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政治題怎樣實現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2021-03-03 20:27:05 字數 1099 閱讀 4514

1樓:葛尚

在奉獻中提升自己的價值。

至於怎樣實現,內容很多:

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遠大理想,掌握一技之長。

積極參加社會實踐,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

立足本職,盡職盡責。

將個人前途與祖國命運結合起來。

發揚艱苦奮鬥精神,不斷創新,敢於超越自我。

主動為國分憂,與國家共度難關。

敢於與不良行為(各種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對受害者伸出援助之手,維護公平正義,維**律的尊嚴........

2樓:夜半無聲

1.擁有明確的進取目標

2.對社會,對他人有所貢獻。

3敢於創新,善於創造。

100% 純思品書內容,蘇教版七年級下冊p15-16

政治題: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過有意義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總有一些塵煙會迷

離你的目光,總有一些情感會傷逝它的份量。當突然有一天你找不到他(她)的影子,你才驚異的發現,他(她)從你的生活中走丟了。只是你不知道,他(她)走的時候,是否帶走了你的思念,也帶走了你的憂傷。

每個人都有各自行走的姿勢和方向。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在某一個時候停下走累的腳步,彼此行注目禮,說些什麼,而困頓過後,還要各自走各的路。就象是他向左走,她向右走。

這就註定有一些生命是另一些生命走過的驛站。因此當一個生命從另一個生命中走過時,不要期望留住或是擁有,只求能夠珍惜。

有些色彩褪色了,卻依然擁有一段鮮豔;有些聲音消失了,卻依然擁有一段優美。就象我們曾一起擁有的那些美好,依然會在記憶的角落裡發光。

不是所有的雨水都是淚水,不是所有的淚水都是疼痛,不是所有的疼痛都是思念,不是所有的思念都是憂傷。更多的可能或是感動。當疲憊佔據了身體,當困厄挫傷了心靈,眼眸裡閃爍的淚花不再折射出柔弱的光芒;頭頂飄零的風緒不再飄零孤獨的憂傷;思緒裡無奈的心事不再慢慢吟唱寂寞的淒涼。

我們學會了堅強。

時間依樣有留有失,日子如花一樣地開放,笑聲裡飛出幸福的翅膀,琴絃裡弘揚出快樂的樂章。我則學會了在黑暗中尋找光明,在光明中品味生活,在生活中重新認識生命。

人不僅為別人活,也要為自己好好活。希望你收穫幸福!

政治題實現人生價值的關鍵,實現人生價值的主觀條件有哪些

人生不會一路平平,總有起伏之地。是堅持你就繼續向前,去發現自己的目標,把夢想實現。是放棄你就在此倒下,讓一切回憶隨風而去,讓夢想就此停止。政治材料題及答案,楊善洲同志的事蹟對我們實現人生價值有何啟示 在勞動和創造中實現價值。楊善洲鞠躬盡瘁 不懈奮鬥,找到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舞臺。實現人生價值要充分發揮...

政治題怎樣努力才能實現夢想什麼是夢想,怎樣實現夢想,初2政治題

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能實現夢想人人幾乎都有以下幾點共同特徵。敢於決斷 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 很多人之所以一事無成,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敢於決斷的手段,總是左顧右盼 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成大事者在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到來時,敢於做出重大決斷,因此取得先機。發揮強項 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 一...

高一政治題稅收的意義

一 稅收制度是維護國家權益的重要保障 徵稅權是國家權力的重要方面,任何國家都有權對其管轄權範圍內的單位和個人行使徵稅權力。而徵稅權力的行使最終都要通過稅收制度反映出來,沒有相應的稅收制度,國家徵稅就 缺乏 必要的依據,稅收收入的取得就沒有保障。所以,根據國家的具體情況,在經濟政策和稅收 政策的指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