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視線的詞語,形容努力的詞語

2021-03-04 09:22:40 字數 6787 閱讀 8999

1樓:沒沒沖天巨炮

關於視線的成語 ·傾耳注目 ·迷人眼目 ·令人注目 ·觸目皆是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關於視線的成語

·傾耳注目 ·迷人眼目 ·令人注目 ·觸目皆是關於視線的專詞語

·在目 ·眼屬

光 ·仰角 ·眼叉 ·眼芒 ·眼翳 ·霧障 ·妥視 ·視線 ·視線 ·牛市 ·迷人眼目 ·錦步障 ·閡目 ·俯角 ·定睛 ·逼射 ·礙目 ·暗目

形容努力 的 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奮發圖強

再接再厲

契而不捨

不屈不撓

臥薪嚐膽

披荊斬棘

嘔心瀝血

立志圖強

萬眾一心,助人為樂 ,眾志成城 ,互助互愛,萬眾一心,助人為樂 ,眾志成城 ,互助互愛 同舟共濟 戮力同心 通力合作 同心協力

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廢寢忘食

懸樑刺股

牛角掛書

5樓:郝俊發都濰

勤奮的成語

:廢寢忘食、

懸樑刺股、

焚膏繼晷、

牛角掛書、

臥薪嚐膽、

鑿壁偷光、

夙興夜寐、

韋編三絕、

夜以繼日、

勤學苦練、

圓木警枕、

聞雞起舞、

發憤忘食、

引錐刺股、

雞鳴而起、

攻苦食淡、

埋頭苦幹、

朝乾夕惕、

穿壁引光、

刺股讀書、

映雪讀書、

將勤補拙、

囊螢映雪、

幼學壯行、

勤能補拙、

業精於勤、

持之以恆、

勤學好問、

折節讀書、

孳孳不倦

形容傾聽的詞語

6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側耳傾聽

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

眩視惑聽

虛己以聽

淆亂視聽

惟命是聽

唯命是聽

妄言妄聽

聽天任命

聽天安命

聽天委命

聽其自便

聽微決疑

聳動聽聞

束手聽命

收視反聽

勢傾天下

勢傾朝野

捨實聽聲

簾視壁聽

覆窟傾巢

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遭傾遇禍

植善傾惡

柱小傾大

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眼觀四路,耳聽八方

以利相傾

言從計聽

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言聽計行

言聽計用

言聽謀決

言聽事行

言聽行從

厭聞飫聽

言之諄諄,聽之藐藐

一顧傾城

一笑傾城

一坐盡傾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以正視聽

洗耳拱聽

天高聽卑

聽而不聞

聽其言而觀其行

聽人穿鼻

吐膽傾心

逖聽遐視

天高聽下

逖聽遠聞

聽風聽水

聽見風就是雨

聽其自流

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視之不見,聽之不聞

傾巢出動

傾耳注目

傾耳而聽

傾搖懈弛

傾國傾城

傾心吐膽

傾城傾國

傾箱倒篋

傾腸倒肚

傾筐倒篋

傾抱寫誠

傾耳細聽

傾肝瀝膽

傾家敗產

傾家竭產

傾家破產

傾柯衛足

傾筐倒庋

權傾天下

權傾中外

傾蓋如故

偏聽偏言

破卵傾巢

內視反聽

牛聽彈琴

迷惑視聽

牧豕聽經

謀聽計行

簾窺壁聽

葵藿傾陽

濟弱扶傾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

即溫聽厲

計行言聽

駭人視聽

駭人聞聽

河傾月落

狐聽之聲

誨爾諄諄,聽我藐藐

公聽並觀

隔壁聽話

拱手聽命

觀化聽風

扶傾濟弱

反聽內視

扶危定傾

扶危翼傾

反聽收視

耳視目聽

耳聽心受

耳不旁聽

耳聽是虛,眼見是實

耳聽是虛,眼見為實

倒山傾海

定傾扶危

倒篋傾筐

倒篋傾囊

大雨傾盆

倒廩傾囷

道聽耳食

道聽塗說

逷聽遠聞

蕩產傾家

巢傾卵破

巢傾卵覆

侈人觀聽

揣骨聽聲

垂簾聽決

暗中傾軋

一見傾心

言聽計從

洗耳恭聽

娓娓動聽

危言聳聽

聽之任之

聽天由命

聽其自然

聳人聽聞

傾盆大雨

傾家蕩產

傾巢而出

偏聽偏信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

混淆視聽

駭人聽聞

姑妄聽之

俯首聽命

耳聽八方

道聽途說

大廈將傾

垂簾聽政

閉目塞聽

7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側耳傾聽,就想到這個

形容突破的詞語

8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破格錄用:格:規格,標準;錄用:任用。突破原來的標準任用人才。

2、劈波斬浪:船隻行進時衝開波浪,比喻排除前進中的困難和障礙。也指勇敢向前的精神。

3、破格任用:格:規格,標準。突破原來的標準任用人才。

4、乘風破浪:指船隻乘著風勢破浪前進。比喻排除困難,奮勇前進。

5、煥然一新:煥然:鮮明光亮的樣子。改變舊面貌,出現嶄新的氣象。

6、衝雲破霧:衝破雲層,突破迷霧。比喻突破重重障礙和困難。

7、直撞橫衝:形容向前突破,不可阻擋或毫無顧忌地亂衝亂闖。

形容岩石的詞語

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巉巖林立 洞奇石秀 斷巖對峙 匪石匪席 怪石叢生 怪石嵯峨 怪石林立 怪石嶙峋 怪石奇峰怪石奇巖 怪石兀立 怪石險峰 怪石牙立 怪石崢嶸 光怪陸離 鬼斧神工 花壇盆景 黃石碧巖

渾然天成 假山奇石 巨山嶙峋 巨石嵯峨 嶙峋起伏 玲瓏剔透 亂石嶙峋 亂石縱橫 盤石犬牙

奇峰怪石 奇石突兀 奇石異洞 奇形怪狀 奇巖怪石 千巖競秀 千巖萬壑 巧奪天工 峭壁巉巖

10樓:羊舌春藏嬋

亂石穿空

巉巖林立

洞奇石秀

斷巖對峙

匪石匪席

怪石叢生

怪石嵯峨

怪石林立

怪石嶙峋

怪石奇峰怪石奇巖

怪石兀立

怪石險峰

怪石牙立

11樓:藤酒滿

壁立千仞、重巖疊障、千巖競秀、萬壑千巖、千峰萬壑

【成語】: 壁立千仞

【拼音】: bì lì qiān rèn

【解釋】: 壁立:峭壁陡立。形容岩石高聳。

【出處】: 晉·張載《劍閣銘》:「惟蜀之門,作固作鎮,是日劍閣,壁立千仞。」《水經·河水注》:「其山惟石,壁立千仞,臨之目眩。」

【成語】: 重巖疊障

【拼音】: chóng yán dié zhàng

【解釋】: 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出處】: 唐·徐光溥《題黃居寀秋山圖》:「秋來奉詔寫秋山,寫在輕綃數幅間;高低向背無遺勢,重巒疊嶂何孱顏。」

【成語】: 千巖競秀

【拼音】: qiān yán jìng xiù

【解釋】: 巖:山崖;競:競賽。重山疊嶺的風景好像互相比美。形容山景秀麗。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千巖競秀,萬壑爭流,草木蒙籠其上,若雲興霞蔚。」

【舉例造句】: 萬壑爭流,千巖競秀。鳥啼人不見,花落樹尤香。

【成語】: 萬壑千巖

【拼音】: wàn hè qiān yán

【解釋】: 形容峰巒、山谷極多。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顧長康從會稽還,人問山川之美,顧雲:『千巖競秀,萬壑爭流。』」

【舉例造句】: 渡萬壑千巖,越溪深處。

【成語】: 千峰萬壑

【拼音】: qiān fēng wàn hè

【解釋】: 猶千巖萬壑。形容山巒連綿,高低重迭。

【出處】: 明·沈榜《宛署雜記·山川》:「每大雪初霽,千峰萬壑,積素凝華,若圖畫然,為京師八景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岩石是由一種或幾種礦物和天然玻璃組成的,具有穩定外形的固態集合體。由一種礦物組成的岩石稱作單礦巖,如大理岩由方解石組成,石英岩由石英組成等;有數種礦物組成的岩石稱作復礦巖,如花崗岩由石英、長石和雲母等礦物組成,輝長岩由基性斜長石和輝石組成等等。沒有一定外形的液體如石油、氣體如天然氣以及鬆散的沙泥等,都不是岩石。

岩石是組成地殼的物質之一,是構成地球岩石圈的主要成分。其中,長石是地殼中最重要的造巖成分,比例達到60%,石英則是數量第二多的礦石。

岩石根據其成因、構造和化學成分分類,大多數岩石含有二氧化矽(sio2),而74.3%的地殼成分都是後者。岩石中矽的含量是決定岩石屬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岩石是人類早期工具的重要**,在人類進化中具有重要意義。因此,人類的第一個文明時期被稱為石器時代。岩石一直是人類生活和生產的重要材料和工具。

13樓:匿名使用者

堅 不 可 摧

14樓:匿名使用者

yteyettwtwte

15樓:痴懿

形容岩石的詞語有:

亂石穿空 巉巖林立 洞奇石秀 斷巖對峙 匪石匪席 怪石叢生 怪石嵯峨 怪石林立 怪石嶙峋

怪石奇巖 怪石兀立 怪石險峰 怪石牙立 怪石崢嶸 光怪陸離 鬼斧神工 花壇盆景 黃石碧巖

渾然天成 假山奇石 巨山嶙峋 巨石嵯峨 嶙峋起伏 玲瓏剔透 亂石嶙峋 亂石縱橫 盤石犬牙

奇峰怪石 奇石突兀 奇石異洞 奇形怪狀 奇巖怪石 千巖競秀 千巖萬壑 巧奪天工 峭壁巉巖

親冒矢石 磬石之固 泉石膏肓 犬牙盤石 人非木石 如石投水 若卵投石 山枯石死 山溜穿石

山石錯落 山石壯觀 山童石爛 射石飲羽 身當矢石 身非木石 石沉大海 石城湯池 石赤不奪

石峰嶙峋 石火電光 石火風燈 石火風燭 石火光陰 石緘金匱 石爛海枯 石爛江枯 石泐海枯

石破天驚 石室金匱 石室金鐀 石心木腸 矢石之難 漱流枕石 漱石枕流 水滴石穿 水枯石爛

水落石出 水清石見 水石清華 爍石流金 鑠石流金 搜巖採幹 他山之石 泰山盤石 泰山磐石

天驚石破 天上石麟 鐵腸石心 鐵石心腸 鐵石心肝 鐵心石腸 投井下石 投阱下石 投卵擊石

投石拔距 投石超距 投石問路 投石下井 頑石點頭 萬壑千巖 五石六鷁 下井投石 銜石填海

銜玉賈石 險峰巨石 削壁巉巖 心堅石穿 心如堅石 心如金石 心如木石 心如鐵石 懸石程書

懸駝就石 懸崖轉石 炫石為玉 炫玉賈石 炫玉賈石 巖居川觀 巖居穴處 巖棲谷飲 巖棲谷隱

巖棲穴處 岩石參差 巖穴之士 燕岱之石 燕石妄珍 搖搖欲墜 藥石之言 一石二鳥 以卵敵石

以卵擊石 雲崖巉峻 枕石漱流 枕石嗽流 枕巖漱流 重巖迭障 重巖迭嶂 重巖疊障 重巖疊嶂

希望能夠採納

形容 各個的 詞語

1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五顏六色,琳琅滿目,爭奇鬥豔 各式各樣 豐富多彩 不拘一格 花樣繁多萬別千差 形容種類多,差別大。

萬代千秋 指經歷年代極久遠。亦作「萬古千秋」、「萬載千秋」。

萬古千秋 形容延續的時間極久。

萬壑千巖 形容峰巒、山谷極多。

萬恨千愁 千、萬:形容多。指憂愁怨恨很多。

萬戶千門 指眾多人家。也形容屋宇深廣。

萬苦千辛 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

萬縷千絲 千條絲,萬條線。原形容一根又一根,數也數不清。現多形容相互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絡。

萬水千山 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萬歲千秋 猶言千秋萬代,形容歲月長久。亦作「千秋萬歲」。

萬萬千千 形容數量極多。

萬緒千端 緒:絲頭。比喻事情的開端,頭緒非常多。也形容事情複雜紛亂。

形容空前的詞語

1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曠古一人】:曠古:空前;從古到今。自古以來只此一人。形容絕無僅有。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指空前絕後。亦用作諷刺。

【前無古人】:指以前的人從來沒有做過的。也指空前的。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指空前絕後。亦用作諷刺。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天地開闢】:古代神話傳說:盤古氏開闢天地,開始有人類歷史。後常比喻空前的,自古以來沒有過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曠世無比。

絕塵拔俗。

形容工作的詞語,形容工作努力的詞語有哪些?

日理萬機 夜以繼日 廢寢忘食 案牘勞形 案牘 公文。文書勞累身體。形容公事繁忙。刺促不休 刺促 勞碌 繁忙。繁忙勞碌,不肯停息。舊多用於形容勤於公務。忙而不亂 在繁忙的工作中或緊急情況下,有條有理,毫不慌亂。忙忙亂亂 事情繁忙而沒有秩序。忙上加忙 指人十分繁忙。墨突不黔 原指墨翟東奔西走,每至一地,...

形容理解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炳若觀火 形容看得清楚明白。洞若觀火 洞 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爛若披掌 形容對情況非常熟悉。瞭若指掌 了 明白 指掌 指著手掌。形容對事物瞭解得非常清楚,象把東西放在手掌裡給人家看一樣。料敵若神 料 預料。形容對敵方活動預料非常準確 急人之難 成語解釋 拼音 j r n zh ...

形容救命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救死扶傷 ji s f s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扶 扶助,照料。搶救生命垂危內 的人,照顧受傷 容的人。現形容醫務工作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褒義出 處 漢 司馬遷 報任安書 且李陵提步卒不滿五千 與單于連戰十有餘日 所殺過當 虜救死扶傷不給。例 句醫務工作者,發揚了革命人道主義精...