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字梅花篆字,誰知道梅花篆字是什麼樣子的呢

2021-03-04 09:23:58 字數 1888 閱讀 338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般copy的篆體字,不是梅花篆字。梅花篆字看起來會很像梅花。

梅花篆字是指在篆字的基礎上,將梅花鑲嵌字內,使之天然成為一體,遠看像篆字飛舞,近看似梅花盛開,篆體本來就很難令人讀懂,加上梅花的點綴,便顯得更為生澀難懂,更增加了它蒙朧神祕感。

古人有愛梅、賞字的習慣,並賦予了「梅花篆字」遒勁、淡雅的文化內涵。它以「遠看為花,近看為字,花中有字,字裡藏花,花字融為一體,字型剛勁有力」為特點,將篆字與梅花巧妙地融全在一起。

誰知道梅花篆字是什麼樣子的呢?

2樓:手機使用者

相傳,有一位姓梅名花的千金小姐。她不但長得如花似玉,而且還寫得一筆稀奇的字,遠看好似梅花朵朵。當她長到二八之年,遠近求婚者踏破門檻。

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婚事就讓女兒自己拿主意。 這天,梅花想好辦法對父母道:「爹孃把孩兒撫養**,此大恩大德今生今世也難報答。

爹雖無品位,但也是聖賢門生;孩兒不才,也粗通些詩書。天天習字,兒把梅花和字溶在一起自成一派。為光我梅家書香門第,兒今寫篇梅花字貼出去,附上榜文,誰能認得此字者,即招為婿。

不知二老可否?」梅員外夫婦聽了很高興,滿口答應並馬上命家人將榜文梅花字貼了出去。 梅小姐以字擇婿的事轟動了府縣,文人、學士、書生、秀才紛沓而至,都想來碰碰運氣。

一見這梅花字,個個都讚不絕口,誇梅小姐好妙手,好書法,可是沒有一個能認得,只好望字興嘆。 一連三個月過去了,梅花家門前照樣還是車水馬龍。這日從南山來個俊美青年,青巾扎頭,一身布衣,來到梅家門前。

一見榜文,伸手撕了下來。莊丁忙請公子進寨,梅老員外一見大喜過望:「請問公子大名?

」後生彬彬有禮地說:「小生姓柳名篆,祖傳世代石刻為生。久聞梅小姐梅花字名噪千里,今日幸會,果見妙筆非凡。

看梅花字,風韻甚濃,剛勁尤減。小生非為婚姻而來,願與小姐商研梅花書法,請老伯應允。」梅員外一聽,這後生談吐非凡,一表人才,早喜得心花怒放,不覺哈哈大笑起來:

「以字擇婿,乃小女之舉,天賜良緣,豈可兒戲?今晚即時成親。至於弘揚梅花書法,日後有時矣。

」不容分說,就叫莊人把柳篆拉入內宅沐浴更衣,當晚就與梅花拜了天地成了夫妻。 以後,他夫婦共研梅花書法,柳篆把石刻的剛勁,與梅花風韻溶為一體,留傳後世。人們很喜愛這種書法,為記住他夫婦的名字,就把這種字型叫「梅花篆字」。

記得采納啊

什麼是梅花小篆

3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梅花小篆是指在篆字的基礎上,將梅花鑲嵌字內,使之天然成為一體,遠看像篆字飛舞,近看似梅花盛開,篆體本來就很難令人讀懂,加上梅花的點綴,便顯得更為生澀難懂,更增加了它蒙朧神祕感。

早在商朝時的古陶器上,就刻有梅花象形文字。到了漢代,梅花篆字就成了收藏佳品。它的發展歷經了商、漢、唐、宋、元、明、清七朝的風雨沉浮,這顆璀璨的民間藝術魂寶,卻漸漸不為人知了,能寫出梅花篆字的人更是寥若晨星。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篆字,歷史悠久起源於堯舜,傳於唐朝,是書聖吳道子的創作,經歷了商、漢、唐、宋、元、明、清諸朝的風雨沉浮。史料記載相傳有一個陳姓女孤兒小時候會雙手書寫「梅花篆字」並以書寫「梅花篆字」賺來的錢維持生活,一幅畫三兩銀子,由此取名「陳三兩」。關於這位歷史人物的記載,在河南旳豫劇有一齣戲就叫做《陳三兩爬堂》劇情中就講到了她書寫「梅花篆字」的故事。

梅花篆字是這百花園中的一朵嬌豔的奇葩。梅花又名「五福花」,是傳統的名花,它象徵著健康、美德、幸福、平安、吉祥。它不僅具有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為它讚美,更是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為世人敬重。

梅花篆字是指在篆字的基礎上,利用光學、距離、方位、色彩、水墨等筆法,將花鑲嵌字中,將篆字與梅花巧妙地融為一體巧奪天工,富有遒勁、淡雅的文化內涵、樸厚灑脫的意境、枯中求腴的美感,達到「遠看為花,近看為字,花中有字,字裡藏花,花字交融」的獨特藝術效果和深刻的藝術內涵,具有超凡的欣賞魅力。

梅花篆字的來歷啊,誰知道梅花篆字是什麼樣子的呢?

梅花篆字,字形似梅花,故名。歷史上 梅花篆字 經歷了商 漢 唐 宋 元 明 清諸朝的風雨沉浮。早在商朝時的古陶器上,就刻有梅花象形文字。到了漢代,梅花篆字就成了收藏佳品。它以 遠看為花,近看為字,花中有字,字裡藏花,花字融為一體,字型剛勁有力 為特點。古人愛梅 賞字的習慣,賦予了 梅花篆字 遒勁 淡...

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誰知道,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費菜 sedum aizoon l.景天bai 科景天屬多年du生草本植zhi物,根狀莖短,粗dao莖高可達50釐米,直立。葉專互生,葉屬堅實,近革質。聚傘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質,花瓣黃色,花柱長鑽形。種子橢圓形,花果期6 9月。費菜分佈廣,多生長於山地林緣 灌木叢中,河岸草叢 較耐陰也較耐旱 較耐寒...

誰知道這是啥,誰知道這是什麼??

看棗,一種觀賞植物。冬珊瑚,現名珊瑚豆 solanum pseudocapsicum l.var.diflorum vell.bitter 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叢生狀,作1 2年生栽培。株高30 60釐米。葉互生,狹長圓形至倒披針形。夏秋開花,花小,白色,腋生。漿果,深橙紅色,圓球形,直徑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