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車還是學手動擋的有意義嗎

2021-03-05 09:21:51 字數 852 閱讀 9560

1樓:辰星

在那些第三世界國家自駕遊,可租賃的自動擋車型都是豪華車,開這樣的車出門等於腦門上貼一個「人傻錢多速來搶」的標籤。還是低調些,租那些大眾化的車型比較靠譜。但是前提是你必須能夠駕馭的了手動擋。

中國如今擁堵的交通、被限制的私家車牌等各種因素共同影響下,我也是推薦家庭購車的時候儘量購買自動檔車型。但是如果你對汽車有更多期待,對自己有更多期待,學車和練車的時候,還是儘量學習手動擋吧。另外,學習手動擋並不難。

可以說,如果你手動擋車型開不好,自動擋車型的駕駛也好不到**去。而在你會駕駛自動擋車型的前提下,掌握手動擋也無非就是三天的時間。

2樓:半世

第一輛車是個手動擋的polo,當年買這輛polo的女生,簡直就被譽為人生大贏家。最酷的是,我還特意買了一臺手動擋。為什麼,因為十年前我在雜誌做試車編輯。

那時候,汽車雜誌的編輯開自動擋車型,會被同行笑掉牙的。   10年來,不算我試駕過的上百輛車。就是我自己買過、換過的車也有快10臺了。

但這輛polo,我真心開了10年都捨不得換掉。因為到現在同級別的車,幾乎沒有哪一輛,比我這臺用了10年的小polo更優秀。    手動擋車型的體驗,集中在換擋的感受和擋位的寬容度上。

在這方面,這輛老款polo做到了極致。我個人認為,甚至之後連polo自己的換代車型也沒有做過它。但是汽車技術畢竟是與時俱進的發展,也就是這兩年,市面上才有個別車型的變速箱,使用感受能夠達到當年這款polo的水準。

  這裡需要點一下題目,如果是家裡買車,特別是現在搖號限號的情況下,家裡可能兩個人需要共用一臺車。購買自動擋,簡化日常使用是最好的選擇。但是論學車,我建議男生都去學手動擋車型。

  另一個好處:掌握手動擋車型的過程,是讓你車技提升最直接的方式。

手動擋為什麼不能空檔滑行,手動擋的車是否可以空擋滑行

這個手動擋是可以空擋滑行啦,但是安全隱患比較大,不建議空擋滑行,自動擋的話是根本不可以,空檔滑行對變速箱危害很大。樓主您好,手動擋是可以進行空擋滑行的,對車子基本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不建議空擋滑行,因為空擋滑行的時候行車安全有更大的隱患。車主您好,手動擋是可以空擋滑行的,不傷車,但是手動擋空擋滑行時如...

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有哪些

自動擋和手動擋有什麼不同,到底選擇哪個好?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家庭用車基本上已經不考慮手擋車了,如果是家庭第一輛車,丈夫和妻子共同使用,自動擋會更加友好,而且城市擁堵的時候,自動擋跟車更省力。手動擋對男生非常有吸引力,帥氣的換擋動作還非常鍛鍊開車技術,而且安全性上相對於自動擋更高一點,畢竟不容易...

新手學開車手動擋的車怎麼開

1.起步前 因為車是有配備一鍵啟動和坡道輔助功能。啟動的時候,我是習慣分三下,完全啟動車的。前兩次分別按下,中間大概間隔幾秒,給車上電器通電,車輛自檢。當第三下啟動發動機時,需要踩下離合器或者剎車 啟動按鈕顯示綠色 同時再按下按鈕,車輛就算是完全啟動了。2.車輛起步 在車子完全啟動後,我一般都是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