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人格有哪些特點,人格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2021-03-03 20:27:05 字數 1584 閱讀 8301

1樓:孤獨的狼

人的性格有哪些2008-09-21 21:11內心軟弱、多愁善感;開朗樂觀,非常有自信,會享受生活,但做事缺乏耐心;懶惰;善於交際,組織能力強;善於理財,但容易感到寂寞,害怕孤獨;不輕言放棄,但有時過於頑固。 感情豐富,具有親和力,但有時非常情...

2樓:習慣有你陪

為人處世的基本點就是要具備人格魅力。

在理智上,表現為感知敏銳,具有豐富的想像能力,在思維上有較強的邏輯性,尤其是富有創新意識和創造能力。

在情緒上,表現為善於控制和支配自己的情緒,保持樂觀開朗,振奮豁達的心境,情緒穩定而平衡,與人相處時能給人帶來歡樂的笑聲,令人精神舒暢。

在意志上,表現出目標明確,行為自覺,善於自制,勇敢果斷,堅韌不拔,積極主動等一系列積極品質。

人格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3樓:19910210晨曦

1、獨特性

一個人的人格是在遺傳、環境、教育等因素的互動作用下形成的。不同的遺傳、生存及教育環境,形成了各自獨特的心理點。人與人沒有完全一樣的人格特點。

所謂「人心不同,各有其面」,這就是人格的獨特性。但是,人格的獨特性並不意味著人與人之間的個性毫無相同之處。在人格形成與發展中,既有生物因素的制約作用,也有社會因素的作用。

人格作為一個人的整體特質,既包括每個人與其他人不同的心理特點,也包括人與人之間在心理、面貌上相同的方面,如每個民族、階級和集團的人都有其共同的心理特點。人格是共同性與差別性的統一,是生物性與社會性的統一。

2、穩定性

人格具有穩定性。個體在行為中偶然表現出來的心理傾向和心理特徵並不能表徵他的人格。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裡的「秉性」就是指人格。

當然,強調人格的穩定性並不意味著它在人的一生中是一成不變的,隨著生理的成熟和環境的變化,人格也有可能產生或多或少的變化,這是人格可塑性的一面,正因為人格具有可塑性,才能培養和發展人格。人格是穩定性與可塑性的統一。

3、統合性

人格是由多種成分構成的一個有機整體,具有內在統一的一致性,受自我意識的調控。人格統合性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標。當一個人的人格結構在各方面彼此和諧統一時,他的人格就是健康的。

否則,可能會出現適應困難,甚至出現人格**。

4、功能性

人格決定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甚至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因而是人生成敗的根源之一。當面對挫折與失敗時,堅強者能發憤拼搏,懦弱者會一蹶不振,這就是人格功能的表現。

據此根據其特徵我們可以在心理學上將人格定義為:是個人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系統的獨特的反應方式,它由個人在其遺傳,環境,成熟,學習等因素互動作用下形成,並具有很大的穩定性。

4樓:匿名使用者

(1)人格具有整體性,指人格的各個要素不是孤立的、互不相關的,而是有機統一的整體;

(2)人格具有獨特性和共同性;

(3)人格具有穩定性,可以從一個人目前的行為表現推論其未來可能的行為;

(4)人格具有可塑性,人格不是一成不變的,當受到外界環境和其他一些因素的影響,人格特徵往往會發生一些變化。

華恆智信整理提供

5樓:語懿靜

獨特性、穩定性、功能性、綜合性、社會性、複雜性

九型人格最稀有的人格,九型人格有哪些

九型人格最稀有的人格4號 5號最為稀有,這兩種人格一般而言比較內向,直覺能力強,社會化程度相對較低。九型人格 又稱為性格型態學 九種性格。它能夠幫助人們有效地掌握個人的行為習慣,同時揭示了人們內在最深層的價值觀和注意力焦點。九型人格中3號 6號 9號最為常見,這三種人格分別是情感組 思維組 本能組的...

人格特質的現代的人格特質理論

一 奧爾波特的人格特質 論 高爾頓 威拉德 奧爾波特 gordon allport,1897 1967 的人格特質論 trait theory 系以個案研究法,從很多人的書信 日記 自傳中,分析出各種具有代表性的人格特質。他認為特質是人格的基礎,但他反對弗洛伊德虛幻式的人格結構看法。他認為人格特質是...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自信 謙虛 寬容,能夠理解他人,為他人設身處地著想,成不驕敗不餒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以下幾個特徵。1 沉默寡言。不管遇到多大的不愉快,都別抱怨,別遇到誰都傾訴。一個人默默工作,默默思考,保持一顆安靜的心,往往更容易成功。例如說,每逢單位加班,有人迎合領導,阿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