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生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2022-11-05 04:55:22 字數 5324 閱讀 7607

1樓:

人生定義沒人真正的知道,因為一生每個人追尋的不同所以一切都不同,當你心情改變的時候你會認為人生又一次跟你在改變其實沒有,當你失敗的時候認為也在改變其實也沒有,因為你就不知道人生是什麼,不知道該怎麼去談及它!~

人活著沒有什麼只要你認為值得去做的事情不要管別人如何去想去說,只要你做的對相信你會永遠快樂並能把你人生的價值觀榮譽觀金錢觀全部帶入進來的!我想你的一生不單單要完成這些以為這些事情的完成不需要太長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也不太真正的明白,但是當你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你永遠沒有結束的事情那就是你的人生,我想你可能會這樣想,但是真的一個人沒有這些相談莫及於事!

愛情、親情、友情、金錢、榮譽、都是你在享受著這一切 你不是來享受的一定要記住所以餵你認為值得東西或者是事情而過活,同樣感情也是一樣!

小青 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其實現實裡有多少人是為了最初的夢想而奮鬥啊 大家在物質化的生活逼迫之下已經在骨子裡邊的拜金 和追名逐利 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為自己的夢而活 即使要用我的一生做賭注

3樓:sy小數碼

為了看到更多的風景,為了曾經愛我的人們,為了找到自己的價值。

4樓:赫曉朋

當你失去最基本的健康的時候,就會明白活著僅僅是為了活著.

5樓:李歆肖

活著就是為了向前進…

這本來就是一個繞來繞去繞不出去的問題 ==、

6樓:

著名的心理學家馬斯洛有個人類七大基本需求的論述,把人的慾望畫成個金字塔型,最基本的需要是吃飽穿暖,然後越往上越脫離物質到精神滿足,比如,愛,歸屬感,最高的那個尖頂叫作「追求卓越」。

人活著的意義,是在基本的安全保障下追求無限可能,而不是把無限可能換基本的安全保障。

7樓:小小小小西里

體驗痛苦和快樂,痛並快樂著……

8樓:

你所說的,都有,當然還不止這些,人總是為很多東西活著,因為人總是貪得無厭的,這樣得到了,對其他的又會朝思暮想。

9樓:

人活著是為了生命的責任和義務

人生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10樓:第五竹月賴含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一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就彷彿一根遊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

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我活著為了我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惜.

人活著是一種自然規律,是一種宇宙現象.初生的孩兒為什麼活著?這是自然本性,沒有這種自然本性,就談不上為什麼.

在這種本性的基礎上,才有了為什麼.有的人活得高尚,有的人活得卑鄙,是因為後天環境影響,因為後天的教化和環境給了他們思想,思想支配了他們的行為,所以才有了高尚和卑鄙之分,或生或死皆屬自然!

人活著為了什麼?總的來說是為了自己,不管有人說為名、為利、為情、為社會、還是為父母孩子,這都是一種藉口,試想你一生下來就知道名、利、情、社會等等這些事情嗎?有人說為了父母而活,那更是自欺欺人,我想問一下,如果為父母而活,那麼一旦你父母百年以後,你會隨他們而去嗎?

如果不會,那你不是為自己而活嗎?當然,你說的並非沒有道理,因為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通過接觸,慢慢就會知道,在這個人世間,要想生存下去就得去拼搏.去追求.

所以說為了這個,為了那個各有各的理,但歸根結底還不是為自己而活嗎?

人活著為了什麼?這是一個太哲理的問題。有人說是為了吃喝玩樂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名利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一份責任而活著,有人說為家庭而活著,有人說為父母而活著,有人說為孩子而活著。

大千世界,人生百相;日月如梭,人生短促。生命存在,各有原由,這都是一些推脫的說法,生命存在就是存在,這是生命存在的原由。為什麼而活,只是人的世界觀,世界創造了人的價值,人生價值體現了人生目標,而人生目標的實現是靠個人的奮鬥。

或許還有些機遇的成分,這些牽強的說法,只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說詞,誰又能真正為誰而活哪!請捫心自問,都是些自己和自己相關的事情,何苦要去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哪?這並不是個人功利主義。

每個人是社會最小的一個單元,只有每個人在社會的秩序下活出真正精彩,那麼社會也精彩,人生更精彩。你、你身邊的人;你所希望的,你所期盼的;不管是平凡的、不平凡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精彩的。如果一定要給個說詞的話,那麼我希望為了精彩為了幸福而活!

人活著為了什麼?幾千年以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回答各有千秋。要我說啊,人活著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死,所以才活著。

也許這個答案太簡單、太膚淺,聰明的人類、偉大的人類是不會這麼想的,即使想到了也不會說。就如突然問一個哲學家,一加一等於幾?他絕不會馬上就說等於2,因為他總覺得這裡面一定有玄機。

所以我說:人活著就是為了我們還沒死而活著.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11樓:奉惜雪田宸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生活是自己的,成功是拼搏的。把握現在,暢享人生!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得不到又如何?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12樓:芮琇瑩左東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活著.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13樓:淡雪珍萇喆

我也一直在想,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你說呢?初中你打架,現在你當兵,你為了什麼?

如果人沒有思想,就和普通動物一樣,活著是本能。所以人和動物是有區別的,不單單靠著本能過完一生。你有了思想,你就會感到你有了責任,不是讓人類到「大同」的責任,不是一個社會人的責任;是去敬畏,享受生命的責任,是讓身邊的人生活得更舒適的責任。

還是那句話,幸福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本來思考「人活著為什麼「就是一個死結,如果人人得到的是一樣的答案,我也覺得沒有意義。思想是個奇妙的東西

14樓:賓興胡昭

為了尋找生存的意義。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存在生命這東西,

也沒有人知道這到底是真是假,

所以,我們需要答案,

所以,我們要去尋求,

我們必須這麼走下去,

放棄,真的就連一絲機會都沒有了,

既然有的選擇,為什麼不抓住希望呢?

人生的目的的什麼?也就是活著是為了什麼?

15樓:帖菲支琬

做我願意做的事情

吃我愛吃的東西

我活著就是因為我享受現在的一切

我高興可以笑

我難過可以哭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描畫我的生命

我四肢健全

頭腦簡單

我不必擔心哪天炮彈會落在我的頭上

洪水會衝跨我的家園

我活著就是讓我自己高興

讓我愛的人平安

如果你看多了世上的不幸

你會覺的能活著就是一種心安

或許你會厭倦

感覺自己象車輪一樣不停旋轉

但你要知道你的辛苦勞作會帶給你的家人更多的歡顏活著就是讓大家都好

沒有人願意每天唉聲嘆氣

忿忿不滿

或許生活給你帶來了壓力和哀怨

可那又有什麼辦法

高興的活著也是一種生命的意義

人生,活著是為了什麼?

16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這個話題也是一直困擾我的,說實話至今我仍沒有得到完美滿意的答案。如果說非要給出一個答案的話,我想或許首先是為了生存吧!

然後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當然這生活的好,並非只是讓自己生活的好,而是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以及認識自己的所有人都能開心、幸福的度過每一天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生命的本質是什麼?人生究竟是什麼

不用這麼死的去追究這些本質,其實本質這個問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被提出了,專但是很少的屬人能夠真正地告訴我們本質是什麼.我們不用費勁周折地去尋找他,因為本質這個東西可能根本不存在!一千個人有一千種說法,但都是根據他們自己的表象而定論。我們去發掘或是觀察一個事物只是看到了他的表象,但是這個事物的本質也就是...

人生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有時候覺得人生很短暫,有時候呢人生又很遠!誰能告訴我是為了什麼

現在你肯定是一位年輕人,所以才會這麼說,人生每個階段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這樣你為這個理想奮鬥時就感覺到人生的意義,快樂是最重要的,人生本來就是苦短,當你到了暮年時忽然覺得,哦我還有這麼多事沒有做,這麼多的理想沒有實現,所以趁年輕多充實自己吧!說白了,人生,活著是為了給地球創造沒用的肥料罷了,只不過在...

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人有思想 靈魂,有愛的能力,還有文化 文字語言,能判別,做選擇,能傳承和積累文明。當有了這些,當人從矇昧中綻放出最開始的智慧火花,學會觀察日月星辰,學會對這個世界或自己的人生髮問,我們的生命便擺脫了 無 的低階狀態,達到了至上的 有 狀態。活著的意義就在於體悟這個狀態,進入到宇宙中的大和諧之中,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