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專業怎麼樣,大學物理專業將來能做什麼工作好嗎

2021-03-04 09:28:44 字數 5564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身的愛好出發來選擇專業,

那樣學的又好又精!

從業最好的狀態就是選擇自己又喜歡,又掙錢的行業!

大學物理專業將來能做什麼?工作好嗎?

2樓:彠戟掅硶僀墠

我在bai大學的專業就是應用物理

du學,安了zhi個應用字首而已,其dao實還是純理論回。(據說是為了聽上去好找工作答一點)

所以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

如果你以容易找工作,容易賺錢為目的,相信我,一定不要選物理專業,尤其是理論物理。

不論畢業生還是用人單位,都有「專業對口」的偏見。

所以,以畢業找工作容易為目的,千萬別選物理學。

不要被高中時期的物理課矇蔽了,步入社會是不一樣的。(我當年就是這樣的)

不,跟物理學真正對口的,就是學術方向

包括繼續深造、出國留學、進研究所、留校教書等等。

在這些方向上,物理學的內容才能發揮真正作用。

深造以後,再專攻一門方向(理論或者應用皆可),到時就是高階專業人才了。

物理以及其他純理論的學科,大學四年都是打基礎,紮根時期。

應用類、技術類、工商管理等等,大學四年就開始實戰了,爭取畢業就能上崗。

想本科畢業就找工作的,物理學競爭力拼不過他們的。

少數幾個牛人,那也是自學的,靠的不是本專業的課程。

最後,想說一點,lz反覆透露著對「容易」的傾向。

我先給你打點預防針

**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

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回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答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4樓:反顧一無

現在學電腦

來方面的專業自還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大學物理主要學什麼?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大學物理,是大學理工科類的一門基礎課程,通過課程的學習,使學生熟悉自然界物質的結構,性質,相互作用及其運動的基本規律,為後繼專業基礎與專業課程的學習及進一步獲取有關知識奠定必要的物理基礎。但工科專業以力學基礎和電磁學為主要授課。

全書共13章,涉及力學、熱學、電磁學、振動和波、波動光學、狹義相對論和量子物理基礎等. 每章包括基本內容之外,還包括閱讀材料、複習與小結、練習題. 內容深淺適當,講解正確清晰,敘述引人入勝,例題指導詳盡,全書聯絡實際,特別是注意介紹物理知識和物理思想在實際中的應用.

本書有電子教材和學習輔導書等配套資料。

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物質運動的基本規律,接受運用物理知識和方法進行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訓練,獲得基礎研究或應用基礎研究的初步訓練,具備良好的科學素養和一定的科學研究與應用開發能力。

6樓:冰川和企鵝

大一大二一般整個物理學院課程差不多,都是基礎科目,到了大三大四才是細化了的專業科目。有些學校大二下學期自己可以在學院內部再次選擇專業,有些學校不能,最好向學院諮詢。

具體課程內容如下(大部分大學如此):

大一:力學,熱學;

大二:光學,電磁學,原子物理;

大三:理論力學,電動力學。

7樓:明靚劇堅

其實,與高中的內容差不多,力學、熱學、光學、電學、電磁等內容,就是更深了。還有就是你要學好大學物理,就必須先學好高等代數。不然是學不懂大學物理的

8樓:戲遠巴乙

大學物來理不僅對高中物理進行了回顧自,還有了很深入的加深,它除了高中物理的質點運動學,動量學,振動,波動,電場和磁場,還要學習剛體的轉動,氣動力學,熱力學,稍微會講解相對論和量子物理,總之你要是大學想讀物理專業的話,大學物理雖然是重點和最基本的東西。

9樓:欽秀花風婉

大學物理其實和高中基本一樣(我的書沒電學,不知道其他地方怎麼樣),但她比高回中的嚴謹,使用範圍也相對答大一點。

就像高中時一般是說:力矩是力乘力臂。而大學會跟你說:力矩是位矢(你可以理解為力臂)叉乘力。

而高中時我們求力的衝量一般是求恆力的衝量,用i=ft。而大學教你i=f對t求積分。這樣即使力隨時間變化,你也可以很容易求出它在某段時間內的衝量。

10樓:xin8_隨遇而安

主要學的東西和高中也差不了多少,不是特別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物理這

bai門課好多專業都學,你不du是物理系zhi的,不用學四大力學,不難dao

專.微積分還是挺重要屬的,也挺不好學,但大學物理用的微積分很簡單,比你的高等數學考試要考的微積分容易.

說實話,上大學前,多數人不會想到自己會有多墮落,只要你夠用功,不成天玩,擔心都是多餘的.負責的說,你要能保持高中的用功程度,基本可以把任何課學的不錯,能拿獎學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物理和高中物理還是很不一樣的

雖然也就是光,電,近代物理

但是更偏重用數學的方法和思路進行解釋

所以想學好大學物理

微分積分也要學好

學好的話相輔相成

物理原理也更用以理解

學不好的話會很糊塗......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就碰到有意思的問題了,呵呵~~

朋友我告訴你,上大學考試想及格的辦法:

先跟老師打好關係,平時課也可以免上,最後問老師點題目,考試完再和老師打個招呼~~一切就這麼過了。

當然如果你想好好讀書的話,你大可不必擔心,凡事都有道路可走,我看出你的擔憂,所以這麼和你說。

不用擔心什麼事情會把你難到你挨不過去的,相信自己,也相信規則吧(規則是讓一點都不學習的人,再加上運氣背到極點,補考重修清考都不想過的人掛課的)。呵呵,放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物(力\熱\光\電) 四大力學(理論力學\電動力\熱力學與統計\量子力學)

還有一些數學知識

重在理解,你要提前預習啊,我剛上高一時看 完了微積分,但有些東西不 太理解,一年後的今天,我又看了一遍,現在基本都理解了,所以,要超前預習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力學,電磁學,波,波動光學,簡單的相對論,熱輻射與絕對黑體,量子力學初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主要思路和主要模型 就ok了 微積分一定要學好 不然 正本正本 的 積分 煩死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微積分學好,學起來就要輕鬆點.主要學力學,電磁學,波,狹義相對論,量子初步

大學物理的難度如何??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物理分兩部分,一部分是所有工科理科都要學的基礎課程,也就是普通物理;另一部分是物理專業要學的一些基礎專業課。

普通物理,就是力、熱、光、電、原,再加上一點點近代物理的發展過程。說得簡單點,普通物理與高中物理的研究物件沒有區別,只不過是用微積分語言對高中所掌握的知識進行重新梳理,並且做適當延伸,總體上是更定量,更框架的數學語言。比如高中學的勻變速運動的好多公式,普通物理中用二階微分方程來描述,這樣就不僅僅能處理勻變速了,其他相對一般的運動也能得出很好的結果;電磁學是用面積分(高斯定理)和線積分(環路定理)來描述的,可推廣為更一般的麥克斯韋方程組;等等。

所以說普通物理這部分前提是高數(微積分)得學好,如果微積分學的不錯(更準確的說是領悟微積分的思想),這部分自學很簡單,考研題也不難,只需要平時多思考就行。特別說明,這些東西和高中競賽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另一部分是物理專業的課程,一般來說包含理論物理四大力學:理論力學,電動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量子力學;還有數學物理方法,固體物理學等等。這些課程所需的數學知識就不僅僅是高數那麼簡單了,還需要線性代數、概率論、複變函式等等;學習方法也是各異。

這部分課程完全就靠自己的理解,有些人怎麼學都不懂,有些人一點就通;有些人理論力學很好,但量子力學很差;有些人知識概念學的很好,但不會考試;等等。這些東西自學是很難的,必須要有人領進門。

南大物理學考研的話一般是普通物理+量子力學,題目比較注重概念的理解和解題技巧,還是有點難度的,但如果平時就注意思考的話,這些題還是能應付過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你想象的要難,靠自學的話一般人不行。

大學時物理系,現在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樓:老徐

幾條路:1、考研考博;2、找個貼近的行當幹,比如做程式,或者程式+分析的工作,比如大資料分析3、做技術也行,就是錢少點.4做個物理老師

21樓:莯鞘

大學,是人生最大的轉折點,是鍛鍊人的最高學府,在大學不僅學到了文化知識,最重要的是學會了怎樣做人,道德觀念的提高,組織能力的鍛鍊,技術發明的研發能力。具備領導幹部的水平,當大老闆和白領的本錢,交際能力辦事水平的高低,等等,都和大學是有著很大的關係,只要是大學生,畢業後都會有質的變化,大學,確實是有志的青年嚮往的地方,有多少人因為沒考上大學而流下了眼淚。痛苦一生,而上大學有的學生,不珍惜自己十幾年的苦讀而無所事事,不瞭解現在社會就業的壓力有多大!

沒有人生目標,無課時從不去圖書館去讀書,為自己充電,混日子,不努力學習,四年的大學生活一晃就過去,太可惜了,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其次是交際能力和組織能力,路怎麼走,誰也管不了,但後悔藥可沒處買去哊!

22樓:鍾陽

學的是物理系的什麼專業呢?如果是理論物理,建議繼續深造,要是應用物理,可以繼續深造,也可以就業工作。學物理有關專業的,就業前景應該都不錯,關鍵是工作經驗和動手能力。

先不要考慮前景,找一個和專業對口或者相關的工作,哪怕是小公司,踏踏實實幹幾年,幹出成績,掌握真本事,前景自然就有了。

23樓:愛紗語

學物理系的就業前景不錯呀:

首先可以考研或者考博。

做技術活也行就是錢少點。

要麼做個物理老師。

物理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強,可以考慮程式設計或者大資料分析。說白了就是為了掙錢,哪個行業是市場需求量最大的,就要貼近哪個行業囉!

24樓:

該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或是到研究所從事理論研究、實驗研究和技術開發與應用工作;另外還可以到企業中從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科技等領域的技術開發及應用研究工作。

25樓:萌萌噠的傲氣耶

未來前景光在大學期間學的遠遠不夠,大資料時代,研究研究這個更靠譜點兒

大學物理實驗,大學物理實驗

靜電場的描繪 學習要求 實驗儀器 實驗原理 實驗步驟 進行實驗 思考題 實驗目的 學習用恆定電流場模擬靜電場,藉助導電紙繪出靜電場電位分佈,驗證由高斯定律匯出的電位計算公式。實驗儀器 電場措繪儀,指零儀,直流電源,探針。示波器的應用 學習要求 實驗儀器 實驗原理 實驗步驟 進行實驗 思考題 實驗目的...

大學物理和有什麼區別,大學物理1與大學物理2有什麼區別

大學物抄 襲一比二更加難,深,應bai用的範圍也相對廣泛大學du 物理 和 zhi有什麼區別 一比二更加難dao,深,應用的範圍也相對廣泛大學物理 和 有什麼區別 一比二更加難,深,應用的範圍也相對廣泛 一比二更加難,深,應用的範圍也相對廣泛 大學物理1與大學物理2有什麼區別 就是內容不同,而不是難...

大學物理的力矩,大學物理的力矩

力矩的方向是力矩的方向,角動量的方向是角動量的方向。它們之間沒版有必然關係。就跟力的方向與動權量方向的關係類似,它們之間沒有必然垂直或平行等關係。力矩決定的是角加速度方向。用手推開一個門,力矩的方向就是垂直地面的。與力的方向不同,用右手法則定義 門所獲得的角動量也是垂直地面的 同樣用右手法則定義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