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2021-08-03 18:12:25 字數 3456 閱讀 4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可能是     裂腹魚學名

裂腹魚亞科  schizothoracinae    裂腹魚屬    schizothorax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俗稱   細鱗魚、雅魚、細甲魚

體長,稍側扁,頭呈錐形,口下位,呈馬蹄形。上下脣為肉質,肥厚,下脣分3葉;較小個體的中間葉明顯,較大個體中間葉極小,被左右下脣葉所遮蓋;左右兩葉寬闊,成為後緣遊離的脣褶。脣後溝連續;下頜內側輕微角質化,但不成為銳利角質緣。

須2對,約等長或頜須稍長,吻須達到眼前緣或超過,頜須末端超過眼的後緣。鱗細小,排列整齊,胸部和腹部有明顯的鱗片,臀鰭和**兩側具有覆瓦狀的較大鱗片,鰓孔後面側線之下也有數片大鱗,鰓孔後面側線之下也有數片大鱗。背鰭刺弱,但後緣具有鋸齒。

體上部青灰色,腹部銀白,尾鰭淡紅色。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這是 焦氏尖頭鱥(gui) rhynchocypris oxycephalus ,也稱 尖頭鱥 、尖頭大吻鱥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塘鱧(táng,lǐ)魚科魚類約有16屬30種。分佈於沿海及各大江河的中下游。 常見的屬有烏塘鱧魚屬、 塘鱧魚屬、沙塘鱧魚屬、鋸塘鱧魚屬、美塘鱧魚屬、鱸塘鱧魚屬等。

塘鱧科魚類為小型食用魚類,有些種類肉細嫩,鮮美,如中華烏塘鱧魚產於南海及臺灣海峽,營養價值高,是名貴的滋補品。尖頭塘鱧魚產於中國閩江、珠江及臺灣。沙塘鱧魚產於中國長江、珠江、錢塘江、閩江及臺灣到東北等 地。

中文學名

塘鱧拉丁學名

eleotris acanthopoma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4樓:菩提本無樹

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這玩意老好吃了

5樓:廣邑子

月鱧,月鱧(channa asiatica)屬copy鱸形目,攀鱸亞目,鱧科,鱧屬。俗稱:廣東稱:

七星魚、山花魚、山斑魚、點秤魚、秤星魚、星光魚;廣西稱:星魚、張公魚;臺灣稱:右代。

英文名:snakehead , chinafish 。   形態如斑鱧。

頭大而寬扁,吻短而圓鈍,口大,鼻管粗大,向前伸過上脣。鱗較大,頭頂鱗片擴大,但不規則;頭側鱗片也較大。背鰭和臀鰭基部長;胸鰭和尾鰭均為圓形;無腹鰭。

體緣黑色乃至灰黑色,腹部灰白。眼後頭側有2條黑色縱帶,伸至鰓蓋,上帶且彎向胸鰭基底;體側有7-9條尖端向前的“人”字形橫帶;尾鰭基底有1黑色眼狀斑,斑周珠色或為1圈珠色亮點;全身佈滿珠色亮點,背鰭與臀鰭各有多行珠色亮點,尤以雄性更顯著。

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貓?

6樓:大寶與瑩寶

波米拉貓。

波米拉貓(拉丁學名:burmilla),別名博美拉貓,原產地英國,是緬甸貓和金吉拉長毛貓雜交的後代。2023年,英國米蘭達·馮·克奇伯格男爵夫人,培育出第一隻波米拉貓。

波米拉貓對食物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在國外,很多人建議使用生肉餵食波米拉貓

波米拉貓生性隨和,而且活潑可愛,集合了金吉拉的美和緬甸貓的貼心,是一個最佳好友,也是家中飼養的理想選擇。

波米拉貓種群是一種優雅的貓,中等大小,有著甜美和敞開的表情。他們獨特的外觀是漸層/毛尖色與純銀色底色的顯著對比。他們閃著光芒的綠色眼睛非常迷人。

波米拉貓是圓潤的、外向、忠誠並且愛玩耍。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看起來像是凍魚.是脊椎動物門中量最大也是最原始最低階的一種水生動物。通常人們常食用的魚類稱經濟魚類。

經濟魚類是我國出口的傳統商品,也是國際水產市場上一項重要的大宗產品。我國沿海漁場佔世界總面積的四分之一左右,海岸線長達18000多公里,沿海魚類約2000多種。其中主要經濟魚類約100多種,是世界主要經濟魚類出產國之一,年捕獲量約540萬噸。

我國淡水養殖近幾年來發展較快,養殖面積約有5700多萬畝,淡水魚年產量達370多萬噸。出口經濟魚類約80多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鯖科     scombridae    魚類

下圖為      花腹鯖     scomber australasicus  ,俗稱  澳洲鯖

體紡錘形,稍側扁;背緣和腹緣淺弧形;尾柄細短,尾鰭基部兩側各具2條小隆起脊。頭中大,稍側扁。吻鈍尖,稍大於眼徑。

眼中大,位近頭的背緣,具發達之脂性眼瞼。口大,端位,體及頰部被圓鱗;側線完全,沿背側延伸,伸達尾鰭基。尾鰭深叉形。

體背側藍黑色,具深藍色不規則之斑紋,班紋僅延伸至側線上下,側線下方具許多小藍黑斑點;腹部銀白而微帶黃色。

分佈於西太平洋,紐西蘭、澳洲、菲律賓、中國、日本及夏威夷等海域;東太平洋墨西哥附近;以及北印度洋和紅海。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啊?

9樓:當你我還年輕

這是圓鰭魚科的魴魚,lumpfish,國內商家為了讓它聽起來高大上一些,弄了個商業內名“海容

參斑”,其實跟海蔘還有石斑拉不上一毛錢的關係。

這種魚是深海魚,主要捕撈價值在於它的魚籽是非常優質的魚籽醬原料。取了魚籽之後,魚體就沒有用了,基本只能拿來做魚粉混入飼料。後來呢,被中國人開發了國內市場,於是就都賣到中國來了。

說實話,如果處理好外皮上的沙,這魚紅燒或者燉都是味道不錯的。唯一的問題是,這種魚在儲存過程裡是否按照食品儲存標準來操作的,這個不太好說,你最好自己留心一下魚體的新鮮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1樓:胡斯鵝黃

海蔘斑,學名浪浦斯魚。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12樓:鋼都花聖

刺䰾,深海魚,味鮮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新鮮了,可能是    吉尾魚     也稱    真鰺      學名

鰺科    carangidae       竹莢魚屬      trachurus      魚類專

下圖為     日本竹莢魚     trachurus japonicus  ,俗稱   真鰺、巴攏

屬、瓜仔魚

沿側線均有稜鱗,約69至72枚;頭長大於體高。彎曲部最高的稜鱗,並不較直走部之最高為高。體色有兩類,沿岸出產者,體黃色,體高稍大;外洋出產者體清灰色,體高較小。

鰓蓋後緣有一黑斑。眼徑較吻長為長,頭長大於或等於體高。第一背鰭有硬棘8枚;第二背鰭有硬棘1枚、軟條30至35枚;臀鰭有硬棘1枚、軟條26至30枚。

體側扁,口大而脆弱。體長可達30釐米。

分佈於西北太平洋區,包括中國東海、黃海、韓國、日本、臺灣等海域。棲息於海底礁石上方處,或有湧升流處,行動敏捷捕食小型蝦蟹類,朝夕常出現在海水錶面。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魚,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魚

這是鱤魚,又稱 黃鯰 黃秸杆 齊口鱤 黃口鱤 等。淡水魚。黃鯰頭小而長,呈長筒形,吻尖口大,尾鰭分叉,下頜前端有一堅硬的骨質突起,與上頜的凹陷相嵌合,鱗細小而密,背部灰黑色,腹部銀白色。鱤魚在我國分佈最廣,黑龍江流域 遼河 海河 黃河 淮河 長江 珠江 紅河及其支流,以及洞庭湖 鄱陽湖 太湖 巢湖 ...

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誰知道,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費菜 sedum aizoon l.景天bai 科景天屬多年du生草本植zhi物,根狀莖短,粗dao莖高可達50釐米,直立。葉專互生,葉屬堅實,近革質。聚傘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質,花瓣黃色,花柱長鑽形。種子橢圓形,花果期6 9月。費菜分佈廣,多生長於山地林緣 灌木叢中,河岸草叢 較耐陰也較耐旱 較耐寒...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

如圖 銀鱸學名 銀鱸科 鑽嘴魚科 gerreidae 魚類 具體屬種不知 體卵圓形而側扁或延長卵圓形而側扁。口小,能向前翻出,故稱為 鑽嘴 體多具銀白色光澤,有些種類背部具有不規則的黑點或暗斑或條紋 大部份種類的幼魚,其體側具有暗色斑。單一背鰭,硬棘及軟條之間有深刻。背鰭 臀鰭基底則具有鱗鞘,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