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估價,紅木傢俱市值估價多少錢

2021-03-04 02:19:14 字數 3075 閱讀 533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得看什麼木材是最重要的,一般的有這麼個年頭的紅木2000塊1張有點少,可以去請內行人士看一下,如果是好的就高好多了。

2樓:廊下聽風

那得具體看是什麼木材和什麼做工的,品像怎麼樣.

最好上個圖,沒圖誰也說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的話,也要看產地,時間長短,好的當然不止2000一張呀

4樓:雞蛋殼

大家所講的紅木範疇太廣了,紅木分為很多種,如果是雞翅就不值錢了,是海南黃花梨或者小葉紫檀就不得了了。所以得鑑定木頭

紅木傢俱市值估價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市值估價多少錢,紅木傢俱分幾個檔次,普通,優質,高階,這三大類,以及紅木傢俱的款式造型做工工藝都跟其價值有關,如果作為收藏,建議找專業機構鑑定

紅木傢俱估價轉賣

6樓:汝瓷筆洗

我國現在

紅木傢俱的二手市場還沒有真正建立,隨著紅木原料**不斷回升,紅木傢俱的投資價值越來越受到認可。紅木傢俱的流通也變成現在的熱門話題。雖然紅木傢俱**回升,但是二手傢俱市場依然冷淡,在一些市場,二手紅木傢俱市場的交易渠道並不多,二手傢俱市場未成氣候。

紅木傢俱材質好,收藏價值高,一直成為消費者追捧的物件,儘管紅木傢俱的****,但是二手傢俱市場仍然未成氣候,雖然收購渠道增多,但二手傢俱市場機制有待完善,消費者在淘二手紅木傢俱時,要學會辨別材料真假,自己把握不好,最好請行家過過眼。謝謝

真正有收藏價值的紅木傢俱是什麼樣子的

7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件精品紅木傢俱需要水平高超的製作工藝,出樣時根據木材的紋理、缺陷、材料大小以及木材特性等多種因素,通過紋案雕飾、鑲嵌打磨、榫卯結構等各個程式的良好處理來提高傢俱的收藏價值。真正具備收藏價值的紅木傢俱講究「形、材、藝、韻」兼備,收藏者們在選購紅木傢俱時一方面要注意原材料是否是稀缺資源,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其製作工藝,不要盲目追求原材料的稀缺性,少了精湛工藝的紅木傢俱也算不上精品。

看完這篇文章希望對於收藏愛好者能有幫助,在挑選紅木傢俱時一定要慎重。

8樓:一梵紅木

一、 材料

材料體現傢俱的資源價值。兩件外形、尺寸相同的傢俱,一件獨板、花紋美麗,一件板材拼粘零碎、紋理雜亂,品相孰優孰劣一眼便知。尤其是用黃花梨、紫檀、紅酸枝等較為珍貴的木材時更應量材使用,要根據材料的大小、紋理判斷適合製作什麼型別的傢俱,或是適合做哪個部位的部件,如果將材料用錯地方,使傢俱的品相受到影響,其收藏價值也將大打折扣。

傢俱上個別部件帶有明顯的材料瑕疵也會使傢俱的價值大打折扣。尤其是在比較明顯的部位,出現色差、裂縫、結疤等,哪怕是小小的瑕疵,都會使傢俱折價。

二、 品相

品相體現傢俱的欣賞價值。通常是指物品的外觀優劣程度,如造型比例、材質優劣等。品相好的傢俱給人的感覺就是「美」,這種美包括單件傢俱的比例美,如大件傢俱不但氣勢雄渾、剛勁牢固,還要不顯單薄、結構合理;小件傢俱玲瓏秀氣,避免笨拙,各個腿、棖等區域性部件搭配協調,受力的部件要合理、穩固,裝飾的部件要精緻、美觀。

還有成套傢俱的美,考慮整體風格是否配套等。

三、 製作工藝

製作工藝體現傢俱的藝術價值。製作工藝表現在風格純正,結構安排合理。一件精品傢俱製作工藝非常重要,根據木材的紋理、瑕疵、材料大小以及木材特性等進行合理製作,將木材的特點充分發揮出來,充分展示出工藝之美,這樣的傢俱更具收藏價值。

明式傢俱崇尚簡約美、比例美,沒有多餘的部件,而且非常重視比例,正所謂「增一分則長,減一分則短」,腿用多粗、棖用多細、板要多厚,都要考慮到與整體的比例關係;而清式傢俱工精料足、重雕刻,均具有非常高的藝術價值。

現在的紅木傢俱是不是都有收藏價值的

9樓:南京木頭

不是的.滿足以下條件的才具有一定收藏價值:1、紫檀、紅酸枝、越南黃花梨等名貴紅木;2、製作精良,各環節工序優良,手工工序佔大部分,機器加工佔少部分;3、總體型制優美,成品各方面看上去舒服美觀、精美漂亮。

10樓:四方酒店傢俱

紅木就是南方硬雜木的統稱,沒多大收藏價值

老紅木傢俱上門估價與實際**差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紅木是指大紅酸枝,你說的上門估計是來收木材的意思吧?這個你看和他談的**了

哪些紅木傢俱有收藏價值

1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紅木屬於稀缺性資源,如紫檀木、酸枝木、花梨木、烏木、雞翅木等,這些名貴木材不僅質地堅硬、紋理細膩,而且它們成材所需的時間很長。黃花梨需要80年以上,紫檀木則長達成百上千年。長期的肆意砍伐,造成我國目前使用的黃花梨、小葉紫檀都僅靠進口供給,而這些地域國家也陸續對紅木原料實行出口禁令,今後國內紅木原料勢必越發短缺。

投資紅木收藏受益必定多多。

2、具有升值價值和收藏價值的紅木傢俱,在傢俱的造型結構上設計得非常精湛,結構合理、拼接不明顯、榫鉚結構卓越、木材用料充足。如果細心研究就會發現,但凡出自小廠家制作的紅木傢俱,都會發現不同程度的瑕疵。有的是外在雕刻、鑲嵌、打磨等處理工藝上粗製濫造。

而大品牌的紅木傢俱,都是榫鉚結構合理,不用膠作結構,不用金屬釘作結構構件。即便偶爾用到膠,也只是起輔助的加固作用。而且精品的紅木傢俱大都以手雕為主,雕刻工藝精湛大到一把椅子扶手上的雕花,小到一片樹葉的葉脈、人物的面部表情,都清晰可見。

可以說,一件精品紅木傢俱就是一件完美的藝術品。

13樓:暖燈

孔連紅木的大紅酸枝傢俱不錯,大紅酸枝和黃花梨、小葉紫檀一起並稱為老三樣,收藏價值高。

大紅酸枝之所以有收藏價值是和它濃郁的文化內涵分不開的,一般高檔的精品紅木往往都會選擇小葉紫檀、黃花梨、大紅酸枝等高檔的木材,再加嚴謹的製作工藝精雕細琢而成,線條流暢,紋理清晰,因此就具有很高的藝術收藏價值,孔連紅木的傢俱就屬於這類高檔精品紅木。

14樓:貢顏節香菱

小葉紫檀

的紅木傢俱

比較有收藏價值,可以到中國

紅木交易網看看

紅木傢俱的材質包括哪些,紅木傢俱,紅木傢俱的種類有那些?

1 酸枝木 紅酸枝木顏色大多為棗紅色,紋理非常順直,產量大,有寬大材幅,顏色花紋美麗,材質優良,廣泛用於製作各種型別 款式紅木古典傢俱,也適宜製作裝飾工藝品,樂器 雕刻等,是酸枝木中使用最多的種類,人們平常口中的 紅木 也多是指它,深受人們追捧。俗稱老紅木。2 紫檀 紫檀木別名 青龍木 木質甚堅,色...

紅木傢俱價格,紅木傢俱怎麼選,紅木傢俱價格,紅木傢俱怎麼選?

一樓說的對。低檔紅木傢俱又氣派,又不算特別貴,不在於手工或機器工,只要好看就行。紅木是否有點什麼味吧,房間要多適量通風。大紅酸枝是沒必要的,用普通酸枝 寮國酸枝,學名巴里黃檀,千萬不要做緬甸酸枝,學名奧氏黃檀 就差不多了,最好攙著做一批花梨木的 越南花梨和緬甸花梨都可以 非黃千萬不要做,那不是紅木,...

紅木傢俱營銷技巧,紅木傢俱銷售技巧

你要對紅木瞭如指掌 才能打動客戶 因為買紅木的人 可能比賣紅木的人懂的更深刻 不斷的學習知識 才能賣的更好 紅木銷售 銷售的更多的是文化了 瞭解紅木市場,慢慢摸索客戶心理,最後是買本書看看,有專門說紅木傢俱營銷技巧的書的 一 制 二 直銷式 三 網路銷售 四 設廠銷售 迎合區域市場 五 訂購銷售 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