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做紅木傢俱應注意哪些問題紅木傢俱訂做要注意什麼

2021-03-05 21:49:29 字數 5633 閱讀 8105

1樓:拾萬里之外

先去紅木傢俱定製店面看看。一般在店裡都會有樣品展示區的,因此,可以預先打打樣,看比較喜歡哪種型別的,哪種款式的。這個就是要做好自己的定位,瞭解自己需要什麼,預算是多少。

這樣當與設計師溝通的時候也會方便很多的。

在專業設計師溝通的時候,儘量搞死自己的喜好、性格、生活習慣等,然後設計師通過一些細節,根據你的特點進行設計。

確定傢俱的設計尺寸,這個可以是設計師去測量尺寸。根據房型來安排擺放的傢俱,並最終確定合理的傢俱尺寸。

待尺寸,造型、款式、顏色、材質、塗飾方式等確定好後,設計師會將圖紙設計好後,與使用者進行溝通,確認最終的方案以決定做不做。

方案確定好後,就好確定好**,材質、交貨期、交貨地點、售後服務等,這個就需要簽訂一份紅木傢俱的「訂貨單」,上面寫好各個傢俱的名稱和單價以及所有傢俱的總價,標明交貨日期。

定製傢俱最好是到大品牌,有完善的售後服務的紅木傢俱企業去,這樣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如到時候出現一些問題的時候,不好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定好規格尺寸,2*主材輔材,3顏色(本色或上色),4表面漆處理(生漆的還是打蠟的),5下好料後約時間去看下料(一定要抽出時間看下,花紋漂不漂亮,有沒有蟲眼,腐朽的地方)6交貨的日期,地點,運費等。

當然最關鍵的是材料的選擇了一定要寫清木材的標準名稱產地。五屬八類三十三種裡的名稱,跟廠家溝通好,主輔材(不是表面不承重的部位在國家標準裡是可以用其他材料的,但也要是硬木)他要承諾是100%的同一種材質的話要在合同裡寫上。還有現在傢俱購銷合同一般都是省或市統一的格式,要是廠家自己定的合同你就要仔細好好看下往往有對消費者不合理的條款。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人啊?我家是做紅木傢俱的。可以過來看看

紅木傢俱訂做要注意什麼

4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紅木傢俱定製—材料

首先,我們必須要注意材料。如今有很多紅木傢俱廠家造假,所以我們在定做之前就要要求商家提供相關材料質檢報告,仔細檢視合格證明,來確保製作材料真實性。

二、紅木傢俱定製—尺寸

確定傢俱的設計尺寸,這個可以是設計師去測量尺寸。根據房型來安排擺放的傢俱,並最終確定合理的傢俱尺寸。

三、紅木傢俱定製—訂立合同

在交付定金之前必須要了解計價方式,確認材料用量演算法(包括使用材料面積、傢俱內部結構、銅活使用數量和**、傢俱成品要求、售後維修也要用合同方式確認)。交貨日期要在合同明確說明,而且需要注意違約約定和索賠計算。

四、紅木傢俱定製—溝通

確定設計方案,要多與紅木傢俱廠家進行溝通,要具體到某個風格款式設計,某個雕工圖案設計甚至腿部造型設計。

五、紅木傢俱定製—全程監督

全程監督很重要,多看點留意。畢竟與裝修建房子一樣,假如不全程監督,工人們很容易出現偷工減料、偷懶減工時、使用白料等情況,所以一定要對紅木傢俱進行全程監督。

六、紅木傢俱定製—完工後服務

在經歷了自己長期時間以及金錢投入之後,就需要確定好要搬運到**,到貨時間,售後維修事項確認,要求幫送上樓。

紅木傢俱定做定製有什麼需要注意

5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紅木傢俱定製—材料

首先,我們必須要注意材料。如

今有很多紅木傢俱廠家造假,所以我們在定做之前就要要求商家提供相關材料質檢報告,仔細檢視合格證明,來確保製作材料真實性。

二、紅木傢俱定製—尺寸

確定傢俱的設計尺寸,這個可以是設計師去測量尺寸。根據房型來安排擺放的傢俱,並最終確定合理的傢俱尺寸。

三、紅木傢俱定製—訂立合同

在交付定金之前必須要了解計價方式,確認材料用量演算法(包括使用材料面積、傢俱內部結構、銅活使用數量和**、傢俱成品要求、售後維修也要用合同方式確認)。交貨日期要在合同明確說明,而且需要注意違約約定和索賠計算。

四、紅木傢俱定製—溝通

確定設計方案,要多與紅木傢俱廠家進行溝通,要具體到某個風格款式設計,某個雕工圖案設計甚至腿部造型設計。

五、紅木傢俱定製—全程監督

全程監督很重要,多看點留意。畢竟與裝修建房子一樣,假如不全程監督,工人們很容易出現偷工減料、偷懶減工時、使用白料等情況,所以一定要對紅木傢俱進行全程監督。

六、紅木傢俱定製—完工後服務

在經歷了自己長期時間以及金錢投入之後,就需要確定好要搬運到**,到貨時間,售後維修事項確認,要求幫送上樓。

紅木傢俱是十分昂貴的傢俱,紅木傢俱定製更是不可以馬虎對待,免得花錢製作出來的紅木傢俱與自己家庭裝修風格不搭配,造成白花錢還讓自己難受。

紅木傢俱定做定製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6樓:愛乒乓

一是要來事先溝通

自,在確定設計方案時要多與bai設計師進行溝du通,具體到zhi每一個細節,不能dao

簡單草率簽字了事。

二是要檢視合格證明,要求商家出具相關材料的質檢報告,確保傢俱的安全可靠。

三是訂立合同要詳細,交付定金前要了解計價方式,確認材料用量的演算法,包括使用材料的面積、傢俱內部結構、五金使用數量和**,詳細清單附在合同之後;傢俱成品的質量、色差、尺寸、規格等和售後維修也要以合同方式明確;交貨日期要在合同中明確說明,注意違約責任的約定和由此產生的違約金的索賠計算方式。

四是要做到貨比三家,選擇口碑好、大品牌的廠家,切忌貪圖便宜選擇不正規的小廠家、小作坊,以免訂購到劣質產品。

五是要及時維權,一旦發生糾紛消費者可先與經營者協商,協商不成再向有關行政部門或消協投訴,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購買紅木傢俱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7樓:齊家網廚電專家

1、選擇消費者滿意或售後服務信得過的家居市場。

2、要貨比三家,對同一款式,同一品牌的商品,要從質量、**、服務等方面綜合考慮。

3、瞭解紅木傢俱的分類方法:市場**的紅木傢俱主要有2類:

①主要部件紅木傢俱指產品外表目視部位必須使用「紅木」製作,內部和隱藏部位可使用其它優質木材,銷售人員在介紹產品時,一定要明示棵紅木類木材部位。

②全紅木傢俱批產品所有木製品零件,除鏡子託板村條外,都必須採用「紅木」製作。

4、在簽訂紅木傢俱合同時,要標明是「全紅木傢俱」,還是主要部件是紅木傢俱。並由廠家提供材料檢測報告。

5、發票上必須註明是哪一類紅木(如紫檀、香枝木、花梨木等),而不能寫籠統的名稱「紅木」。

6、向商家或主辦單位索要保修卡。

7、瞭解主辦人單位及廠家的名稱、地址、聯絡人、**,以便發生質量問題能及時聯絡解決。

8樓:跋涉者一

第一,木才決定其價值。同樣結構也是。傳統中國傢俱製作工藝的要比越南製作工藝的傢俱更有收藏價值。使用年代也要長很多

9樓:祥蘊閣

1.看、聞、問、摸

看,是指要看表面用材質量、工藝質量、乾燥技術以及傢俱的造型等;

聞,是指聞木材的氣味,不同紅木原材散發出的氣味不同,從聞氣味也可以判斷出傢俱材質;

問,是指問清楚所購買的紅木傢俱屬於哪種木材,木材的原產地是**的,紅木傢俱的材質是否全部為紅木,以及售後服務及保修等問題;

摸,是指摸傢俱表面的光潔度,同時從摸中也可以體會一下傢俱的工藝水平如何。

購買紅木傢俱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10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紅木傢俱**昂貴,並不是一般的傢俱可以比得上的,所以在挑選紅木傢俱時可先從大處著眼。首先是看它的品相,即造型怎麼樣,還有就是聞味道,手感之類的。如果這些都比較符合你的要求的話,你不妨可以考慮購買啦。

第一次買紅木傢俱,應該注意什麼?

11樓:

買紅木傢俱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挑選紅木傢俱首先要會

看。看線條是否流暢 ,用料配比是否和諧,內外翻馬蹄、三彎腿、弧腿膨牙腿流線是否順暢雅觀,手工製作 是否細膩,人物、動物、龍飾等雕刻是否有神,花板底兒鏟活是否達到 光滑,雕刻內容寓意是否傳統正確。為防止張冠李戴,還要看外表打磨是否平整無戧茬兒,縫口處有無黑線,以此來確定 介面的縝密程度 和傢俱是否應用 \"絕戶鰾\"粘接。

還要看傢俱表面和牙板下棖(包孕牙板下棖的底面)打磨是否光滑。用捲尺交叉丈量一下傢俱的對角線是否一致,以保證傢俱的方正。如果傢俱有扶手圍子,量完內部對角線後再量一下外沿寬度是否相等。

腿與腿之間也要丈量,看間距是否相等,不相等證明此件傢俱不方正。

需要明白一個概念,紅木傢俱不是某種木材的傢俱。紅木只是一個統稱,它涵蓋了五屬八類共33個樹種。這33個樹種分別為檀香紫檀、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降香黃檀、刀狀黑黃檀、闊葉黃檀、盧氏黑黃檀、東非黑黃檀、巴西黑黃檀、亞馬遜黃檀、貝里斯黃檀、巴西黃檀、賽州黃檀、交織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奧氏黃檀、微凹黃檀、非洲崖豆木、白花崖豆木、鐵刀木、烏木、厚瓣烏木、毛藥烏木、蓬塞烏木、蘇拉威西烏木、菲律賓木。

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定位到自己更喜歡哪種紅木的傢俱了。瞭解紅木傢俱,多看《紅木傢俱通用技術條件》,這是個基礎。

還要會聽。對比好的紅木傢俱在用手敲擊時應發出\"鏜鏜\"的悅耳音。籌辦兩根小長木棍,一根木棍豎著放於結構 的連線 處,另一根木棍輕輕敲擊介面處,用耳朵貼在豎起小木棍的另一頭,聲音清脆的為嚴實,否則證明內部不嚴,同時也要注意**,太便宜的不能買。

在選購紅木傢俱之前,要多瞭解下,紅木傢俱的相關知識,如常用的紅木傢俱材質、紅木傢俱採用的工藝、紅木傢俱市場**以及紅木傢俱的造假手段有哪些等等。多瞭解下,對選購的時候,沒有什麼壞處。

買紅木傢俱的注意事項有哪些,需要多觀察嗎?買紅木傢俱的時候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貨比3家以後再購買。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意一下紅木的材質、售後等。我第一次買紅木買的是老周家居的,用到現在質量和耐用性都不錯。

購買紅木傢俱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3樓:羅蘭木門衣櫃

買紅木傢俱注意事項—應

該怎麼去望

購買紅木傢俱時,首先看材質,看傢俱的材質,觀察木材顏色和紋理,看傢俱是否有修補過的痕跡。選購紅木傢俱的過程中,遠望傢俱的整體結構和造型,看是否均勻平實而大氣、傢俱擺放在地面是否四平八穩,是否符合您的審美要求。

買紅木傢俱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聞

現在的傢俱市場上除了全實木傢俱外,大多數傢俱都有人造板部件。因此在選購的時候要聞氣味,如果傢俱的氣味比較刺鼻引起打噴嚏或者流淚的情況說明傢俱的甲醛釋放量比較高。紅木傢俱大多都是名貴木材,含有一定的木香味,比如香枝木和酸枝木,是可以通過聞氣味分辨出來的;同時,敲其面板聽其聲,便可知道其厚度,面板太薄聲音則空,面板較厚聲音則實。

買紅木傢俱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問

我們在購買的時候要問一下**,因為一般的比較廉價的傢俱都是用人造板製造而成的,使得整套的木傢俱的**非常低,並且還是通過使用了大量的劣質膠水。也要向銷售員提出問題,比如材質、木材原產地等。如果不是全紅木傢俱,還要了解清楚在哪些地方使用了非紅木,以及售後服務及保修等問題,關鍵的地方都要寫進購貨合同中。

買紅木傢俱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切

即摸,像號脈一樣。摸摸光潔度如何,體會一下手感,也可體會一下它的工藝水平,製做精良的紅木摸上去相當平滑有質感。不過光摸表面還不行,還要摸摸它的隱密處,比如底面、抽屜板等。

摸,最好與聞相結合,細細審視其工藝,特別是觀察其是否摻雜有其它輔助木料。敲一下紅木傢俱的面板,發出沉悶聲音的,那是面板太薄,面板裝槽不合理,這樣的傢俱容易壞;發出清脆聲音的那才好。

紅木傢俱的材質包括哪些,紅木傢俱,紅木傢俱的種類有那些?

1 酸枝木 紅酸枝木顏色大多為棗紅色,紋理非常順直,產量大,有寬大材幅,顏色花紋美麗,材質優良,廣泛用於製作各種型別 款式紅木古典傢俱,也適宜製作裝飾工藝品,樂器 雕刻等,是酸枝木中使用最多的種類,人們平常口中的 紅木 也多是指它,深受人們追捧。俗稱老紅木。2 紫檀 紫檀木別名 青龍木 木質甚堅,色...

買紅木傢俱要注意哪些細節,買紅木傢俱要注意哪些事項

買紅木傢俱之前,需要通過各種方式,網上查詢了解,去官網和行業 看。主要從企業的規模 歷史 獎項以及產品分類,材料的介紹等。看產品的時候,主要從風格 材質 工藝等方面入手。比如選擇幾個紅木傢俱品牌,然後去線下專賣店體驗。在與紅木傢俱面對面的時候,是需要進行諸如搬動 敲 撫摸 抬和晃等方式去判斷產品的工...

購買紅木傢俱應該注意哪些事項買紅木傢俱要注意哪些事項

買紅木傢俱注意事項 應 該怎麼去望 購買紅木傢俱時,首先看材質,看傢俱的材質,觀察木材顏色和紋理,看傢俱是否有修補過的痕跡。選購紅木傢俱的過程中,遠望傢俱的整體結構和造型,看是否均勻平實而大氣 傢俱擺放在地面是否四平八穩,是否符合您的審美要求。買紅木傢俱注意事項 應該怎麼去聞 現在的傢俱市場上除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