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閱讀寫人型別的文章麻煩告訴我

2021-03-04 09:31:32 字數 594 閱讀 1975

1樓:匿名使用者

調兵十小六年二班班主任陳立東寫人就是以人物描寫為主的文章。寫人版與記事是分不開權

的。「人離事不活,事離人不轉」,它們的區別在於文章的側重點不同:記事的文章著眼於記一件具體的事,落腳於事情發生的詳細過程;寫人的文章著眼於描寫人物的言行舉止、心理活動。

事是為突出人物的性格特點、思想品質服務的。因此,在閱讀寫人的文章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抓住人物的外貌、言行舉止,體會人物的個性品質。

許多寫人的文章都是抓住人物的外表特徵,如外貌、動作、語言和心理活動等來表現人的個性品質等內容。如《少年閏土》的第三自然段中寫閏土的外貌就抓住了「紫色的圓臉」、「小氈帽」、和「銀項圈」三個特徵表現了閏土是南方海邊農家的孩子,這一形象給讀者留下了鮮明而深刻的印象。

2、通過典型事例分析人物形象。

刻畫人物總離不開典型事例,只有把人物置身於具體的事例中,人物的性格、特點、內心世界等才能充分地表現出來,這個典型事例可以是一件也可以是幾件。如課文《少年閏土》,作者抓住海邊農村孩子最熟悉的幾件事——捉鳥雀、撿貝殼、看瓜刺猹、看跳魚兒,表現出了閏土知識豐富,聰明能幹的特點,展現了他美好的內心世界。

3、分析寫作目的,體會表達思想。

怎樣閱讀寫人類的文章,而且是閱讀書上的

首先注意描寫主人公的外貌 語言 神態 動作等詳細的描寫 其次,注意描寫語言是的語氣詞 然後,瞭解文章的意義 你是指哪方面啊?補充下問題啊 課外閱讀寫人的文章或書籍,摘抄描寫人物的精彩片段,急需 帶書名 1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

如何評價wto的爭端解決機制,麻煩大家告訴我簡述Wto爭端解決機制的特點

一 鼓勵成員通過雙邊磋商解決 爭端 根據 關於爭端解決規則與程式的諒解 的規定,爭端當事方的雙邊磋商是世界 組織爭端解決的第一步,也是必經的一步。即使是爭端進入專家組程式後,當事方仍可通過雙邊磋商解決爭端。世界 組織鼓勵爭.麻煩大家告訴我簡述wto爭端解決機制的特點 一 鼓勵成員通過雙邊磋商解決 爭...

求《荒島男人》型別的片子困島上如何生存或者其它類似的片子

荒島餘生 荒島求生 荒島驚魂 荒島求生記 求類似荒島餘生這樣的電影.魯賓遜漂流記 荒島驚魂 荒島餘生 迷幻海灘 六天七夜 一切盡失 孤筏重洋 幸福終點站 魯賓遜漂流記 荒島甜心 鬼畜的加入了科幻怪獸,前段好看,後端有點腦洞大開 魯賓遜漂流記 荒島驚魂 求 荒島餘生 型別的電影 1 魯濱遜漂流記 是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