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價值,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什麼

2022-07-26 02:45:22 字數 5517 閱讀 9348

1樓:木雪

人生的價值在於其本身,倘若每天總是在想人生的價值是什麼,或許你只能更迷茫,有多少個人就有多少種人生,青春熱血的我們都曾疑惑人生的價值。但人生的價值或許在於責任,每天為了夢想努力著,熱愛著生命。善良而努力的生活著,足矣。

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什麼?

2樓:榮起雲睢嬋

其實,人生就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人生

就像一團麻,就像一杯白開水,就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一個角色,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你我他,有苦也有樂。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價值包括個人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社會對個人的尊重和滿足兩個方面。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對社會的貢獻。物質貢獻和精神貢獻是個人對社會貢獻的兩種形式。

人生貢獻的實現需要一定的客觀條件和主觀條件,尤其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全面提高個人素質,在自己的崗位上埋頭實幹,發揮聰明才智,要有百折不撓不怕失敗的奮鬥精神)。實現人生價值必須反對拜金主義和享樂主義。

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理想屬於社會意識,是社會存在的反映。不同時代有不同的理想。

崇高理想對人生對社會都有重要作用。崇高的理想是社會進步的助推器;是我國民族團結共同奮鬥的精神力量;是人生的精神支柱。

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想是人類最崇高的最進步最科學的理想。要實現理想,必須把最高理想和現階段我國人民的共同理想結合起來。

要正確對待理想與現實的關係。理想源於現實,高於現實;要艱苦奮鬥,發揮主觀能動行,在奮鬥講理想轉化為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創造價值,就在於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即通過自己的活動滿足自己所屬的社會、他人以及自己的需要。

所以我們對一個人的價值評價主要是看他的貢獻。

5樓:

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對社會的貢獻

6樓:新東方精神

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證明自己.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是在自己的工作實踐中,積極認真,努力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為人民、社社會做貢獻;社會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豐富和發展,也為我們自身的完善和發展創造必要條件。

同時,我們也只有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通過為他人創造幸福,才能使自己得到真正的幸福,才能真正地實現人生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 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9樓:王桂枝南丁

漫談人生的意義與價值,季羨林老先生說過:話說到這裡,如果人生真有意義與價值的話,其意義與價值就在於對人類發展的承上啟下、承先啟後的責任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有些是科學家這最大的價值,造東西發到衛星上去,也有人是為了理想,各種都有,普通人的人生價值呢,賺錢買房買車,天天工作了,有玩玩手機也就這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價值是人生觀體系中的一個重要的範疇,價值「具體」在人生觀領域中表現。在一定意義上,人生的價值是人生的意義,評估人生「價值量」大小,可以理解人生的意義如何,理解人生意義大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子的珍貴是在於人的發現和欣賞,否則它和沙子一樣平凡;一名歌星的歌唱得再好,沒有欣賞和鼓掌,他成不了歌星。所以說,世上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你被人發現、欣賞、崇拜重於你的人生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奉獻及自我實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觀,我覺得就是要父母過的開心,就比如說,你在城市裡買了套房子你母親肯定為你感到高興,高興過後呢肯定是無比的失落,因為她想要見我兒子一面太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在你怎樣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想就有價值有奮鬥目標生活就過得有意義,這條順和。該說,就說該講究獎的罪人少日子過得開心愉快,最起碼人生價值過得有意義。走到**有適合當地的社會

17樓:辣筆小兵

你的才能是什麼,你對社會的貢獻就是什麼,你的人生價值就是什麼,你的個人財富就**於什麼。

你的才能發揮在哪個領域,你就在那個領域對社會作出貢獻,你的人生價值就在那個領域,你的個人財富就**於那個領域。

你的才能發輝得越充分,你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就越大,你的人生價值就越高,越功不可沒,你的個人財富就越多。

你的才能發揮得越小,你對社會所作的貢獻越小,你的人生價值就越低,越微不足道,你的個人財富就越少。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

18樓:焉愛景鎮珍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上帝公平的賦予我們一樣東西——生命。我們慢慢地成長、成熟,慢慢地我們有了思想和智慧。成功的人生不是先天的,而是靠我們的雙手打造出來的,在人生這十字路口,我們可以選擇去任何方向的一班公交車,而我們唯一不能選擇的是我們的父母和我們的外表。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輕視自己的存在,應該找到自己的位置,實現自己的價值,我們的存在很重要。

家庭對作為學生的我們很重要,對正在工作的他們很重要,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它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無論誰放棄了你,但家和親人卻是你永遠的歸宿。貧窮的家庭與富裕的家庭並不代表什麼,只能說物質上的貧與富。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人會因為家庭的背景而使心理上有一種差距,人際關係出現分層化,致使自己自卑,這是一種心態。

我們的人生是自己走完的,而不是親人幫你打造出來的,聽說過這們一句話嗎?——世界本該如此,傾斜的只是我們的邏輯和思想,我們的心態很重要,別人並不排斥你,因為我們站在同一起跑線上。我們擁有同樣的資本,因為陽光所以自信,因為青春所以美麗。

貧與富,只是物質上的層次,在精神上我們不能輸給別人,他們充裕的物質並不是他們的,所以我們所有的人都是在同一起跑線上。洪戰輝說:「只要精神不垮,我們就能面對所有的挫折」。

我一直相信:「只要我活著,天空和雲彩就會跟我同在。」我們充滿自信的活著,每天迎接晨露的是我們,充滿希望,拼博後,實現理想。

成功的人生,要求我們要有健康積極樂觀的心態。人生的競爭中充滿智慧,而智慧的火花需要與挫折相撞而炫麗。一灣清泉曲折迴轉中激起心曠神怡的鳴響;一波巨瀾,潮湧潮落時方能疊出驚魂蕩魄般的雄壯!

小溪從不抱怨自身的弱小和河道的婉窄,巨瀾從不埋怨大海的不平靜,它們都能在那裡找到自己的位置,實現自己的價值,所以世界上才有了浪花和瀑布。

「人的美麗之處,不是怡人的外表,而是高尚」。外表並不是我們選擇的,也不是我們自己創造的,一個人猶如座宮殿,它是否華麗並不是外表決定的,而是記憶體的擺設和它存在的意義。我們應正視自己的存在,不要因為一些不是因素的因素而放棄前程似錦的人生,你不覺得這樣的交易太不划算了嗎?

生活會將種子送給每一個人,而它能否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是我們的責任,種子能否發芽到結果,並不是因為你有富裕的家庭和你那美麗大方的外表。它需要你的辛勤勞動,用你的汗水將它灌溉,使你的秋天成為一個收穫的季節。

生活對你並不吝嗇,世界因為你而多了一處風景,多了一份貢獻……我們的價值只有我們自己才能實現。這個世界會因為我們的存在而盛滿鮮花,在這個世界,我們每個人都很棒!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一個小和尚,有一天,老和尚在院子裡掃落葉,而小和尚在牆頭上玩,小和尚跑到老和尚面前,問: 老和尚讓小和尚到後山去找他感覺最圓的一塊石頭。於是,小和尚興高采烈的到了後山他先找了一個他感覺很圓的在對比找出更圓的石頭,直到晚上他找了一個他感覺最最圓的石頭。

於是乎,小和尚抱著他感覺最圓的那塊石頭去找師傅,老和尚說明天你去菜市場把它賣了,但前提是當買主出錢的時候你就把它抱回來,直到第一天清晨,小和尚抱著那塊石頭到菜市場去賣,但是他到了菜市場直到晚上的時候有個大嬸看到了小和尚那塊石頭,(你們要知道菜肯定比石頭要好買的多)大嬸問小和尚你的石頭賣嗎?小和尚說賣呀!大嬸問多少錢 ,小和尚說你給個價吧!

大嬸說兩塊行嗎?回去壓鹹菜去,小和尚抱著那塊石頭調頭就往回跑,看到師傅高興的說這塊石頭能賣兩塊錢呢!老和尚說你明天去首飾市場在去賣,第二天小和尚抱著那塊石頭來到首飾市場你們想一下首飾肯定要比石頭好賣又好看對吧!

直到晚上有個年輕人看到了這塊石頭,問這是誰的石頭呀!小和尚說這是我的石頭,那這石頭賣嗎?小和尚說賣呀!

年輕人問多少錢呀!小和尚說你開個價吧!年輕人說我給你三十,拿回家就當個擺設吧!

小和尚抱著石頭就往回跑,回去見到師傅說這石頭能值三十呢!老和尚說你明天在去古玩市場上再去賣,到第三天小和尚抱著那塊石頭到了古玩市場直到晚上有個老人家戴著眼睛拿著放大鏡仔細的看各種擺設,突然,發現了那塊石頭老人家開心的觀摩著那塊石頭,說這是誰的石頭呀!小和尚說這是我的石頭,那你這石頭賣嗎?

小和尚說賣呀!老人家說多少錢,小和尚說你開個價吧!老人家想了想我給你三千,當時小和尚,真的很想賣了,但他想到師傅說的話,還是把石頭抱了回去,激動的說師傅師傅這塊石頭能賣三千塊呢!

然後師傅就問小和尚,你現在知道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了嗎?你們聽了這個故事知道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了嗎?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說不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價值,當一個人走上了他 她 人生的最高峰,這時他 她 的人生價值就完全顯現了出來。的人生價值就是成為中國人民的救星。董存瑞的人生價值就是要用自己的生命保護戰友的生命。總之,每一個在不同的崗位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只是這個價值形式不同 作用不同,在歷史的長河中停留的時間不...

人生的價值?普通人的人生價值,人生的價值? 一個普通人的人生價值?

關於人生價值的故事 值得思考 一天,一個小和尚跑過來,請教禪師 我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呢?禪師說 你到後花園搬一塊大石頭,拿到菜市場上去賣,假如有人問價,你不要講話,只伸出兩個指頭 假如他跟你還價,你不要賣,抱回來,告訴你,你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第二天一大早,小和尚抱塊大石頭,到菜市場上去賣。菜市...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只要好好活著,別把這看作問題,你會感受到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追求,我們的目標不同,生活也不相同,人生在於好好享受每件事的樂趣,比如說跟家人的一次晚餐,跟孩子在遊樂場的一次遊玩等等 要看個人思維習慣,和思想境界。簡單來說,人生意義就是過好每一天,儘量保持快樂向上積極心態,應對每天臨時發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