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價值意義

2021-03-04 09:31:33 字數 1783 閱讀 9644

1樓:都夏煙梅海

人是一種特殊的動?社會性的動物,一個人離開群體,離開社會,單獨是很難生存的,同時人又是一種高階的有智慧的動物,有豐富感情的動物,有組織性的動物.

有人性的人首先應該是為親人而活著,要處處替親人著想,其次為自己,為朋友而活著,再往大的說,為國家而好好活著,併為國家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工作,這就是愛國.有的人為國家,和朋友,或者正義,甚至不惜犧牲生命,這種人就更高尚

2樓:薛遠乾煙

人生不能用價值來衡量,價值是有價而人生是無價的。所以說人生沒有價值,

3樓:鈕亦玉銀茂

人生的意義大概就是永遠追尋自己所喜歡的。每個人都不同。

4樓:仙曼容鄔琦

人生的價值?

生活的意義?

什麼是意義?從書面語言上講,意義的意思是更接近於「價值」或者「有用性」的意思,它是針對人類的需要(需求?慾望?)而定。

那麼,一個人的價值怎麼衡量?所謂價值,應該是主體對客體的滿足度,或者是客體對主體的需求度。

一個人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只是主體的自我滿足,可以給人帶來感官的享受和快樂,當然也可以引來別人羨慕的目光,但並不能體現他的價值,因為他或許會自我感覺空虛。只有當一個人,滿足了他人的需要,或者為他人所需要時,才有價值的體現。思想家、藝術家、科學家的貢獻對於人類的需求來說,是稀缺、永恆的,所以是最有價值的。

那麼,對於一個平凡人來說,只要你的生命存在,能給人幫助,使人受益,就有了價值。幫助的人越多、受益的人越多,就越有價值。名、權、利,不是不可以追求,如果只是作為滿足自己的手段,甚至為此而不惜損害他人、損害社會,那就會墮入地獄。

如果用名、權、利獲得的影響力去造福他人與社會,就有利於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所以,一個人要愛自己,更要愛他人;承認自我,更要超越自我。

對於一個平凡人來說,讓生活內容更健康豐富、形式更活躍

、更充滿樂趣而就有了人生的意義。我生活的意義:在於尋找生活的意義!

人生之旅,說白了,不過是一次由空而來向空而去的旅程。我渴望自己的生命是明確的旅程而不是無目的的漂流,希望在「虛空」的人生中攥住「實在」的意義。

我的靈魂,只代表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的信仰,我自己的追求。我珍惜每一刻的微笑。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對於瀘州山貓俱樂部的教練員們,這下面的**也就是他們人生價值的見證,人生意義的展現。

5樓:丹信厚載彬

人活在這個世上就是一個自然規律。要怎樣的活,活成什麼樣子,那靠自己去經營。

6樓:屈飛文邊童

所謂父母把我們養大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們至少也應該想想他們,有時候人生不一定就要有什麼價值只要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自己覺得沒有虛度光陰就可以了,人生是過自己的生活不是為別人過的

7樓:通飛薇幸問

人活著就是一直在改變,除了無法選擇出生以外,其實其它的都是可以通過我們後天的努力而改變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他對生活是怎樣想的,他是怎樣看待周圍的一切事情的,這在很大意義上也就決定了他能否改變命運,能不能讓自己的心裡更加安實。

世界公平嗎?這隻有你心裡明白,你過得好,它就公平,你過得不好它就不公平。所以說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

你可以過得很失敗,也可以過得很成功;你可以過得很痛苦,當然也可以過得很快樂。這一切在你的一念之間就會改變的。

所以改變心裡狀態是個起點

其實每個人的生存都是有價值的,在你不經意間你可能已經做出了貢獻,或是為國家也許是給別人可能也是給自己的。不管怎樣活著就得努力

最後人生有很多人生活的不快樂

不是因為自己擁有的太少

而是自己奢求的太多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說不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價值,當一個人走上了他 她 人生的最高峰,這時他 她 的人生價值就完全顯現了出來。的人生價值就是成為中國人民的救星。董存瑞的人生價值就是要用自己的生命保護戰友的生命。總之,每一個在不同的崗位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只是這個價值形式不同 作用不同,在歷史的長河中停留的時間不...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只要好好活著,別把這看作問題,你會感受到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追求,我們的目標不同,生活也不相同,人生在於好好享受每件事的樂趣,比如說跟家人的一次晚餐,跟孩子在遊樂場的一次遊玩等等 要看個人思維習慣,和思想境界。簡單來說,人生意義就是過好每一天,儘量保持快樂向上積極心態,應對每天臨時發生的問題,...

人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人生存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