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果紫檀傢俱做什麼顏色好怎麼調,大果紫檀傢俱做什麼顏色好怎麼調

2021-03-04 04:24:31 字數 4497 閱讀 3592

1樓:網名皮蛋瘦肉粥

頭一次聽說大果紫檀,

紫檀也結果啊。

要是真紫檀,沒人上顏色,本色就很高貴了。

要是給真的紫檀木上漆,那真是無敵二了。

市面上大果紫檀做成的傢俱顏色為什麼都不一樣

2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個是原材料有差別,一個是油漆有差別,原材料堆放在露天下跟堆在室內倉庫,做成成品後是有一點差距的,個人覺得主要是油漆,我是木工,油漆我不太懂,但天天見也有點見解,就是油漆打磨、底漆、厚度不一樣的話,那看上去顏色也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看是什麼工藝的了,上蠟的和光身的紅木傢俱,因為沒有封閉木材的毛孔,與空氣接觸,這種工藝的大果紫檀傢俱,隨著時間變久,表面被易被氧化,用久了是會變色的。而如果上生漆的大果紫檀傢俱,在變色上就不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心目中的大果紫檀是如何的

5樓:奚愫局清綺

試過把大果紫檀牌子的一面進行打蠟,結果這一面顏色變得比原木深很多

請問正宗大果紫檀是什麼顏色?

6樓:文子

心材紅褐色,花紋明顯,材質緻密硬重,不裂不翹,且散發芳香經久不衰,是製作高階紅木傢俱、工藝品、樂器和雕刻、美工裝飾等的上等材料。

心材顏色變異較大,金黃褐或淺黃色,淺紅至暗磚紅色,具黑色條紋,俗稱「黑筋」。邊材灰白色,易遭蟲蛀,窄,寬2-3釐米。橫斷面常見黑褐色的樹汁痕跡,呈水線狀或片狀,這是花梨木的明顯特徵。

大果紫檀的管孔在生長輪內部者較大,用肉眼就能夠看到;弦向直徑最大269微米,平均1.27微米,常含黃色沉積物。軸向薄壁組織在肉眼下明顯,主為同心層式傍管帶狀。

7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心材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至明顯;木屑水浸出液藍色,熒光弱或無。大果紫檀,木性穩定,結構細密、硬重,不易開裂、不易生蟲、耐腐蝕,心材為紅褐色,木紋清晰,花紋細膩美觀,而且有鬼臉,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並散發出一種悠遠醇厚的香味。

8樓:無語翹楚

大果紫檀的顏色偏紅,木紋呈淡紅色。而且大果紫檀木屑、木刨花,經過水浸泡後,會呈現出明顯的藍色,能發出熒光,如藍綠色或機油色。

方法/步驟:

看心材大果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與大果紫檀最易混淆的就是鳥足紫檀,鳥足紫檀的心材為紅褐色至紫紅褐色,也常帶深色條紋。

看木紋大果紫檀的木紋清晰,結構細且勻稱,紋理交錯,有些部位還帶有明顯的虎皮紋,有的部位也有鬼臉。大果紫檀因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的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質地鬆,但是從弦切面上看,都能明顯地看到類似牛毛的木紋。

聞香味聞香味,是鑑別大果紫檀最行之有效且簡單的方法。在專賣店或者展廳裡面看大果紫檀傢俱時候,可以開啟櫃門或者拉開抽屜的那一瞬間,就會聞到悠遠醇厚不張揚的檀香味。在工廠看傢俱的時候,用手指刮一點木花,如果是大果紫檀就會聞到明顯的香味。

大果紫檀的哪種檀香味,可以穩定中樞神經系統,可以改善情緒低落、極度疲勞及憂心忡忡的心理狀態,使人振奮、精神煥發。

浮於水與否

由於大果紫檀的氣幹密度為0.80-0.86克/立方厘米,小於水的密度。所以,可取一塊料置於水中,看去浮沉狀態。

9樓:櫻花

有紅料黃料之分,紅料更細膩些,**也高些。 檢視原帖》

大果紫檀沙發坐久變成什麼色?

10樓:錦語良言

大果紫檀的顏色要比小葉紫檀鮮豔一些,時間久了,空氣氧化加上人為的摩擦,逐步會加深,形成紫色,不會像小葉紫檀那樣變成黑紫色。

請教大果紫檀傢俱怎麼保養最好

11樓:張彎彎張彎彎

我們都知道大果紫檀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材質呢,相信大家都還不怎麼了解,這裡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大果紫檀的特性,然後,再看看它的保養方法,大果紫檀主要分佈在中南半島和新加坡等地,其心材一般呈桔紅、磚紅、紫紅色、黃色等,木材常常帶有深色的條紋,同時木紋非常清晰,結構細勻,某些部位還有明顯的虎皮紋,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顯著的特點就是它有濃郁的果香味,另外,大果紫檀經水浸泡後,浸出液還呈現明顯的藍色熒光,目前廣泛用於各種傢俱製作,下面,我們具體來看看大果紫檀傢俱保養的方法。

大果紫檀的傢俱保養是非常講究的,因為大果紫檀的木材內有一定的水分,如果空氣中的溼度過低的話木質會收縮,而過高時又會膨脹,因此,一定要保持室內溫度的平衡,不能將此類傢俱放在過於乾燥或潮溼的地方,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大果紫檀是密度比較高的硬木,雖說不太會遇到蟲蛀的情況,但卻是會受到紫外線的影響的,在太陽直射下,大果紫檀傢俱色彩會發黃,因此不要將大果紫檀傢俱放置在太陽下爆晒,以免紫外線對紫檀木傢俱造成損壞。

除了上面介紹的有關大果紫檀傢俱保養存放的地點外,這裡還需要注意幾點,大果紫檀傢俱在室內擺放的位置應遠離門口、視窗、風口等空氣流動較強的部位,而且冬季的時候,千萬不要擺放在暖氣附近,避免過高的溫度影響傢俱的內部結構,同時,在春、秋、冬三個季節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的不幹燥,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適當的用加溼器噴溼,除此之外,在室內養魚、養花也時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溼度哦。而到夏天雨季來臨時,就要要經常開空調排溼了,以此來減少木材吸溼膨脹,避免榫結構部位溼漲變形而開縫。

一般情況下,木質傢俱的表面都塗有油漆,大果紫檀傢俱也不例外,塗有油漆的傢俱更加的美觀精緻,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對傢俱漆膜的維護和保養是非常重要的。漆膜一旦被破壞,不僅影響傢俱的美觀度,而且還會進一步影響到產品內部結構,或許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實灰塵也會摩擦傢俱的表面,破環傢俱表面油漆,所以,最的方法就是定期的保養傢俱,以此來保持傢俱的清潔,下面我們會具體介紹到。

當我們的大果紫檀傢俱沾上了灰塵時,需要擦拭傢俱表面,最好是使用乾淨的軟棉布。不要使用海綿或清潔用具擦拭傢俱,否者會一定程度的影響傢俱的內部結構,同時,除塵時要使用浸溼後擰乾的棉布,因為溼棉布能減少摩擦,避免劃傷傢俱,除此之外,還有減少靜電對灰塵的吸附的功能,更利於清除傢俱表面的灰塵,不過最後要避免水氣殘留在傢俱表面,所以建議完成後在用幹棉布擦擦拭一遍。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儘量避免大果紫檀傢俱的表面出現刮痕、水痕、燒痕、燙痕等痕跡,它們既影響了傢俱的整體美觀又影響了傢俱的使用壽命。所以,在平時活動的時候,要注意避免硬物、金屬物品、過燙的水杯以及菸蒂等與我們的傢俱進行直接的接觸,以此來保護傢俱表面不出現碰傷痕跡。同時,當我們大掃除需要移動傢俱時,應該將傢俱提起在移動,千萬不要拖動,以免造成傢俱整體結構的鬆脫。

大果紫檀傢俱用久了會變色嗎?

12樓:來素花資嫣

一般如果是實木傢俱的話它的氣味是那種木質的氣味或有一點果香的味道,類似cbd的那種實木框架的傢俱味道都是木材的香氣或一點的其他材料的氣味,而且很快就會散去,不會出現那種辛辣的刺激氣味,如果有的話估計這個傢俱有問題,建議直接找廠商退換,這個還是謹慎一點的好!

13樓:羅蘭木門衣櫃

紫檀傢俱是一種由紫檀為原料、結合藝術與個性的古典精品傢俱。紫檀傢俱歷來在中國等級名份是比較高的,明、清兩代只有皇帝才能使用。紫檀木,都是皇家才有力量到南洋採辦。

各國進貢,也進貢給皇帝,民間根本就得不到。後來地方上也有紫檀木,但其也是屬於地方王公貴族們使用的。到了現代社會紫檀傢俱終於開始飛入平常百姓家。

紫檀傢俱只有氧化變深的可能,沒有顏色變淡,甚至發白的可能。唯一一個可能,就是長期日晒導致,曾經有人說過用紫檀佛珠做車掛後,時間長了會導致珠子顏色暗淡無光,之前所有的光澤不復存在。同樣傢俱也是如此,有的人很粗心,把紫檀圈椅放陽臺裡看書,這個是很嚴重的失誤,因為這樣做會導致跟車掛一樣的後果。

所以,幾乎所有的紅木傢俱保養措施都要避免長期日晒。大家一定要長記性了,千萬別把紅木傢俱放陽臺了,陽臺房塑料椅子,藤條,竹條椅都可以,唯獨不能放紅木椅。

14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木傢俱看是什麼工藝的了,這種工藝的大果紫檀傢俱,上蠟的和光身的紅木傢俱,表面被易被氧化,因為沒有封閉木材的毛孔,與空氣接觸,隨著時間變久。

15樓:華頌家居

與空氣接觸紅木傢俱看是什麼工藝的了,上蠟的和光身的紅木傢俱,沒有封閉木材的毛孔,這種工藝的大果紫檀傢俱,隨著時間變久,表面被易被氧化,用久了是會變色的。而如果上生漆的大果紫檀傢俱是不容易變色的。華頌家居集團的大果紫檀傢俱所用的工藝是打蠟和生漆。

一般打蠟的工藝容易形成包漿,這樣就會越來越平滑。用生漆工藝處理過的傢俱容易形成漆膜,也會越用越光亮,使用壽命也會更久!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看是什麼工藝的了,上蠟的和光身的紅木傢俱,因為沒有封閉木材的毛孔,與空氣接觸,這種工藝的大果紫檀傢俱,隨著時間變久,表面被易被氧化,用久了是會變色的。而如果上生漆的大果紫檀傢俱,在變色上就不容易。

17樓:儀美醫院傢俱

會變色,紅了快些,黃料慢些,整體慢於紅酸!

我這個大果紫檀的大櫥側面為什麼顯得顏色這麼不均勻,是不是油漆沒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因為這種家居用的是木器漆清漆,透明漆,應該是櫃子本身的,你買的時候沒有注意看嘛

請問正宗大果紫檀是什麼顏色大果紫檀的鑑別方法

心材紅褐色,花紋明顯,材質緻密硬重,不裂不翹,且散發芳香經久不衰,是製作高階紅木傢俱 工藝品 樂器和雕刻 美工裝飾等的上等材料。心材顏色變異較大,金黃褐或淺黃色,淺紅至暗磚紅色,具黑色條紋,俗稱 黑筋 邊材灰白色,易遭蟲蛀,窄,寬2 3釐米。橫斷面常見黑褐色的樹汁痕跡,呈水線狀或片狀,這是花梨木的明...

大果紫檀怎樣鑑別大果紫檀怎麼辨別?

看心材大果 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 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與大果紫檀最易混淆的就是鳥足紫檀,鳥足紫檀的心材為紅褐色至紫紅褐色,也常帶深色條紋。看木紋大果紫檀的木紋清晰,結構細且勻稱,紋理交錯,有些部位還帶有明顯的虎皮紋,有的部位也有鬼臉。大果紫檀因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的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

如何鑑別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的區別

刺蝟紫檀 和大果紫檀的區別 1 顏色 大果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 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 刺蝟紫檀顏色較深,刺蝟紫檀顏色偏紅,心材顏色大多呈黃褐色 深黃褐色等。2 氣味不同 大果紫檀帶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 而刺蝟紫檀本身沒有味道。3 紋理質量不同 大果紫檀結構細,紋理交錯,密度比刺蝟紫檀大。大果紫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