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哥們們求24歲的男人對人生感悟的文章

2021-03-05 09:13:45 字數 6607 閱讀 4621

1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青年人的感悟(十年前與十年後)

1、父母

十年前我們是父母的孩子

十年後我們是孩子的父母

十年前我不知道家的溫馨

十年後我才體會家的溫暖

十年前我渴望離家去遠方

十年後我渴望從遠方回家

十年前我對父母大吵大嚷

十年後我希望父母再罵我一次

2、愛情

十年前你是我的同桌

十年後你成了別人的妻子

十年前我唱著同桌的你

十年後我想著同桌的你

十年前我們面對的唯一問題是考試

十年後我們除了考試所有的問題都要面對

十年前我在你家樓下記住了你嫣然的回眸一笑

十年後我在你家樓下看到你訓斥孩子的嚴厲面孔

十年前我渴望馬上結婚

十年後我渴望再談一次戀愛

十年前我們談及愛情,總是羞澀

十年後我們談及愛情,卻是生澀

十年前我渴望愛情,但不知道什麼是愛情

十年後我知道了什麼是愛情,卻不再擁有愛情

3、生活

十年前我騎著自行車,吹著歡快的口哨,走在回家的路上

十年後我開著私家車,接著不斷的**,走在應酬的路上

十年前我渴望住進五星飯店

十年後我住進五星飯店,卻想回家

十年前我渴望坐一次飛機

十年後我最害怕的就是坐飛機

十年前我踢完球,走過咖啡屋的窗前,希望女生對面的男生是我

十年後我望見咖啡屋外走過的剛剛踢過球的孩子,希望我是其中一個

十年前我們被父母和老師逼到課桌前,認真聽講

十年後我想再次聽講,卻找不到課桌

十年前我鄙視飯店門前的酒鬼,發誓一輩子也不喝酒

十年後我就是飯店門前的那個酒鬼

十年前我渴望有朝一日坐上自己的私家車,不再走路

十年後我渴望走路,不再開私家車

十年前我希望顯露出的是成熟

十年後我去美容,希望青春永駐

十年前我頓頓想著吃肉

十年後我頓頓想著吃青菜

4、工作

十年前我們為打一個**四處尋找公用**

十年後我們有了,依然四處奔波

十年前我月薪的目標是1000

十年後我月薪6000元,依然無法快樂

十年前我最怕的就是批評

十年後我最難得的卻是批評

十年前200元錢我可以花一個月

十年後2000元錢我才可以吃一頓飯

十年前我們穿著統一的校服,樸素中透出的是陽光般的燦爛

十年後我們穿著名牌的服裝,華貴中流露出的是淡淡的憂鬱

十年前我們可以蓬頭垢面,滿臉汗漬的去上課

十年後我們必須衣冠楚楚,面帶微笑的去上班

十年前我痛恨腐敗

十年後我腐敗了

5、念十年前我以為自己是一棵大樹

十年後我才明白自己只不過是一棵小草

十年前我唯一可以浪費的就是時間

十年後我除了時間什麼我都可以浪費

十年前我們可以說青春無悔

十年後我們只能說青春不在

十年前我們可以遊戲人生

十年後我們卻處在人生的遊戲中

22222人生是一種承受

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從某種意義上說,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承受。

承受痛苦。痛苦就人生而言,常常扮演著不速之客的角色,往往不請自到,有些痛苦來的溫柔,如同漫漫降臨的黃昏,在不知不覺間你會感到冰冷和黑暗;有些痛苦來的突然,如同一陣驟雨、一陣怒濤,讓我們來不急防範;當我們屈服於痛苦的時候,他可能使我們沮喪、潦倒,甚至在絕望中走向滅亡。當我們承受了痛苦,我們就會變的堅強自信,那麼,此時,痛苦就變成了一筆物價的財富。

承受幸福。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

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承受平淡。人生中,除了幸福和痛苦,平淡佔據了我們生活的大部分生活。承受平淡,同樣需要一份堅韌和耐心,平淡如同一杯清茶,點綴著生活的寧靜和溫馨。

在平淡的生活中,我們需要承受淡淡的孤寂與失落,承受揮之不去的枯燥與沉寂,還要承受遙遙無期的等待與無奈.

承受孤獨。會使我們倍加珍惜友誼;承受失敗,會使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與深厚;承受責任。會使我們體會到誠實與崇高;承受愛情,則會使我們心靈更臻充盈、完美。

當我們終於學會心平氣和的去承受時,那麼,我們的人生就達到了一定的高度。

2樓:孤獨の神

每一個具有理性頭腦的人,面對如此短暫而又如此寶貴的生命程無不進行著深沉而執著的探尋。無論他們屬於什麼樣的時代,荒亂貧窮的,還是富庶和平的,都熱切盼望著自己的生命會在歷史的、時代的、群體的、個體的變化中充盈著他們所認為值得追尋的尊嚴和價值。儘管每個人的抉擇和抉擇後的結果都有著巨大的不同,但是,每個人最終想要達到的人生目標是同一的,那就是,安全快樂,幸福,有所作為。

現今社會,浮躁的社會氛圍,物慾至上的價值觀念使許多有價值的東西發生了本質的改變。面對商業社會的五光十色,很多人抵擋不住資財,榮耀和感官快樂的**,若放棄這些東西,實在難分難捨,即使是部分的放棄也仍然是含情脈脈,頻頻回首;如果全部放棄更是一種痛苦的訣別。人們漸漸淡忘了理性,疏遠了真純的情感,孤獨的靈魂找不到真正可依託的東西,這也許是生命的悲哀吧!

時代的迅速發展與人們不斷膨脹的慾望的永不滿足往往鑄就了這種悲哀。任何人都明白,一味地屈從於物質慾望和精神陷阱的**,必使自己的靈魂變得卑下,人格失去尊嚴和魁力,人也就不成為真正的人。變成一個現代高物質文明中一頭可憐的犀牛。

痛苦的是,既知道物質和精神的陷阱,還要不假思索地跳下去而不能自拔,人生最大的痛苦也許莫過於此。

斯賓諾莎說:「放棄迷亂的資財、榮譽、感官快樂這三種東西,則我放棄的必定是真正的惡,而我所獲得的則必定是真正的善。」「我仍然不能立刻把一切貪婪,**和虛榮掃除淨盡,但是有一層我卻體驗到了,就是當我的心靈正默唸上述道理時,心靈便不被慾望所佔據,而從事於認真考慮新生活的指標。

這種體驗給我很大的安慰。"我為這位哲學家洞察人生之深刻,剖析人生之精闢而折服,也為這位哲學家把握自己之準確,解剖自己之坦蕩而折服,更為這位哲學家追求生活質量尋找生活指標之真誠而折服。可是,理性的正確判斷並不一定對現實的改變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往往卻使人們為不能戰勝一個正常人慾成大業而自我剋制的某些慾望,不免陷入靈魂危機中,甚至精神的自我麼,一個熱愛生命、熱愛生活、胸懷大志的人,該怎樣去看待人生世事,怎樣對待慾望的陷阱和精神的放蕩呢?

該怎樣追尋他人生意義,尋找他的生活指標呢?

我遍尋哲人們的思想,我找到了尼采。

「生命是不斷地從自己拋棄將要死滅的東西」。人生實是一個自我征戰的過程,今日之我與昨日之我挑戰,明日之我與今日之我挑戰,"不斷地從自己拋棄將要死去的東西"。生命的意義就是把自己從庸俗和動物性中提升出來,並且不斷地超越自我,更新自我。

人生猶如登高,拾階而上,每步路都是腳踏實地的,把自己建立在高處,如大柱般地堅實磐固。於是,我大膽地認為人生的意義就是為了某種崇高的價值,過一種「簡單」的生活。

因為崇高,才有責任在身,才有人的全部內涵的存在。因為簡單,才不為任對複雜的人事而對自己的言行舉止進行種種刻意的修飾,才不致心靈疲憊,活得很累。「簡單」即省去那些不必要的繁複,撕掉對人性真諄的重重包裹,讓物質生活簡樸一點,精神生活單純一點,多享受一些人生真趣。

鄭板橋說「冗繁削去留清瘦」,掘棄那些不必要的身外之物,據棄那些不必要的處世「規則」,不為物慾所牽累,不為虛浮所攪擾,讓自己活得簡樸,活得單純,進入那種容、自如,恬淡的簡單意境,去獲取別人所沒有的更高層次的充實和豐富。儘管對人生的意義有無數的理解,但我最認同的還是這種崇高而簡單的人生。相信能這生活的人必能鑄就生命中可永恆的東西。

3樓:永嘉鑽石

十個成功勵志小故事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一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

這隻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它扔了出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它拼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祕訣1: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五枚金幣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祕訣2: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

掃陽光有兄弟二人,年齡不過

四、五歲,由於臥室的窗戶整天都是密閉著,他們認為屋內太陰暗,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覺得十分羨慕。兄弟倆就商量說:「我們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陽光掃一點進來。

」於是,兄弟兩人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臺上去掃陽光。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裡的時候,裡面的陽光就沒有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掃了許多次,屋內還是一點陽光都沒有。

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看見他們奇怪的舉動,問道:「你們在做什麼?」他們回答說:

「房間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媽媽笑道:「只要把窗戶開啟,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祕訣3:把封閉的心門敞開,成功的陽光就能驅散失敗的陰暗。

一隻蜘蛛和三個人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溼,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祕訣4: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

「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

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這人問:

「你是觀音嗎?」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觀音笑道:

「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祕訣5:自己救自己。

讓失去變得可愛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祕訣6:成功者善於放棄,善於從損失中看到價值。

請不要開錯窗

一個小女孩趴在窗臺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一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的玫瑰花園。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

老人托起外孫女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

祕訣7:開啟失敗旁邊的窗戶,也許你就看到了希望。

人生的祕訣

30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正在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3個字:

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祕訣只有6個字,今天先告訴你3個,供你半生受用。

」30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歸程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族長。他到了族長家裡,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一個密封的信封對他說:

「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30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人生的一半祕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3個大字:不要悔。

祕訣8: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司機考試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僱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二公尺。」第一位說。「半公尺。

」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祕訣9:不要和**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獅子和羚羊的家教

每天,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們就開始奔跑了。獅子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

」在另外一個場地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他們吃掉。」

祕訣10:記住你跑得快,別人跑得更快。

急急急,求感情大神們幫忙

女人心海底針,永遠都琢磨不透 所以我覺得別在這裡猜來猜去,不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去追追她試試,看看有沒有結果什麼都清楚了 左右倒影,右手年華 郭敬明 裡的話,先去看看 吧 他剛開始說喜歡你,他是想讓你在繼續追她,但你沒有想追她的舉動,他看到這一幕心寒!他說的那意思應該就是好不容易有個追求者但又沒在一...

求描寫鄉村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王老師個子中等,長著一頭黑瀑布般的頭髮。兩道彎彎的眉毛下,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還長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自從王老師帶上我們班以後,發現我們班的同學膽子都很小,於是王老師採用蓋印章的方法激勵我們,每個同學只要表現好,就有機會得到印章。只要有五十個印章,就能得到一張獎狀,掛在黑板的上方。慢慢地,...

求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一篇400字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第一次當保姆 在我成長的路上,每天都發生許許多多的事,它們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裡閃閃發亮。今天,一顆閃亮的星星又在我的腦際裡劃過。求知時空 這天早上,我來到外婆家渡假,但姨媽卻把她那兩歲半的兒子小健送到外婆家,讓外婆看管。正巧,外婆有事在身,便把小健交給我。外婆臨走時吩咐我說 當好小保姆,看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