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最高的建築物是什麼河南省有名的建築物有哪些

2021-03-05 10:47:58 字數 1187 閱讀 4557

1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會展賓館

高280米11月開建預計2023年底建成

本報訊(記者侯瑩)北望黃河,西眺嵩山。站在280米的高樓上,不但可以大飽眼福,也能體會「高處不勝寒」的滋味。

9月16日,鄭東新區管委會發布訊息,被稱為現代「嵩嶽寺塔」的鄭州會展賓館,2023年11月開工建設,預計2023年底建成,到時市民可登樓觀光。

鄭州會展賓館專案位於鄭東新區cbd中心公園內,東臨現在已經建成的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西臨河南藝術中心,北側為中心湖,它是cbd三大標誌性建築之一。

早先經過7家單位的競標(本報今年5月17日曾報道),最終3家單位設計方案入圍。經再次討論後,由美國som設計事務所與上海華東建築設計研究院共同完成最終設計方案。9月16日,定論後的鄭州會展賓館首次公開亮相。

鄭州會展賓館設計靈感來自於「嵩嶽寺塔」,主樓曲線與「嵩嶽寺塔」吻合。「嵩嶽寺塔」是我國現存最古老的磚塔,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

賓館由主樓和裙樓兩部分組成,全部是玻璃、金屬體制成。建築總面積約為24萬平方米,其中主樓共63層,地上60層,地下3層,總高度為280米,計劃2023年11月開工建設,預計2023年年底建成。

河南綠地中原置業發展****總經理田波說,觀光部分集中在240~250米,這個樓僅地基就要打70米深。樓底還有一小碼頭,可以直接坐船到達。

今年8月30日,上海綠地集團的子公司——河南綠地中原置業發展****與萬豪國際管理公司正式簽訂了技術諮詢服務合同和諒解備忘錄,確定萬豪酒店為該賓館的酒店管理公司。

田波介紹說,萬豪國際酒店集團是總客房數超過50萬間的全球前三位酒店集團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擁有酒店品牌最多的酒店管理公司。在會展賓館專案建設的階段,上海綠地集團決定讓萬豪國際酒店管理公司前期介入,為快速、專業、高標準建設會展賓館專案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援和經驗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原第一高樓酷似嵩嶽寺塔

名稱為鄭州會展賓館身高280米11月開建預計2023年底建成

河南省有名的建築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上河圖 玉米樓 二七塔 南天門 黃河大頂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上河圖

還有淇縣雲蒙山的南天門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 裕達國貿 新區有不少建築

2023年河南省考什麼考,2023年河南省考什麼考?

考行測和申論,預計2020年河南會參加四月份的春季聯考 考行測,申論,具體的話可以諮詢相應的諮詢機構哦 預計會參加2020四月份的春季聯考,考行測和申論,時間不多嘍,要好好備考啦 河南已經正式加入全國上半年聯考的序列了,參加考試的小夥伴已經沒有猶豫的餘地了,掐指算算,時間已經不多了,好好過個肥年就該...

河南省2019在職研究生還有嗎,河南省2016在職研究生還有嗎

有的河南省2016在職研究生大學 鄭州輕工業學院 河南工業大學 河南科技大學 河南大學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2016年醫學 臨床醫學在職研究生還能報考嗎?30 已經不能了,2016年在職研究生五月的同等學力和十月的在職聯考都已經報名結束了,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只能等到2017年的考...

河南省實驗中學怎樣考進去,河南省實驗中學考如何進 要不要戶口薄?

初三畢業報考河南省實驗中學 1 根據省實驗中學的招生辦公室公告時間,應該是五月份前網上報名。2 中考招生一定是要參加的,這是最重要最基本的憑證。3 中招成績出來後,學校會根據中招成績決定是否通知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4 參加學校考試過了就能進入省實驗學習。這個問題你可以具體諮詢省實驗的招生辦公室,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