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閱讀伴我成長」為主題,作文,以「閱讀伴我成長」為主題,作文550字

2021-03-04 09:27:43 字數 652 閱讀 6132

1樓:963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庸。」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書籍是人類的好朋友,伴隨著你我經歷風風雨雨;見證著你我的喜悅,你我的痛苦。

小時候,我們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人,沒有誰強誰弱。然而,我們上了小學,因學習的努力程度不同,漸漸地,孰強孰弱就顯現出來了。那時,我們當中就肯定會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的懊悔。

漸漸地,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有些人的父母會出外打工,好久都見不上一面,心裡的思念只能寄託給天空中的那一輪明月。想託明月告訴遠方的爸爸媽媽,自己會好好學習,不讓他們擔心,讓他們在遠方要照顧好自己。這時,我們就肯定會有「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的思念。

隨著知識的加深,學習的內容就更寬泛了。那時,常在一起玩耍的朋友也都開始忙碌起來了,都忙著多看一些書,能讓自己的成績提高些。人人都在爭分奪秒地學習,誰也不讓誰。

這時,就會有「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的願望。

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書籍永遠都不會背叛你,多讀書,可以讓我們學習很多做人的道理,瞭解許多人生的真諦。增強自己的文化底蘊,完善自己的品格。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閱讀伴著你我一步步的成長。

以感恩資助伴我成長為主題的作文,以感恩資助伴我成長為主題的作文450字

每天放學回家,走進房間,都會看到爸爸給我訂的學習目標 勤練字 攻單詞 閒信步,遊虎丘。爸爸每年都給我定目標,訂的目標都是我的不足之處。去年,爸爸訂的目標是 努力 進步,暢遊海南島。爸爸說過,只要我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他在暑假,就會帶我出去旅遊。今年為什麼要訂這個目標,是因為今年的書寫有退步,英語單詞記...

以幫助為主題的作文,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

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令自己感到快樂。記得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考試它讓我懂得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的含義。這天我急急忙忙地從抽屜裡拿出三支圓珠筆,剛到了教室裡。來到教室不一會兒鈴聲就響了 零零零 上課了,老師也跟著來了,在這一瞬間同學們停止了話語,從書包裡拿出書來...

以環保為主題作文,以環保為主題作文800字

節約用紙,還我綠色 地球,是一個有很多資源的世界。隨著我們人類科技的進步,我們用去了許多的資源,但是,我們人類不懂節約資源的話,會使地球的資源減少 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而人之慾無極 唐代詩人白居易對生態資源與人類生存關係的這種清醒認識,至今仍然具有積極意義。我們生活的時代,正面臨資源缺乏 環境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