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實驗的有效數字運算題目,大學物理實驗有效數字的運演算法則

2021-03-03 21:51:31 字數 1158 閱讀 356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是有效數字的題計算問題,有效數字是可靠數字+最後一位可疑數字組合成有效數字,第二題是根據不確定度的傳遞公式來解答。詳細如圖,純屬手做,望採納。

大學物理實驗-有效數字的運演算法則

2樓:明明亮

確實,這是一個檢測結果有效數位的問題。

你給出了四位,答案只給出兩位。

問題關鍵是你用了什麼樣的裝置來測定這直徑?

從公式形式來看,這是一個計算圓面積的問題。

你用卡尺的話,只有到0.02或者到0.01 mm的水平,你給出的4.

532這資料是用什麼裝置檢測得來的?這是關鍵。用千分之一毫米級的裝置檢測得來的,如果再加個這圓周率用了至少是四位數以上,那才能說你的結果有四位有效數。

即16.13的結果。

要知道,能達到千分之一毫米的水平級的裝置已經是高精度的水平了。一般情況下並沒有這麼高的水平。所謂的千分卡也只千分之五到千分之二的水平。

不知道你這千分之一的水平有什麼根據來測定的。

作為試題來說,肯定不會到達這四位有效數的水平。用兩二位數也是有的再說了,這16.13,準確性只有兩位有效數時就是0.

16×10²,肯定不是1.6×10²。也可以是1.

6*10。

3樓:迮微蘭盛卿

主要有兩條規則:

不確定度只取一到兩位

測量值末位與不確定度末位對齊(數位較長時用科學計數法表示1可改為(1.5+0.1)e3kg

3是有效數位錯誤

2,4勉強可以,一定得改的話,就科學一下吧

大學物理實驗有效數字的問題【求詳細過程啊】

4樓:

首先提醒一點,對有效數字的規定有出入,所以最好先了解你的實驗的context。

anyway,據我所知,有效

數字的運算規則是這樣的。

1.一個由+-*/^構成的表示式的結果的有效數字的個數和表示式中的擁有最少的有效數字的個數的數除了冪次之外)的有效數字的個數相等。(方法當然是四捨五入)

2.規則1只用於得出最終結果。計算過程中必須按照精確值來計算。

因此根據matlab告訴我的,你的表示式的結果分別是:

1. 3.3e5

2.2.1e2

大學物理實驗1 0851保留3位有效數字答案為1 09,為什麼啊

大學物理實驗裡面,後面大於5,比如1.051,保留2位,進一,為1.1 小於5,捨去。而剛好等於5的,比如1.050和1.150保留兩位,前者為1.0,後者為1.2,就是保留的最後一位數要取偶。保留三位有效數字為1.09 保留小數點後三位數字為1.085 看出區別沒有 呵呵 保留三位有效數字8是第三...

關於大學物理的向量運算的向量符號問題

如果是向量式子,各個向量 要加上箭頭。計算結果 寫成分量形式 的話,要加上 i j k 但是 i j k 前面的係數 不帶箭頭。高一物理怎樣進行向量計算 其實就是有方向的數量,不能直接加減,要轉化到一個方向上才能計算。向量和標量的 定義如下 到大學物理中會詳細研究 1 定義或解釋 有些物理量,既要由...

關於大學物理實驗中的固體密度測量的問題

1 調抄整平衡螺母 時,加減砝碼襲時,換取重物時,撥動遊碼時,以及使用完畢後,都要用止動器止動 使用完畢後,秤盤的掛鉤也要從刀口取下,也就是說,能不 勞駕 刀口就儘量不用,這些都是為了保護刀口。使用前用水準器調水平,用平衡螺母細心調零,左物右碼規則,用鑷子取放砝碼 撥動遊碼,再用擺針和標尺觀察平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