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2021-06-27 05:36:41 字數 3061 閱讀 5140

1樓:大沽河下

你發財了,這東西小攤販賣你20!珠寶店賣你5萬,原石市場賣你5塊

2樓:windy漂浮星空

既不像玉石也沒有水晶透明。

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3樓:系外星系

這是“摩根石”

粉色綠柱石亦稱摩根石,顏色有粉紅色、淺橙紅色到紫紅色、玫瑰色、桃紅色。英文名稱為morganite,其取名淵源自美國一位著名的寶石愛好收藏家亦是一位銀行家的名字--約翰·皮爾龐特·摩根。摩根石因含有錳元素才得以呈現出如此明麗的粉紅色。

摩根石是由mn致色的,常有少量的稀有金屬銫和銣替代,使其密度和折射率偏高。

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可發現摩根石呈現出偏向淺粉紅和深粉紅帶微藍這兩種精緻微妙的色彩。由於產量稀少且顏色嬌豔可人,這種獨特的洋紅色寶石價值很高,優質者**更在普通品質的祖母綠之上。

一、產地

主要產在偉晶岩和雲英巖中,主要的產地有巴西、義大利的厄爾巴島、俄羅斯、馬達加斯加、美國、印度、巴基斯坦、莫三比克、奈米比亞等地 。

奈米比亞有好幾個寶石級摩根石大型偉晶岩礦區,非洲的辛巴威、坦尚尼亞、尚比亞等國也有綠柱石產生。

美國許多地方都產出摩根石,加里福尼亞州是著名產地,而第一塊摩根石便產自與加州

中國的新疆、雲南、內蒙、海南、四川等地均發現有摩根石,其中新疆和雲南的質量最佳。

二、優化處理

摩根石常見有兩種優化處理方法:熱處理和輻照處理。

1.熱處理 通過熱處理可改變顏色,綠藍色變為藍色,淡藍色變為深天藍色,黃綠色變為藍色,橙黃色變為粉紅色等等,這些處理通常在400-450℃溫度下進行,其結果是穩定的,屬於優化型別,不需指明。

2.輻照處理 輻照處理是綠柱石常見的處理方式,它可以使無色綠柱石變黃色、綠色變藍色、粉色變橙色等等。最著名的是γ射線輻照的maxixe型藍色綠柱石,它的顏色呈鈷藍色,這種顏色不穩定,遇熱或暴露在陽光下就會退色。

maxixe型藍色綠柱石二色性與海藍寶石不同,常光方向呈藍色非常光方向無色,海藍寶石與之相反,藍色顯示在非常光方向。吸收光譜在紅區695、655nm有兩個帶,在橙、黃、黃綠區628、615、581、550nm處伴有較弱的帶。

三、摩根石的能量功效

摩根石被人類發現距今僅有100年的歷史,它散發著清純甜美的柔和光芒,色彩風格相對女性化,充滿著溫柔豔麗的魅力,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也有說摩根石是愛情石,有利於促進愛情的甜蜜和美滿,當然啦,佩戴粉嫩清新可愛的摩根石,氣質無疑是變得溫婉、柔情似水,促進姻緣的達成。

四、摩根石的保養呵護

要避免猛烈碰撞和高溫,千萬不能碰酸鹼!不要讓它沾染你昂貴的護膚品和彩妝,它們會滲入寶石內部,會導致花容失色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一下,你沒有補充問題或上傳相關**,文字補充可以更好地讓人快速理解你想要知道的石頭,**可以讓網友直接幫你辨別你想要了解的石頭,你後續可以進行補充問題或上傳**,再次發起提問也可以,注意我上述兩點。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5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一般指復由大巖體遇外力而脫落下

制來的小型巖體,多依附於大巖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

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6樓:windy漂浮星空

沒有**誰也不知道這是神馬石頭。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

7樓:匿名使用者

透光效果看,紋理有點像一塊小冰花瑪瑙,僅供參考。

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8樓:自在啼

這是紅蠟石,

藏,自己賞玩。

蠟石是色彩造型石,根據顏色不同可以分為黃蠟石、褐蠟石、黑蠟石、紅蠟石、彩蠟石、白蠟石和綠蠟石等。

蠟石是花崗岩石的低溫熱液成因的石英脈。石英岩礦物受到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在酸性土壤環境下長期受河水沖刷或地熱火山溫度的催化,最終形成了蠟石。

蠟石主要分佈在中國兩廣嶺南一帶,以廣東潮州和廣西賀州的蠟石質地最好。以外,遼寧鴨綠江畔、海南五指山及萬泉河、雲南地熱集中地區、江浙一帶均有少量分佈。

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石英岩。

石英岩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云母類礦物及赤鐵礦、針鐵礦等。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10樓:若凝丹

從**看,東西是矽化、綠簾石化石英質鵝卵石。如果玉化程度好,可做把件玩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石英岩。

石英岩 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云母類礦物及赤鐵礦、針鐵礦等。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答這塊石頭表面看就是一塊普通石頭。有沒有價直得讓專家來簽訂一下才知道是不是有價直的一塊石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礦石。提高的相關資料只能初步判斷。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有各種各樣的石頭,有些石頭價值連誠,有些石頭分文不值。這塊石頭若是玉石,我們就請玉石專家來鑑定是什麼玉和價值,若有價值可收藏。

15樓:榮譽殿堂嘟嚕嚕

光看**還不是好判斷,還需要敲敲聲音,看看它的重量,也可以請教一下你們地理老師

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誰知道?

從你的 上看,很明顯這個是珊瑚石。珊瑚石,珊瑚是一種生活在海洋裡體態玲瓏,色彩高雅的腔腸動物,名曰珊瑚蟲。珊瑚蟲它能分泌出紅 白等色的石灰質骨骼,並群集相互粘在一起呈樹枝狀,即人們所說的珊瑚石。通常人們以為珊瑚是一種海底植物,這是誤解。珊瑚硬度為3.5,較軟,但相當堅韌,可以輕鬆地用小刀或銼刀或在車...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謝謝

有點像東北岫巖地區的河磨玉,不過那個口子怎麼是黃色的?難道是外面石皮比較重的黃蠟石?我感覺前者更接近一些,如果裡面的石質比較細嫩可以找人看看能不能做個雕件,你也可以打燈看看裡面有沒有雜質之類的 您去石頭吧裡諮詢啊,石頭吧裡有很多大神級的,他們會幫您解決您的提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你好朋友,有誰知...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謝謝,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嗎?藍色的

在我們中國有各種各種的石頭,有高貴的寶石,也分文不值的石,那只有請市場 鑑定專家幫忙鑑定這是什麼石頭,是好的石頭你就把它收藏。不用謝。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嗎?藍色的 這是藍絨晶 藍絨晶藍絨晶是臺灣出產一種藍紫色的晶石,因為其顏色像藍色的天鵝絨而被稱作藍絨晶。藍絨晶象徵健康 財運 福氣健康等。在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