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人生又有什麼意義

2021-03-03 20:31:29 字數 2597 閱讀 3655

1樓:m婷婷

人是為活著而活著! 人生是為了活著 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活著! 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標而奮鬥,無怨無悔 一個完美的人生!

人生在世到底有什麼意義呢?人生忙忙碌碌,究竟是為了什麼?

2樓:9527窩窩

其實我也不知道人生在世有什們意義,我只是知道既然我們來到了這世上,我們就要過好每一天,不要讓我們的父母為我們操心。既然在社會上生存,我們就要為這個社會做一點事。無論貢獻大小,只要我們對得起自己,

希望採納

人到底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了他人而活?生存有什麼意義?

3樓:血色有愛

苦難和挫折是人生難免的 甚至是必須的 有苦難和挫折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完整的人生人活在這世上就是來受苦的!如果對於自己沒有了目標,那麼,對自己而言活著還為了什麼呢?沒有目標只是會覺得生活很無聊,自己活著好沒意義。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沒有目標就沒有生存意義。沒有目標這世界對你而言還有什麼可留念的嗎?

父母。有志者,事竟成,要對自己有信心,任何困難與挫折,都會過去的,不要有輕生的念頭,要做生活的勇士,相信你一定可以度過難關的,加油!!!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而活,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4樓:空降神經冰

活著的意義啊…真的是奮鬥,努力建立自己的理想世界麼?現在,沒了積極,多了些消極韻味,不過很快就會清晰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5樓:百度使用者

活著的意義在於什麼,是很多人普遍會問的。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人,作為情感高階動物,求生是其自然本能;活著,是生命的唯一要求。

人生在世,誰都想過上好日子。然而,所謂的好日子不僅僅是物質的,更是精神的。幸福是一種感覺,它只能源於自己內心的感覺,而並不取決於物質的多寡,當你問活著為了什麼?

證明此時你的心態不是很好,可能遇到了某些疑惑或難過。堅強些吧,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很多,活著是為了自己,畢竟中國13億人少你一個也什麼,又不是偉人,死了也就像一粒塵埃落地,除了母親為你傷心流淚,也許你感覺不到其他,春來秋去,光陰倐忽,生命的腳步一刻也不停留地走向盡頭。今天活蹦亂跳的人,明天有可能忽然消失。

生命,不管你有過怎樣的甘甜或苦澀,終將歸於平淡。人世間的一切繁榮浮華,都不過是一場夢,所有的愛恨,最終都會像櫻花飄落,繁華而後憂傷。所以不要想太多,活著是種責任,是對至親的人一種溫暖和安慰,更了為了自己而活著。

人生在世究竟是為了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生活變成了整日為掙錢而活?

6樓:中國遠征軍丶

其實,人生就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人生就像一團麻,就像一杯白開水,就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一個角色,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你我他,有苦也有樂。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鎝問你自己想要什麼。找到夢想。找到目標。自然會活得精彩

8樓:wyh的夢幻舞步

做人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差別,錢是貨幣呀,提高生活品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想法也自然不同了

10樓:真希望自己幸福

生下來就得活著!活著就要吃喝拉撒玩,而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錢,所以要掙錢來養自己,養父母,養老婆,養孩子,這是活的更好的保障和責任!!

11樓:我叫久天長

在世上為了活,意義在於如何活

12樓:百度使用者

掙錢是滿足你的生活需求,如果你不掙錢你就無法在這個社會上生存,所以錢很重要,每個人都需要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生活不掙錢不得活。

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人活著為什麼?原創 這個問題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人在尋求一個滿意的答案,但沒有一個完整而詳盡的答案適用於每一個不同的人。每個人的成長道路 生存環境 命運際遇不同,對人生的理解 對事物的看法 生活的目標不一樣,活著為了什麼 的結論也不盡相同。我是這樣理解的 人活著,是 享受 生存的過程,這種 享受 也...

人生,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生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人生定義沒人真正的知道,因為一生每個人追尋的不同所以一切都不同,當你心情改變的時候你會認為人生又一次跟你在改變其實沒有,當你失敗的時候認為也在改變其實也沒有,因為你就不知道人生是什麼,不知道該怎麼去談及它!人活著沒有什麼只要你認為值得去做的事情不要管別人如何去想去說,只要你做的對相信你會永遠快樂並能...

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人有思想 靈魂,有愛的能力,還有文化 文字語言,能判別,做選擇,能傳承和積累文明。當有了這些,當人從矇昧中綻放出最開始的智慧火花,學會觀察日月星辰,學會對這個世界或自己的人生髮問,我們的生命便擺脫了 無 的低階狀態,達到了至上的 有 狀態。活著的意義就在於體悟這個狀態,進入到宇宙中的大和諧之中,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