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最深的感情的詩句

2021-03-04 09:32:38 字數 1792 閱讀 57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下一些:

1、有美人兮, 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求凰·琴歌》)

2、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唐.李白.《秋風詞》)

3、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宋.秦觀.《鵲橋仙》)

4、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詩經·邶風·擊鼓》)

5、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宋.柳永.《鳳棲梧》)

6、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唐.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7、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 (三國.魏.曹植.《贈白馬王彪》)

8、結交在相知,骨肉何必親。 (樂府民歌《箜篌謠》)

9、投我以桃,報之以李 (《詩經.大雅.抑》)

10、嚶其鳴矣,求其友聲。 (《詩經.小雅.伐木》)

11、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唐.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12、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唐.李商隱.《暮秋獨遊曲江》)

13、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 (清.納蘭性德.《攤破浣溪沙》)

14、君若清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沉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三國.曹植.《明月上高樓》)

15、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清.納蘭性德.《虞美人》)

16、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唐.張籍.《節婦吟》)

17、嗟餘隻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 (清.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18、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近代.梁啟超.《臺灣竹枝詞》)

19、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漢.徐幹.《室思》)

20、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 (宋.司馬光.《西江月》)

21、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東漢.張先.《千秋歲》)

22、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清.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23、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唐.李商隱.《無題二首》)

24、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唐.李商隱.《錦瑟》)

25、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元.徐再思.《折桂令》)

26、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 (宋.李冠.《蝶戀花》)

27、今夕何夕,見此良人。 (《詩經·唐風·綢繆》)

28、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唐.白居易.《長恨歌》)

29、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唐.白居易.《長恨歌》)

30、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 (近代.文廷式.《蝶戀花》)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2樓:桂枝柴胡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3樓:愛新覺羅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4樓:怎麼忘了哭泣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小燕做事

6樓:看一就好

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7樓:期待love的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最荒涼的地方: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

最長的頭髮:白髮三千丈,緣何似個長.

最深的感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表達思鄉感情的詩句,表達思鄉情感的詩句

1 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徐再思 水仙子 夜雨 2 試問嶺南應不好,卻道 此心安處是吾鄉。蘇軾 少年遊 南海歸贈王定國侍人寓娘 3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李覯 鄉思 4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 望月懷遠 5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別董大二首...

能表達思鄉情感情的詩句,表達思鄉情感的詩句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作者 王維 朝代 唐代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譯文 註釋 獨自遠離家鄉難免總有一點淒涼,每到重陽佳節倍加思念遠方的親人。遠遠想到兄弟們身佩茱萸登上高處,也會因為少我一人而生遺憾之情。表達思鄉情感的詩句 1 靜夜思 唐代 李白 床前明月光,...

表達青春美好的詩句,表達同學的詩句

如今卻憶江南樂,當時年少春衫薄。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少年不識愁滋味,卻道天涼好個秋。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表達同學的詩句 君有奇才我不貧。清 鄭板橋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 唐 王勃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唐 白居易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唐 高適 表達 美好 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