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當中惡意拖欠工資的構成要件有哪些

2021-03-04 09:23:18 字數 1240 閱讀 9893

1樓:華律網

惡意欠薪可能涉du嫌拒不支付勞動zhi

報酬罪dao,客觀表現為以轉版移財產、逃匿

權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本罪犯罪主體為一般主體,即企業和自然人;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包括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本罪犯罪客體是雙重客體,既侵犯勞動者的財產權,又侵犯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妨礙了正常的勞動用工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

專支付而不支付勞動屬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刑法上惡意串通的構成要件

3樓:華律網

出賣人一房二賣bai,如果存在《合du同法》第五十二

zhi條規定的dao出賣人與後買受人惡意

內串通,損容害前買受人利益的情形,該合同將被認定為無效。但惡意串通是當事人的主觀心理狀態,需要依據當事人表現在外的行為等客觀情況,結合交易習慣、日常生活經驗等對其主觀心理進行推定。一般情況下,認定惡意串通可從以下方面考慮:

一、後買受人是否盡到普通買受人必要合理的審慎注意義務。若買受人購買現房卻不實地考察房屋、不瞭解房屋居住使用情況而簽訂房屋買賣合同則主觀上對侵害先買受人的利益具有重大過失。

二、審查房屋實際交易**,後買受人是否實際支付了合理對價。若合同約定的交易**明顯低於市場**或者明顯低於在先簽訂房屋買賣合同的交易**,則可能存在惡意。

三、審查具體的交易方式、過程以及房屋買賣合同的內容是否完整詳盡。

四、審查交易雙方的關係、後買受人的身份、交易雙方是否有不合理的經濟往來等。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1、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2、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3、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4、損害社會公共利益5、 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4樓:超級賽亞弗利莎

惡意串通來

是指民事活動中源的當事人,為牟取不法利益合謀實施的損害他人利益的違法行為。拍賣中的惡意串通是指在拍賣活動中,拍賣當事人為了謀取不法利益,共同合謀實施的損害他人利益的違法行為。是否有實際上的損害結果不是構成惡意串通行為的必要條件。

損害結果只是衡量惡意串通行為法律後果或法律責任的一個條件。

惡意拖欠工資會被判刑嗎,惡意拖欠工資,拒不發放者 應該得到什麼樣的處罰

回答提問 你好發不出工資和坐牢嗎,15萬 回答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需要承擔的責任是清償和支付賠償金,是不會被判刑。因為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是勞動爭議,是屬於民事範疇內的,只需要承擔在限期支付或者加付賠償金的法律責任,負責人並不會因此坐牢。但是如果用人單位以轉移財產 逃匿等方法來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

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兩個月了,老闆惡意拖欠工資,怎麼辦?

先上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然後也可以上勞動仲裁院提起仲裁,再不行就上法院。惡意拖欠工資,你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個社會保障局去投訴該公司活著該老闆個人,當然如果你的公司夠大夠規範的話也可以在公司工會提出申訴。你可以先跟他說清楚叫他拿錢來,如果他不聽就去告他,實行我們勞動者的權利 要看具體情況,今年各個行業都...

拖欠工資的疑問,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目前的條件限制,你只能找勞動部門投訴或申請強制執行!法律有自己的不足,你可以嘗試投訴到 從社會方面施加壓力給企業!估計也就這樣了 下面是一點關於法律和條文等供參考 解決拖欠工資問題的依據 手段 一 解決拖欠工資問題的主要法律 法規和規範性檔案 法律和法規主要是 勞動法 勞動部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