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而活,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什麼而活

2021-03-19 00:43:51 字數 5875 閱讀 337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幸福的生活而活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聖經,就應該到當地教堂或其它地方購買一本,聖經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本書,是神寫給人類的律法書。只有多讀經,才能認識哪些是罪及耶穌的要求和旨意,還有神的做事規律。一切聰明智慧都在聖經中,堪稱無價之寶。

但不可參加教堂的禮拜,只要自己讀經,立志按神的要求去行,就必能經歷神的大能,咒詛變為祝福,一切事情順順利利,疾病離去,難處解決,地上有平安喜樂,將來有永生。

願神賜福於你!

3樓:知信傳

天主教認為:天主是造世贖世、賞善罰惡的真主宰,聖經《創世紀》1-3章:宇宙和萬物都是天主創造的。

天主還造了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天主在東方的伊甸開闢了一個園子,將造好的人安置在那裡,要他們治理大地,管理海中的魚、空中的飛鳥、及陸上行走的動物。但是,原祖亞當、厄娃違命,偷食了伊甸園的禁果,犯了罪,被驅出樂園。

因此,其後代生來就有原罪。這裡的伊甸園有另一層含義,是指人類與宇宙萬物的和諧共融。那裡沒有死亡的威脅,原祖夫婦的結合也代表了整個人類之間的和睦共處。

人們信奉救世主耶穌,是為了贖罪,求死後得永生。所以,現世人生的意義在於他在塵世旅途中尋求照顧我們的那位尊神,以期永生和他合一。

請看天主教《要理問答》如是說:

1 問你為什麼生在世上?

答 為恭敬天主,救自己的靈魂。 (谷8:36)

2 問 什麼是恭敬天主?

答 就是認識、愛慕、事奉天主。 (若17:3;谷12:30;瑪7:21)

3 問 什麼是救靈魂?

答 就是死後免下地獄,得**堂。 (瑪18:8-9)

4 問 該甚麼樣恭敬天主?

答 該奉天主所立的聖教,全信天主傳示的道理,遵守又主所立的戒命,善用天主所定的得神恩的法子。 (瑪28:18-20;路10:16;希11:6)

4樓:樂園老禪師

開發智慧,去掉迷惑,認識生命和事相的真理,並不斷去幫助他人認識真理,去除迷信,解除煩惱和痛苦,獲得快樂和智慧。

心智獲得開發,則有不同的視野,此時你必會發起願力,用光明和慈悲在黑夜中為眾生導航。

5樓:

人有四苦:生,老,病,死,任何人都無法超越。實在講,人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如果非要說有,那就是人是慾望的機器而已,在各種思想和慾望的支配下,生活一生。

性格既定,命運既定。還是佛法道出了人生之本來面目,佛祖有云:「人生酬業」,人生來就是循業受報的。

6樓:

贊同樂園老禪師的說法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什麼而活

7樓:莫爭無為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你,我想誰都有過懦弱的時候,看到別人擁有了這樣那樣,而自己「一事無成」,有這種想法沒什麼,不會產生這種想法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極度自負的,譬如尼采;另一種是莊子。

但是,你要想到,你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活嗎?人生的意義正是有了責任感才更加卓著。你的家人還等著你將來能有所作為,他們不一定要你回報什麼,甚至沒有想要你光宗耀祖,只是希望你過得更好一點,他們也可放心。

孔子說要做到「老者安之」也不過如此吧。

8樓:玲洛詩

人活著不需要任何意義,只要一個理由,為自己的目標或幸福.

人生只有一次,請珍惜,試著尋找一些方法,雖得不到愛情,因愛情不是努力就會擁有的,努力學習,找到自己的興趣,往那方面好好努力,試著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人活著就是活著,不需要理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 人活著的目的就是要用你的所有來證明你活著的意義這話看起來前後不搭

我的理解是 活著 就要用你自己的一切來對你自己身邊的所有人,事,物(統稱環境)造成影響.當然影響有好有壞,這就需要你的努力來給你周圍的環境帶來好的影響,而這一切的目的就是證明你的價值,你活著的價值.

怎麼證明,怎麼實現你的價值呢?方法很多,總的稱為學習,這個學習不是狹義的指上課,看書那種學習,是一種廣義的學習,學習到所有你能學到的東西,在各種有可能的地方用出來,實現它,藉此,你也有實現了你的個人價值.

當然,你所學會的東西越多,你的個人價值就越大,可實現的價值就越大,對環境的影響也就越大.在這一系列過程中,你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對別人是有用的,有人是需要你的,你會找到自我的.

10樓:愛你用了心

不想說那麼多大道理.只想說還有很多事沒有做所以活著!

還沒有享受完親情,友情,愛情.還有很多美麗的風景沒有去過,還有很多佳餚沒有吃過,還有很多美女沒有擁有過......人生4大喜事又經歷過多少?

1金板題名時,2衣錦還鄉時,3它鄉遇故友,4洞房花竹夜

回答滿意嗎,那好好奮鬥吧,好好活下去吧!

11樓:1富利通

人生只是一個過程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實現在這個過程中的追求 在自然界人征服自然就有意義 在宇宙長河瞬間裡 人征服了宇宙才有意義 只要努力追求實現目的 人生才有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不想死,

所以就活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朝著自己想做的事的方向去努力...不管是什麼...你只要想著最後的結局一定是美好美滿的(但不要違法犯罪)

那麼你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只要看你的懸賞分就知道你還沒有絕望。還給自己留點了不是。自己跌倒,自己爬。像個爺們!啥也不說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ddddddddddddd

你的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現在是為什麼而活?

16樓:隔壁老王王王

為了能夠賺更多的錢,不再拮据不再因為喜歡一件東西買不起而放棄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一樣所以這個很難統一 我覺得是為了讓自己心愛的人們過的更好更幸福一些 為了讓自己被社會所認可 人活著就是活個心態啊

18樓:happy24k純帥

人生意義是活得清彩 我是在為我自己而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幸福的生活而活著。

人活著就是為了追求幸福和快樂!每天都在不停地追求幸福和快樂,這樣活得就有意義了。人生的目標非常明確,並且追求目標的方法也非常清楚,在這種情況下,每一天都在努力地追求人生目標,這樣的人生最有趣味和意義

20樓:請叫我我指導

去看火影忍者吧,裡面有教導人生意義的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那/? 人到底是為什麼而活?

21樓:劇雅歌伯婀

。生命的本質意義是解除生死痛苦,跳出六道輪迴,最高意義是成佛,這是最圓滿的快樂。

傳統文化認為,人生是10種生命狀態之一。

人=肉體+靈魂。肉體是靈魂的房子或載體。人死就是靈魂離開肉體,但是靈魂要不斷地投胎轉生。

生命總共有10種形式,從低到高分別是:地獄、鬼、畜牲、人、阿修羅、天人;羅漢、緣覺、菩薩、佛。其中前六種屬於「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中,是輪迴的。

也就是說,三界內的靈魂要在六道中不停地輪迴投胎轉生,俗稱「六道輪迴」。在六道中,前三道被稱為「三惡道」,一旦落入三惡道,將痛苦無不邊,很難超脫;後三道稱為「三善道」。三界六道以外則被稱為「聖人」,無有生命輪迴現象。

有智慧的聰明人應該有更高的志向,跳出三界,擺脫六道輪迴,成為聖人,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生命的最高最完美的形式是成佛。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們到底在為什麼而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理想,實現理想,為了家人,愛人,朋友,

23樓:郝成旭

你的問題實際上反映出你現在開始考慮人生的真正意義,是一種很好的傾向,有句順口溜說人生是:1歲閃亮登場,10歲天天向上,20歲遠大理想,30歲基本定向,40歲發奮圖強,50歲處處吃香,60歲告老還鄉,70歲打打麻將,80歲晒晒太陽,90歲躺在床上,100歲掛在牆上。人生一輩子也就這樣。

當然,人能到這樣,是最幸福了,大部分是無法得到。我認為,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一昧考慮人生的意義那沒有必要,因為人生,不管你多輝煌,多幸福,也不管你多貧窮,多落魄,都將會是曇花一現。兩種情況對我們本人來都沒有意義,但是,人作為一個個體是可以死掉的,但人作為一個生命群體,永遠都會繁衍下去,來到這個世上,我們還是要履行匆匆過客的義務,以「人」的道德標準和價值取向來約束我們,來定義我們。

不管人活著有沒有意義,總的來說,我們作為有形體的生命實體,在近百年的人生里程中,我們還得應該有點理想,有點志向,履行我們人生的義務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什麼而活?

24樓:範榕傑

自己的路總得自己走,別人是無法幫忙的,但是一定要記住:既然已經選擇的路就得堅定不移的走下去,生活不會留給我們太多的時間考慮,否則就會像一陣風一樣消失在夜空,不會有人為我們嘆息和流淚,所以自己必須堅強

生命的意義就是在於你有能力去給生養你的人幸福,有能力去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成己助人,**達己。

25樓:幕愚

希望下面一段文字能夠解

答你對生命的疑惑,祝福你

255、人生是生命在人間的一次短暫旅行。

256、人生應當追求三大財富:心靈財富、精神財富、物質財富,人首先要追求心靈財富,其次是精神財富,最後是物質財富。三大財富缺一不可,缺了任何一項財富,人生無法完美。

257、人生應當同時跋涉攀登兩個最高境界,一個是最大限度地追求人生的開心、快樂、自由、幸福;另一個是昇華生命品質,完善完美化生命的反物質結構,爭取將生命延續到千年界、萬年界、極樂界仙島群島洲等高層生命空間。

261、人活著的目的就是追求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生活,人和人類的一切活動都應該圍繞這個目的而。如果忽視了這個生命存在的目的,不論我們上學讀博士也好,結婚成家創辦公司也罷;不論我們當官賺錢也好,還是修行修煉也罷,都是本末倒置。尋求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盡情地享受人生旅途上的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由此而熱愛生活、熱愛人生、熱愛生命、熱愛大自然、心存感恩,就是做人的道德,也是人生的主要價值和意義。

262、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博覽群書、胸懷世界、起沉痾、挽狂瀾、為民造福、把地球建成世界各民族和諧共處的樂園。生命的最高境界是:

修行修煉,度盡天下蒼生;成仙成佛,成就無上正覺。禪院草生命的最高境界是,完善生命的反物質結構,去天國千年界、萬年界、極樂界,特別是極樂界仙島群島洲生活。

人生和生命是兩個概念,相互關聯,但有本質的不同。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旅行的一個片斷,人生是短暫的,而生命是久長的。人生是生命長河裡展現的一個生命段落,而生命是從宇宙源頭延伸到無限時空的連續劇。

人生隨時會結束,但生命不會隨著人生的結束而結束,生命的人生結束了,而生命本身會以其他形式繼續存在。

所以,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是有區別的,如果把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混為一談了,人生就容易迷茫。

人生的價值是:為生命服務,還債,完善生命結構,讓生命開心、快樂、自由、幸福,並使其向高層空間延伸。

人生的意義是:創造財富和歡樂,為自己、他人、社會服務。

生命的價值是:為上帝服務,為大自然服務,為維護宇宙生命的動態平衡服務。

生命的意義是:宇宙為生命而存,生命為宇宙而生,沒有宇宙,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宇宙。

人生若不開心、快樂、自由、幸福,並逐漸使自己的生命結構完美,那麼,人生就毫無價值。

人生若不能為自己、他人、社會創造財富和歡樂,那麼,人生就毫無意義。

生命若不為上帝服務,不為大自然服務,不為其他生命服務,這樣的生命就毫無價值。

------來自生命禪院**

人為什麼而活?人生的目標是什麼?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

生活迷茫是因為沒有找到人生的方向,不知道現在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個理想,有自己的未來,自己的生活方式,目標不一定要遠大,它可以是一個快樂的標杆,每一次的目標都很簡單,但又不是觸手可及,這樣你就會在滿足中進步,且不會因為唾手可得造成失落感,以下是我寫的,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紅塵滾...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

如果人生可以選擇,我會。但我們也就只有如果而已,因為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選擇我們的出生,當然也無權選擇我們的死亡.上帝把這個權利留給了他自己.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怎樣活著。人活著每天都要要面對著一大堆的問題,從最基本的油鹽柴米 生老病死,到求學就業 人際關係。無所不包...

人為什麼而活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曾經遇到過很大的挫折,那段時間我很丟臉地想輕生,也就是在那時候,我每天都在想這個問題,後來終於想通了 1人為別人而活著.人從呱呱墜地到慢慢長大,吃喝拉撒要人照顧,還要有一定的錢供你上學,讓你玩樂 人從出生就開始拼命索取,索取父母的,索取社會的.社會僅僅要求你做些力所能及的貢獻,父母的要求也不高,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