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19 00:13:13 字數 5143 閱讀 93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極其偶然的。沒有一個人是為了什麼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我們通過兩個生殖細胞的奇遇來到了這個世界,雖然會遭遇不測,會經歷磨難,但是隻要活著就會有希望,我們要珍惜我們這來之不易的人生。

人活著,可能快樂,也可能會不快樂,可能會使別人快樂,也可能會使別人不快樂.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人為你活著而快樂著,你的親人,你的朋友,得到你幫助的人,獲知你幫助過別人的人,同情你的不幸的人……

2樓:荒野匹夫

數學開始的標誌 沒什麼意義 要什麼虛幻的東西就自己想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秩序,理順關係。

4樓:哀冢之殤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而終九九歸一

就是說:一是生命的起源,而後發展,繁榮,交織,昇華!

5樓:

追逐意義,已失意義~

6樓:萬天宇

準備` 行動` 開始

7樓:筍尖哀鳴

開始 生命的 旅程?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8樓:夕陽看小豬

我的觀點你不一定認同。

自己快樂,也能讓自己周圍的人快樂。

9樓:釁文惠陳魄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的一次短暫旅行。

人生的意義是盡展自性取悅上帝,人是上帝造的,既然是上帝造的,所造物的目的就是取悅造物主,無法取悅造物主的人,人生必然是一場悲劇。

人生應當追求三大財富:心靈財富、精神財富、物質財富,人首先要追求心靈財富,其次是精神財富,最後是物質財富。三大財富缺一不可,缺了任何一項財富,人生無法完美。

人生的第一個戰略問題是要發揮自己的特長,要做自己願意做的事。人生的第二個戰略問題是要順應天時,春天播種,秋天收穫才是正確的,如果非要逆天時而行,必然會受到天道的懲罰。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

人生的第三個戰略問題是要始終擺正自己的位置,不可「逾矩」。人生最大的戰略問題是性命的問題。萬般皆遊戲,唯有性命真,把性命的問題放在第一位,一切圍繞著性命來,如此,「綱舉目張」,一切清楚明瞭,人生其餘的一切就是玩遊戲了,就再也不會住色生心,不會住聲、香、味、觸、法生心,就是如來了。

這才是大智大慧的戰略人生。

10樓:昝恨蕊鬱家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暮暮朝朝又一載,每個人都是匆匆的行者。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存狀態,各有各的心路歷程,也各有各的價值觀念,這都是不能強求的。

在物慾橫行的今天,如果一個人注意調適自我,對物慾的追求少一點,對精神的追求多一點,多一份閒雲野鶴的生活,少一點塵世的俗累。那麼就可以很從容地欣賞沿途的景色。

11樓:龔鴻朗王武

我們先看人在自然界中的位置,人不能主宰自然而是自然要主宰人的活動,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人按自然規律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春種秋收,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經過漫長的對自然的適應過程形成了我們現在的這種樣子。和動物相比,人只不過是更級的自然選擇的產物,適應自然的技巧更高明一些,但人畢竟還是萬有自然中的一分子,他們的一切活動同樣脫離不了支配自然界的普遍規律,那些約束植物、動物的自然律同樣也要約束人。在自然界中,任何一種物種的存在的意義都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為種族內部的繁殖提供能量,比如兔子的一生除了滿足自己生命的需要外還擔負生養小兔這樣種族廷續的使命。

另外一部分意義在於,每個物種都要擔負起為本物種外的其它物種提供食物和能量的任務,兔子存在的另一部分意義就在於他要給他的天敵提供直接的食物**。人既然和動物植物同屬於自然界中的成員,同樣也要順應這個規律,即人為了自身的需要創造了詩歌、文學藝術、哲學、科學這樣的文明成果,但這僅僅是在人類範圍內的自娛自樂。人的另一部分要產生在人類之外,即必然要為人類之外的不可見的存在——神提供價值。

只有這樣,人生的意義才是附合自然界的普遍規律因而是完整的。所以人生的意義要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滿足人類自己的需要,另一部分要為神所用,做神合用的器皿。

過分自我而不願意將自己的主權讓渡給神的人的生命人生意義是不完全的並且危險的。那些認為生命是自己的理應由自己支配的人,真的擁有生命麼?哪個人能決定自己的出生、自己的死亡,誰又能知道明天一定會按他設想的樣子度過,人也不知道下一秒鐘會不會生病、失業、遭遇患難。

沒人能說他已經把此刻的幸福鎖在寶險櫃裡沒人能奪去。甚至人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了,人會扼制不住的發怒、生氣。人所做的一切哪一樣是百分之百自己能控制得住永不失落的?

說到底,人生是一個不斷選擇和放棄的過程,沒人知道選擇這個放棄那個究竟對不對,有人選擇讀書,有人要放棄學業,這樣做的後果誰也不能事先知道,只有結果出來了才知道當初的選擇是對還是錯。人實在無力控制什麼。但如果我們把所謂的個人支

配權讓渡給神,讓神決定我們何去何從,情況就不一樣了,神知過去和未來,會根據各種選擇的結果為我們做決定,神這樣給我們做出的選擇當然是最好的。這就是神要我們把自己交託給神的原因。所以我們當把自己當做活祭獻給主,這樣,我們才真正的把握了自己的命運。

這也是我們此生最終要尋找的意義。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1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福報胡秉言

濟惠得福報,

善慈富貴臨。

幫人修自己,

能助子與孫。

13樓:百度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 人們看慣了日升月落,春秋代序;習慣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冷暖世象。世間萬物的改變,卻很難看淡人間的悲歡離合,情仇恩怨,更難將傷心難過看得風清雲淡。過了很多年的改變以後,我們要將開心自在當成一種習慣。

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開心與不開心,一天都要過24個小時,何不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呢?因為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不管你是什麼人,一天同樣擁有24小時,做人要活的瀟灑些,要學會主宰自己的命運。所以就要看你怎樣去度過了,當然沒有哪個人在面對煩惱和憂愁時還會開心的一笑,因為世間上有人貧窮有人富貴,這都是因果關係。

先賢說:「禍福無門,唯人自招;善惡之報,如影隨行。」有人生活好,有人生活不好,這是每個人的福報不同。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因此我們要學會知足常樂,常言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們要能夠保持樂觀、開朗、平靜的心態,善於緩解一切壓力,消除一切煩惱。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因為忍讓不是弱者,而是有胸懷的大肚。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去調整自己的心態。要知道傷心、煩惱、怨恨、憂愁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人世間的一切名利都是虛幻不實,變化無常的;不要執著這些名利。真正的名利是一個人的心底善良,人們說你好,這才是最好的名;生活輕鬆,心情舒暢,開開心心,身體健康,這就是最大的利。因為身體才是你自己的本錢。

沒有身體,什麼事都幹不成。俗話說的好,有錢難買人開心;香港人口頭常說,最要緊是開心;北京人常說,活著就要快樂,這幾句話看起來大同小異,但仔細領會卻各有含義。開心是精神層面的,是內心的活動。

快樂向何處去找?而現在人似乎更多在於外求。不管內求,外求,開心與快樂都是人的一種心理狀態,這種心理狀態的存在更是一種社會的存在。

也就是說,人不可能脫離了社會,孤獨存在。人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所知所感、乃至人的一切美德都只能是通過社會、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聯絡而體現出來。一個人的快樂和幸福,恐怕也只能**於同他人的交往和聯絡,在人與人的關係、人與社會的關係中才能品嚐幸福,感受快樂。

開心是一種覺悟的境界,是一種寬容、安詳的心態:人能夠活得無憂無愁,沒有煩惱,心無掛礙,你就會感悟到世間上最美麗的表情就是開心微笑,因此人要擁有一顆樂觀的心態是最重要的。但願眾生能夠「開開心心過一生,自自在在活到老」。

記得采納啊

14樓:夏軒e嶛坷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

15樓:官時芳宮娟

(個人)人生的價值:因該體現在個人的追求和事業的成就上(社會)人生的價值:因該體現在個人對社會所做的貢獻上.

(文化)人生的價值:因該體現在個人對文化上所做的價值上.

(和平)人生的價值:因該體現在個人對全人類和平的貢獻上.例如諾貝爾和平獎.

...價值因人的追求目標的高低和事業成就的貢獻度的大小而成正比.

意義就不同了:人生可以完全沒有什麼成就,但卻因有意義也是圓滿的(好比肖棟棟生命雖然短暫卻具備著意義)因為他用自己的生命敲打著人心不可冷漠!

例如現在我在回答你的問題我認為是有意義的,因為我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16樓:生蝶杞珍

生命有時就如一場雨,看似美麗,但更多時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溼,那些無奈與寂寞,並且以晴日的幻想度日,當沒有陽光時,你自己就是陽光,沒有快樂時,你自己就是快樂!

煩惱務求其速去,享受也不會久留,惟有希望永駐常在!

快樂且有意義的人生需要你自己去探索,定有目標,保有希望,堅持不懈,向你的目標努力。

生活不是簡單的為生而活,探索的過程就是最有意義的!

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告訴自己:我愛自己,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自己,所以我要快樂!

當遇到挫折或做錯事的時候,告訴自己:一次很好的教訓,我還能站起來繼續前進,絕不會在同一處摔倒兩次!

快樂與否決定於你自己,祝你幸福、快樂!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17樓:諫玉芬巨集鵑

人生本神祕,當萬物復出的那一剎那,就已註定人生要飽受,喜,怒,哀,樂之感,萬物輪迴之受,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都是必然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注重選擇與放棄,必然的時候要克服面前的困難。

易中天十句人生感悟:。

一、人都是逼出來的;

二、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三、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四、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

五、過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己少;

六、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七、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

八、人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

九、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

十、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成功,需要敵人。

人生就是浩瀚的宇宙,讓你總是有那麼多的期待,那麼多的捉摸不透;

人生就是逆流而上的孤舟,你停下就會倒退,前進那就要付出很大的辛勞;

人生就是一顆沒有熟透的果子,酸中帶著甜,甜裡面又透著那個酸,還有那麼些的澀澀的味道;

說什麼是人生?其實到處都是人生。管你是活的酸,活的甜,活的苦,活的辣,還是活的鹹,反正你活著就是在寫人生。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只要好好活著,別把這看作問題,你會感受到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追求,我們的目標不同,生活也不相同,人生在於好好享受每件事的樂趣,比如說跟家人的一次晚餐,跟孩子在遊樂場的一次遊玩等等 要看個人思維習慣,和思想境界。簡單來說,人生意義就是過好每一天,儘量保持快樂向上積極心態,應對每天臨時發生的問題,...

人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人生存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說不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價值,當一個人走上了他 她 人生的最高峰,這時他 她 的人生價值就完全顯現了出來。的人生價值就是成為中國人民的救星。董存瑞的人生價值就是要用自己的生命保護戰友的生命。總之,每一個在不同的崗位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只是這個價值形式不同 作用不同,在歷史的長河中停留的時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