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請給我簡單的介紹一下不超過

2021-03-04 09:31:32 字數 5490 閱讀 7236

1樓:證道之聲

八仙桌子山 巴顏喀拉山

中國的名勝古蹟風景(20張)

大明湖北戴河

北固山 神山聖湖」

青島八大關

趵突泉公園

本溪水洞 筆架山

避暑山莊 冰峪風景區

布達拉宮採石磯

藏北草原 長白山

長島長江三峽---瞿塘峽

長江三峽---巫峽 長江三峽---西陵峽

中國的美景(15張)

長江三峽---小三峽 常州天寧寺

巢湖成吉思汗陵

承德外八廟 大悲院

大孤山大觀園

大連聖亞海洋世界

濟南五龍潭公園

大昭寺 稻城

澱山湖風景區東方明珠電視塔

東麗湖溫泉度假區 東平國家森林公園

都江堰獨樂寺

杜甫草堂 峨眉山

鳳凰山福陵(東陵)

古格王朝遺址故 宮

海寶塔海螺溝風景區

寒山 賀蘭山

虎丘黃龍寺

黃浦江黃山

雞公山寄暢園

薊縣白塔 劍門蜀道

金石灘景陽崗

淨月潭 鏡泊湖

九華山九鄉風景區

九寨溝 句容寶華山

臘山國家森林公園 琅琊山

嶗山 樂山大佛

梁山靈山

濟南靈巖寺

劉家峽六和塔

龍池風景區 龍華寺

龍門石窟 龍首山

龍潭山 瀘沽湖

路南石林風景區旅順口

蒙山米亞羅風景區

滿城漢墓 明孝陵 莫干山[2]

漠河內蒙古草原

南京長江大橋南通狼山風景區

南溫泉 怒江大峽谷

盤山蓬萊閣

普陀山棲霞山

齊雲山千佛山

青城山青島棧橋

青海湖秋霞圃

曲阜三孔人民廣場

三門峽沙坡頭旅遊區

少林寺瀋陽故宮

十里秦淮 石窟寺佛像

蜀南竹海四姑娘山

松花湖松花江

松花江霧凇島 嵩山

塔爾寺太平湖

太陽島泰山

騰衝火山地熱風景區 天 壇

天池 天平山

天柱山桐城文廟

外灘 望江樓

微山湖偽皇宮及八大部

臥龍自然保護區 烏蘇里江

無錫蠡園 無錫梅園

無錫吟園 無錫黿頭渚

五大連池 武侯祠

西湖 西山

西雙版納西夏王陵風景區

錫惠公園 逍遙津

興城海濱 興凱湖

玄武湖 鴨綠江

雅魯河橋罨畫池

雁蕩山 燕子磯

揚州個園揚州瘦西湖

楊村「小世界」 野象谷

醫巫閭山 頤和園

陰山古剎 迎江寺

玉佛寺玉龍雪山

豫園扎龍自然保護區

扎什倫布寺札蘭屯

昭君墓 昭陵(北陵)

趙州橋 鎮江金山

鎮江南郊風景區 中國萬里長城

中山陵周口店遺址 周莊

朱家角鎮珠穆朗瑪峰

本溪水洞筆架山

避暑山莊 冰峪風景區

布達拉宮 採石磯

藏北草原長白山

長島 長江三峽---瞿塘峽

長江三峽---巫峽 長江三峽---西陵峽

長江三峽---小三峽 常州天寧寺

巢湖 成吉思汗陵

承德外八廟大悲院

名勝古蹟的相關資料100字,

2樓:demon陌

1、圓明園是一座珍寶館,還是一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博物館、藝術館,收藏著許多珍寶、圖書和藝術傑作。裡面藏有名人字畫、祕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等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

圓明園也是一座異木奇花之園,名貴花木多達數百萬株。完整目睹過圓明園的西方人把她稱為「萬園之王」。的確,如果今天還和140年前一樣,這座極巨型園林就是當之無愧的「世界園林之王」了。

2、萬里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8851.

8公里,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的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它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同時,長城於2023年12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3、八達嶺位於北京延慶縣的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儲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段。這裡是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度1015米,地勢險要,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

登上這裡的長城,可以居高臨下,盡覽崇山峻嶺的壯麗景色。迄今為止,已有包括尼克松、撒切爾夫人在內的三百多位知名人士到此遊覽。

4、司馬臺位於北京密雲縣內,由戚繼光督建,是我國唯一一處保留明代原貌的長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原始長城」。共有敵臺20座,至今儲存完好。

山海關:位於秦皇島的山海關是長城東端起點,建於公元2023年(明洪武年間),有「天下第一關」的美稱。城高14米,厚7米,防禦體系相當完整。

登上城樓,可以看到碧波萬頃的大海和蜿蜒的長城,景色雄偉。

5、明代長城最西端的起點,建於公元2023年(明洪武五年),是目前儲存最完整的一座城關,河西第一隘口,有天下第一雄關的美名,也是絲綢之路上的重要一站。城關則是由內城、外城和城壕組成的完整軍事防禦體系。

城關以內城為主,由黃土夯築而成,外面包以城磚,堅固雄偉。城關兩端的城牆橫穿戈壁,在這裡可以體會到大漠孤城的蒼涼。

3樓:星小壞蛋

圓明園圓明園是一座珍寶館,還是一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博物館、藝術館,收藏著許多珍寶、圖書和藝術傑作。裡面藏有名人字畫、祕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等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圓明園也是一座異木奇花之園,名貴花木多達數百萬株。

完整目睹過圓明園的西方人把她稱為「萬園之王」。的確,如果今天還和140年前一樣,這座極巨型園林就是當之無愧的「世界園林之王」了。

4樓:雙賢贊贊贊

司馬臺位於北京密雲縣內,由戚繼光督建,是我國唯一一處保留明代原貌的長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原始長城」。共有敵臺20座,至今儲存完好。

山海關:位於秦皇島的山海關是長城東端起點,建於公元2023年(明洪武年間),有「天下第一關」的美稱。城高14米,厚7米,防禦體系相當完整。

登上城樓,可以看到碧波萬頃的大海和蜿蜒的長城,景色雄偉。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吃吃睡,思考什麼的克,我們的生活方式。我日。我是個個個他喜歡她就說

急求 一篇介紹西安名勝古蹟的作文 100字到150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明城牆 西安城牆上碑文記載,西安城牆系明洪武三至十一年(公元1370—1378),在隋唐皇城的基礎上,向北、東南面延伸擴建而成的,距今已有六百餘年,城牆高12米,基寬18米,頂寬14米;東、西各長2.65公里。南北各長4.2公里,周長13.7公里,呈長方形,鼓樓、鐘樓聳立其中。 早在明王朝建立前,當朱元璋攻克徽州後,一個名叫朱升的隱士便告訴他應該「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

朱元璋採納了這些建議。當全國統一後,他便命令各府縣普遍築城。朱元璋以為「天下山川,唯秦中號為險固」。

西安古城垣就是在這個建城的熱潮中,由都督濮英主持,在唐皇城舊城基礎上擴建起來。 登上古城牆,舉目環視,建築雄偉、氣派卓然。西安城東、西、南、北四座城門,分別有正樓、箭樓、閘樓三重城門。

閘樓在最外,其作用是升降吊橋,箭樓在中,正面和兩側設有方形視窗,供射箭用。正樓在最裡,是城的正門。箭樓與正樓之間用圍牆連線,叫甕城,是屯兵的地方。

甕城中還有通向城頭的馬道,緩上無臺階,便於戰馬上下。舊的四城門及甕城,是用青灰磚壘成的,城周有角臺98座,上均築有角樓;南門東側有魁星樓一座;四周均有登馬道;6千個垛口上面扦著黃色的印有飛龍、麒麟之類的三角旗。城外廓有條護城河,四門跨河處設有吊橋,是守城者一道有形的屏障。

城牆頂部每隔40-60米有一道用青磚砌成的水槽,用於排水,對西安古城牆的長期保護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城四周環繞著又寬又深的城河,正對城門處設有可以隨時起落的吊橋。吊橋一升起,進出城的通路便被截斷。

明代西安城垣曾是一個龐大而精密的軍事防禦體系,也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城堡。西安古城堡顯示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也為我們研究明代的歷史、軍事和建築等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實物資料。 西安,位於關中平原中部偏南。

北臨渭河,南依終南山,周圍曲流環繞,氣候適宜,土地肥沃,物產豐富,風景秀麗。 西安,古稱長安,是當年義大利探險家馬克。波羅遊記中著名的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是一個充滿歷史遺存的城市。

西安是中國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建城已有3100多年。在漫長的歲月中,先後有周、秦、漢、唐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1100多年。周人曾於此制禮作樂,鑄典章於金石;秦始皇在此建造了中國建築史上的傑作阿房宮,在驪山修建了規模巨大、埋藏極為豐富的歷史寶庫秦始皇陵;漢唐時代,這裡是中國政治、經濟、文化和對外交流的中心,是溝通東西方文明的絲綢之路的起點,也是賓客雲集的東方大都會。

「東有羅馬,西有長安」是當時西安的歷史地位的寫照。至今,西安與世界歷史名城雅典、開羅、羅馬齊名,被譽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使西安擁有了豐富的文化遺存上。

漫步古城街頭,觸目皆是秦磚漢瓦;踏青郊野,滿目景物都可引發人們對歷史的憑弔。其境內有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14處(其中國家和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84處),古遺址、陵寢4000多處,出土文物12餘萬件。秦始皇陵是最早列如世界遺產錄的中國古蹟。

西安明代城牆是至今世界上儲存最完整、規模最巨集偉的古城堡。近年,漢陽陵的開發有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出土的**彩俑有「東方維納斯」之譽。市內有6000多年曆史的半坡遺址;被譽為石質歷史書庫的碑林博物館;文物儲藏量全國之最的陝西歷史博物館;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法師譯經之地大雁塔;西北最古老的清真寺化覺巷清真寺......

寫一處景點100字

7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1、 然而山的博大,厚重,熱情,爛漫也會讓你耳目一新,芳香的草地,傾斜的山路,茂密的森林,望月石橋,鳥兒啾啾,溪水潺流,這些景色特別吸人眼球美不勝收。

2、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

3、 夕陽的光輝籠罩細紗,陣陣和風帶著花香向你撲來,送給你一分愜意初夏的晚風,帶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飄進這間簡樸而舒適的客廳。

4、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5、 金秋十月,樹上那稀稀拉拉的葉子,幹得像旱菸葉一樣。大地媽媽敞開寬闊的胸懷像是在迎接、擁抱歸來的孩子,落葉回到大地媽媽的懷裡,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

6、 夏日裡,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們避暑的好去處,你看,他們在水中嬉鬧著,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扎猛子摸魚,玩得十分開心。

7、 冬天如果是毀滅者,那春天就是創造出萬物的人,它賦予了萬物新的生命,而擁有新生命的事物,會讓世界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8、 柳芽咬碎了冬天的包裹,萌動了;麥苗仰起泥染的腦袋,拔節了;竹筍掙脫嚴寒的束縛,冒尖了;花瓣啟開溫馨的心窗,綻放了。

中國有哪些山水名勝,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桂林山水 杭州西湖 安徽黃山 長江三峽 臺灣日月潭等桂林山水甲天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桂林市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位置處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南嶺山系的西南部,東經109 45 104 40 北緯24 18 25 41 平均海拔150米,屬典型的 喀斯特 岩溶地貌,遍佈全市的石灰岩經...

我國有哪些名勝古蹟,我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1985年由中國旅遊報社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評選出中國10處最佳風景名勝區。它們是 萬里長城 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臺長城,山海關,嘉峪關,虎山長 長城 城,九門口長城等。八達嶺長城 位於北京昌平的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儲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段。這裡是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度1015米,...

關於中國名勝古蹟的關於中國名勝古蹟的資料

1 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北京故宮於明成祖永樂四年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