摩擦,花梨木握釘力強,力學強度很好,而且容易雕刻和加工,削麵光滑,膠接和塗飾效能好。

不易腐蝕,耐摩擦,傢俱整體結構牢固,雕刻花紋都做得很精巧,油漆不易脫落,傢俱不易變色等等,而且收藏價值比較高。

由於黃花梨木色金黃而溫潤,心材顏色較深呈紅褐色或深褐色,紋理清晰,如行雲流水非常美麗,於是成為明代及清代早期製作高檔的傢俱的首選材質,這使得大量的花梨木受到過量採伐,到了清代中期以前,黃花梨木材急劇減少及至瀕臨滅絕,而被稱為中國花梨之最的海南花梨也正是在那一時期急劇減少面臨瀕絕。

3樓:李想聊紅木

緬甸花梨好,還是闊葉黃檀好?今天終於有答案了

4樓:僪詩懷

緬甸花梨是大果紫檀,香味濃.更適合做床鋪。闊葉黃檀,印尼黑酸枝,**比大果紫檀略高。哪種好,看個人喜好,闊葉顏色偏紫,大果顏色偏黃。

5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闊葉黃檀有諸多良性表現,但其先天不足也不容忽視。闊葉黃檀不沉水,油性較差。做傢俱需要著色,順完色後,酷似紅酸枝。

另外,闊葉黃檀色差變化很大,就像穿了花花綠綠的「迷彩服」。傢俱廠著色,並非假冒紅酸枝或是要比美紅酸枝的效果,而是為了更多地掩蓋闊葉黃檀的缺點。(引用自南京林業大學乾燥技術研究所**) 闊葉黃檀**比大果紫檀**略高只是因為其在紅木傢俱上的使用歷史很短,大部分人不瞭解**。

闊葉黃檀和大果紫檀那個木材好

6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兩者的木材對比上來看,其實都是不分伯仲的,闊葉黃檀,俗稱是印尼黑酸枝,學名就是「闊葉黃檀」,屬於國標紅木裡的黑酸枝木類,生長在印尼,其他地方也有產,但是不夠正宗,木材需百年成材,硬度沒有緬甸花梨好,顏色偏黑紫,黑紅色,木紋常常有較大的波浪紋,伴有黑色紋理。製造出來的傢俱堅固耐用,歷經百年而不變形。闊葉黃檀的傢俱**和緬甸花梨接近,略高一點,所以價效比非常高。

大果紫檀也屬於國標紅木裡的花梨木類,大果紫檀也叫緬甸花梨,它的木紋清晰、材質硬重、密度高,且顏色偏紅,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並散發一種悠遠醇厚,不張揚的梨香味,在紅木中以穩定性強著稱。

7樓:匿名使用者

闊葉黃檀俗名黑酸枝,產自印尼爪哇的黑酸枝

最為珍貴,在舊傢俱行業,印尼的黑酸枝屬古董傢俱收藏界闊葉黃檀樹的珍品之一。眾所周知,國人喜好紫色,視紫色為雍容華貴之色;成語有「紫氣東來」一詞;皇城稱「紫禁城」,尊威又吉祥。「紫花梨」屬文學名稱,與「黃花梨」一樣以木質色澤變幻多樣,其主色為紫而命名。

現國標《紅木》中闊葉黃檀商品材歸黑酸枝類,屬黑酸枝之一種。黑酸枝的價值是要高出緬花的,而且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也會越來越受消費者的親睞。

8樓:燕趙小玩家

大果紫檀更名貴一些。

大果紫檀和闊葉黃檀哪個更有價值

9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各有抄其優點。大果紫檀也叫緬bai甸花梨,屬紅木一種,升值潛du力也大,價效比也高。

zhi大果紫檀相對dao於非洲花梨,木紋較密,木材自身有一股果香味,用大果紫檀做成的傢俱擺放在家裡對人體也有許多優點,共同的果香味有助於安神睡覺。

闊葉黃檀色彩和大果紫檀色彩各異,具體喜愛沉穩的闊葉系還是亮堂的大果系

10樓:du知道君

如果排序最高的是闊葉黃檀,第二是大果紫檀,最後是刺蝟紫檀。謝謝

你好,我想知道大果紫檀和闊葉黃檀兩者之間哪個更好一些,雖然兩個售價差不多,但是相比之下買哪個更保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 妥妥的 請問現在都什麼價(你們當地**)

闊葉黃檀與緬甸花梨哪個木材好

12樓:du知道君

闊葉黃檀屬於國家標準紅木,黑酸枝木類。產於印尼和印度。

因傢俱顏色接近大紅酸枝(很高檔木料)而更受消費者喜愛。

因產量較少,市面上比較難得見到。

13樓:郭敬明公積金

緬甸花梨和闊葉黃檀哪個木材好?我給你分析一下兩者之間的差異,然後你就知道怎樣選了

1.木材特性 緬甸花梨木:學名「大果紫檀」,歸於國標紅木裡的花梨木類,生長在東南亞,緬甸區域,成材需求一百年以上,木材硬度大,厚重,顏色偏紅褐色,肉色;有淡淡的幽香味,遇水會有熒光反響,木紋細膩,伴有皋比紋,水滴紋等紋理 闊葉黃檀:

俗稱是印尼黑酸枝,學名就是「闊葉黃檀」,歸於國標紅木裡的黑酸枝木類,生長在印尼,其他**也有產,但是不可正宗,木材需百年成材,硬度沒有緬甸花梨木好,或者說,硬度差,顏色偏黑紫,黑赤色,木紋常常有較大的波濤紋,伴有黑金,

2.用處 緬甸花梨木:普遍被用來做紅木傢俱,如沙發,餐桌...

闊葉黃檀和大果紫檀,你會選擇哪個

1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闊葉黃檀

闊葉黃檀俗名黑酸枝,產自印尼爪哇的黑酸枝最為珍貴,在舊傢俱行業,印尼的黑酸枝屬古董傢俱收藏界闊葉黃檀樹的珍品之一。眾所周知,國人喜好紫色,視紫色為雍容華貴之色;成語有「紫氣東來」一詞;皇城稱「紫禁城」,尊威又吉祥。「紫花梨」屬文學名稱,與「黃花梨」一樣以木質色澤變幻多樣,其主色為紫而命名。

現國標《紅木》中闊葉黃檀商品材歸黑酸枝類,屬黑酸枝之一種。黑酸枝的價值是要高出緬花的,而且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也會越來越受消費者的親睞。

闊葉黃檀 大果紫檀 同廠同款傢俱,哪個收藏價值更高?

15樓:緱永芬賞子

從收藏價值上來看的話:說說自己的看法吧

個人覺得闊葉好,闊葉一棵樹出材40%到30%所以好樹的,砍的也多絕種的也快,物以稀為貴。

而且闊葉黃檀本來原木價比大果料紫檀高,闊葉黃檀打蠟後更接近紅酸枝,大果紫檀偏黃,

闊葉市面上造假的不是很多,但是大果紫檀就相對多點,個人建議買闊葉希望答案能對您有幫助,

如何鑑別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的區別

刺蝟紫檀 和大果紫檀的區別 1 顏色 大果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 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 刺蝟紫檀顏色較深,刺蝟紫檀顏色偏紅,心材顏色大多呈黃褐色 深黃褐色等。2 氣味不同 大果紫檀帶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 而刺蝟紫檀本身沒有味道。3 紋理質量不同 大果紫檀結構細,紋理交錯,密度比刺蝟紫檀大。大果紫檀的...

大果紫檀和刺蝟紫檀的區別大果紫檀和刺蝟紫檀哪種好

大果紫檀和刺蝟紫檀的區別 大果紫檀與刺蝟紫檀同屬 紫檀屬花梨木類。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刺蝟紫檀屬於非洲花梨。大果紫檀心材呈桔紅,黃色或淺黃。刺蝟紫檀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大果紫檀木紋清晰,結構均勻,某些部位有明顯虎皮紋。刺蝟紫檀紋理交錯,梢部較直。大果紫檀有濃郁的果香味日久不減,新切面香氣...

大果紫檀怎樣鑑別大果紫檀怎麼辨別?

看心材大果 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 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與大果紫檀最易混淆的就是鳥足紫檀,鳥足紫檀的心材為紅褐色至紫紅褐色,也常帶深色條紋。看木紋大果紫檀的木紋清晰,結構細且勻稱,紋理交錯,有些部位還帶有明顯的虎皮紋,有的部位也有鬼臉。大果紫檀因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的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