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動力學問題,大學物理力學問題

2021-03-03 21:11:09 字數 3381 閱讀 7869

1樓:200912春

設碰撞結束時,即轉動開始時m、m'一起轉動的速度為v、繩長為l碰撞過程動量守恆:

m.v0.cosα=v(m+m') (1)

開始轉動到最大位置θ過程中,沒有非有勢力做功,故機械能守恆:

(1/2)(m+m')v^2=(m+m')g.l(1-cosθ) (2)

(1)(2)聯立可解:子彈速度v0、開始轉動時速度 v開始轉動時角速度ω=v/l

轉動到最大位置θ時,據動量矩定理:

jε=(m+m')g.lsinθ

角加速度 ε=(m+m')g.lsinθ/j其中,轉動慣量 j=(m+m')l^2

大學物理動力學問題

2樓:肉絲我喜歡

(1)以車為參照系,物體受到向右的非慣性力ma,設與m2相連的細線與豎直方向夾角為θ。 m1:水平方向:

t+m1a=m1a1 m2:水平方向:m2a-tsinθ=m2a1sinθ 豎直方向:

m2g-tcosθ=m2a1cosθ 解得:相對於車廂的加速度a1=[m1a+m2√(a2+g2)]/(m1+m2) t=m1m2(√(a2+g2)-a)/(m1+m2) (2)以車為參照系,物體受到向左的非慣性力ma,設與m2相連的細線與豎直方向夾角為θ。 m1:

水平方向:t-m1a=m1a1 m2:水平方向:

m2a-tsinθ=m2a1sinθ 豎直方向:m2g-tcosθ=m2a1cosθ 解得:相對於車廂的加速度a1=[m2√(a2+g2)-m1a]/(m1+m2) t=m1m2(√(a2+g2)+a)/(m1+m2)

3樓:劉寬程

過程以上,注意採納哦,晚上很辛苦,麼麼噠!

大學物理力學問題

4樓:萌萌的茂茂

你那個1.3兩個取正號還是負號都不影響最後是加速的結論!因為速度和加速度都取負號就是加速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5)v = 1 + s^2

at = dv/dt = 2s ds/dt= 2s v = 2s (1 + s^2)1.3(3)

x = - 2t^2 + 8t + 4

v = - 4t + 8

a = -4

大學物理力學問題。

6樓:請按x鍵復活

你老師說得沒錯,可以這麼等效替代,不記得大物有沒有講過了,但是理論力學是給出了證明的,如果沒看過可以看看,看過的話還問出這種問題就再多看幾遍。這個移動,不是說移動過去之後還要看看現實存不存在的,你本身就是把這個f等效移動過去的,跟b處鉸座的反力沒有關係。換句話講,這個等效替代,就是對輪子而言,在a處施加一個大小為f的力,與在b處施加一個f力加一個力偶的力學效果是相同的。

增加的力偶m0當然作用在輪子上,物件要搞清楚,我們一直在討論輪子不是嗎?f力作用在輪子上,平移到b點也是在輪子上的b點,你可以看作輪子上與b鉸座重合的一點。

大學物理力學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加速度a=6t,由積分可得,那麼速度v=0+3t^2=3t^2位移x=10+t^3,t=5s,x=135(m)2、路程s=2t^2,速度v=ds/dt=4t切向加速度a切=dv/dt=4(m/s^2)法向加速度a法=v^2/r=8t^2總加速度向量a=4i+8t^2j(黑體表示向量)3、角速度w=dθ/dt=2+4t初始時刻的角速度w0=2(rad/s)任意時刻的角加速度α=dw/dt=4(m/s^2)第2秒末圓盤邊緣質點的切向加速度大小a切=r*α=0.2*4=0.

8(m/s^2)法向加速度a法=w^2*r=0.2*(4+16t+16t^2)=20(m/s^2)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大學的嗎?上面兩位給出的結果是正確的但是這個題 積分、求微商、求導都是多此一舉這幾道題高中的公式是完全夠用的用不著想那麼複雜 大學的告示用高中的知識答 只要你答對 沒有老師判你錯不要那麼迷信高數

9樓:匿名使用者

^胡扯 不要大學知識是結不出的 1 積分 v=0+3t^2x=10+t^3x=10+125=1352 求微商 v=4t a切=4a法 =v^2/r=8t^2a=[a切^2+a法^2]^0.5[64t^4+16]^(0.5)3 求導 任意時刻 w=2+4t 初角速度 2t=2 w=10 a法=rw^2=20 答案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 積分 v=0+3t^2x=10+t^3x=10+125=1352 求微商 v=4t a切=4a法 =v^2/r=8t^2a=[a切^2+a法^2]^0.5[64t^4+16]^(0.5) 3 求導 任意時刻 w=2+4t 初角速度 2t=2 w=10 a法=rw^2=20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在大學裡沒有認真的聽課啊,至少在物理這門學科上是這樣子的。好好的看看書,這些問題自己都是可以解決的。

大學物理力學問題

12樓:一吃辣椒就出汗

w=f*s

f=4+6x

所以 w =f*dx

積分號(上標4,下標0)(4+6x)*dx = 4x+3x^2 = 16+3*16 = 64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應該學了微積分了:

dw=fdx;

dw=(4+6x)dx;

進行積分得w=4x + 3x^2 + c(c為常數)(初始條件x=0,v=0,末條件x=4);

x=0時w=0,所以c=0; x=4時,w=64j;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作圖法,根據fx=4+6x將f與x的關係圖畫出來,力對物體做的功即是圖形的面積

大學物理力學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大學題目也忒簡單了吧。畫我不好畫,講給你自己畫吧,食盒:1.

受向下重力(你畫個向下箭頭,施力物體為地球,受力點你視為重心吧)2.受狗屋的向上方向壓力(即支援力,作用點在接觸點,施力物體為狗屋)

狗屋:1.受食盒對其向下壓力(受力點為接觸點,施力物體為食盒)2.

自身向下重力(施力物體地球,方向向下,受力點為重心)3.受地面對其向上的支援力(受力點為接觸面,施力物體為地球)

狗屋所受地面支援力最大,食盒所受重力和支援力相等且最小,

大學物理力學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第二個

a子彈減少的動能轉換成熱能和木塊動能

c 摩擦力不是保守內力,機械能不守恆

d少了木塊的動能

大學物理流體力學,大學物理流體力學

由重力場中不可壓縮流體一維定常流動微分方程 v2 2 gz p c 常數 和連續性方程v2a c a為截面積得 4da2va 4db2vb 所以va vb 4 再由 va2 2 gz pa vb2 2 p0 得pa 2.475 10 5 其中我設的a比b高,g 1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大學物理 流體...

大學物理學力學題目,一道大學物理力學題 簡單的

這道題太簡單。整體考慮,系統對轉軸的動量矩為 l0 j mr 2 m0 2 m r 2 由動量矩定理 dl0 dt m 得 m0 2 m r 2 mgr mg m0 2 m r 這就是圓柱體的角加速度。物體加速度 a r mg m0 2 m 餘下的都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了。 盜墓筆記 設 繩子的張力為t...

大學物理流體力學推力,馬文蔚大學物理第五版中有流體力學的內容嗎?

根據p gh 5 v 2 恆等求得壓差,在根據f ps得解 加分 馬文蔚大學物理第五版中有流體力學的內容嗎?沒有。面向21世紀課程教材 物理學 第5版 上冊 東南大學等七所工科院校編著的 物理學 第5版 是在 物理學 第四版 基礎上,參照教育部非物理類專業物理基礎課程教學指導分委員會新制訂的 理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